Friday, May 15, 2015

1048.《双IN合璧》- 母凭着子(INARI)贵的INSAS,INARI营业额再创高峰,派股息2.1仙!

5月不少公司的业绩都纷纷出炉,大部分我注意的优质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昨天INARI出炉的业绩非常亮眼,因此今天股价上涨了7仙,而INSAS也跟着起舞,上涨了3.76%. 这不就印证了母凭子贵的现象了吗??而且这两家公司占了我投资组合的21%左右,如果它们出什么冬瓜豆腐,我的组合就会大受影响了。就让我们看看INARI 以及INSAS的业绩吧。

INARI由于之前的right issue所致,所以EPS被diluted,最新季度只有5.69cents。不过相比去年同期,net profit 上涨了高达52.5%,真是让人雀跃的业绩。而且Revenue也创下历史新高,2.28亿马币是INARI上市以来最高的营业额。不过q-o-q的盈利却下跌了6%打破了之前盈利连续上涨12个quarter的惊人纪录。不过事出有因,这是因为新厂P13设立拉低了盈利。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相信会贡献出不菲的盈利,所以Inari未来的前景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此外,40%的派息政策是我非常欣赏的,今年的股息有望达到8.5仙以上。如此大方派息的科技股其实并不多见,所以我还是会继续长期持有Inari的。话说今年INARI的股价也上涨了40%以上,跑赢了大市好多条街。加上手持每股27.7仙的现金,我对它可说是信心十足阿!我今年的目标价格是RM4.20,大家拭目以待。


INSAS的业绩也刚刚出炉不久,营业额跟上季相比上涨了100%+。不过盈利却下跌了8%左右。

上图两个圈圈是亏损的主因,以下的the edge报导也有详细的解释:
不过假设接下来每个季度的EPS是4cents,全年度的EPS就是16 cents。如果把目标价格设定在PE8,那么目标价格将会是RM1.28。还有30%++的上涨空间。不要忘记INSAS的NTA是1.90,几乎是股价的1倍以上。而且它是net cash的公司,所以我觉得它的前景可期。

INSAS以及INARI双IN合璧,期待它们未来更加出色的表现。共勉之。


Harryt30
21.10p.m.
2015.05.15


8 comments:

  1. 惨了,原来“我的”公司出了季报我都不懂,要好好研究一下了。40%的派系政策是PAT的40%?

    ReplyDelete
  2. 你好Harry, 很喜欢你的blog,几乎每天都有追...
    其实我不大会看Insa 的q report...只是奇怪为什么“营业额跟上季相比上涨了100%+。不过盈利却下跌了8%左右。”可以解释看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外汇面临了一些亏损,还有金融投资那一块也面临放缓。它的解释是说大市不好。
      而且在Investment以及trading的impairment loss那一part就贡献了17.6 million.
      不过我认为INSAS还是undervalued的金融股,至少还有30%的上涨空间。

      Delete
    2. 哦哦,原来如此,谢谢你的解释哦.......:) 它的q report 好像比别的公司复杂...会研究看看..

      Delete
    3. 是咯, 我也要多花时间去读一读。

      Delete
  3. follow you... buy 3 lots..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follow your heart, because you are the one click buy button .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