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230.我怀念的是妈妈的家常便饭

离开家里已经1个多月!
这里的一切都安好!只是在吃的方面真的是令我。。。
无言阿!还好这个世界上有indo mee goreng,
不然我真的是不知道要吃什么过活了!哈哈~~
这是我家的“家常便饭”!我好想念阿!看了自己都流口水!
我最喜欢吃的虾!我来到澳洲1个多月,都没有吃到虾!可怜啊!
还有我最爱吃的烤猪肉!omg!!我要吃啊!
这里也是很少吃到鱼!更何况是黑苍了!哈哈~~
还有我最喜欢吃的果冻!妈妈,我很想念你啊!还有你煮的食物!
这是另外一天的晚餐!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再吃到阿!
这个是小的螃蟹!不知道华语叫什么!
这个炒蛋真的是超级好吃的!特别喜欢它的汁水淋饭吃!赞!
这是送神的时候我家拜拜的祭品!
有鸡,鸭,螃蟹,猪肉还有一些糕点!
拜拜时用到的冥纸!我也会折哦!小时候最喜欢帮我妈妈折了!
不同的颜色!
两只超级大的香!不知道环保人士看了会怎样!
我家乡达岛的大伯宫!
擎天柱一样大的香!哈哈~~
现在送神的人家比往年少了!
不知道10年后还会有多少人家维持这样的传统呢?
我最喜欢吃的“ba bun tou”(潮州话)!华语我不知道叫什么!
真的是超级好吃的!拿起炸的话真的是一流!赞阿!
要不是婆婆规定的话,我觉得我可以吃一次5个!
拜拜好就有螃蟹吃了!哈哈~~
***********************************************
以前在家里吃妈妈煮的菜觉得是天经地义的!
要吃什么还可以点菜,现在来到澳洲!
什么都要自己亲手煮,才知道妈妈煮菜真的是很花时间!
因为很懒惰煮太久,所以我通常都是花个半个小时随便煮,随便吃!
身为游子的我真的是倍思亲阿!尤其是食物!
不过我也很难变瘦,因为这里食物的份量是马来西亚的2倍!哈哈~
真的是希望能能吃到有家味道的饭菜阿!
真的是:失去才会懂得珍惜,但我珍惜你!
哈哈~~珍惜妈妈的饭菜!:)



Harryt30
11.00a.m.
23.03.2010

40 comments:

  1. 哈哈哈!来坐沙发吃好料了!

    那个“ba bun tou”也是我的最爱哦!
    我有放过一篇。。等我找了再给你看,让你流口水!呵呵

    ReplyDelete
  2. 来啦!照片来啦!
    http://niniyeo.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849.html

    去看看哦!还有你可以知道它真确的名字。

    ReplyDelete
  3. 妈妈煮的永远是最好吃的。

    ReplyDelete
  4. 喔。。好怕自己会出去读书。。没得吃家里的饭~

    ReplyDelete
  5. 幸虧我很會自我調適
    暫時還沒這么想念malaysia的菜
    也因為寫太多食記的緣故
    已經對美食照片有種免疫能力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
    吃什么都比不上家里的【家常便饭】啦~
    因为是最好吃的~

    ReplyDelete
  7. 哗唠!好丰富的“家常便饭”.

    ReplyDelete
  8. 那里没有华人餐馆吗?但妈妈煮的一定会更好吃因为有加了爱心在里头...

    ReplyDelete
  9. 你的便饭都那么丰富,难怪你的身材。。。。。嘿嘿!所以啊,妈妈一定要有两度散手,不然,孩子会忘记他的!

    ReplyDelete
  10. 刚才伯母打电话告诉我。。。
    说你每次都。。。狂风扫叶的扫完全部食物。。
    剩下。。。拿来摆美的番茄给他们两老而已。。
    呜呜呜呜。。。真是太可怜了。。。。
    {:'O

    还没有洗碗呢。。。就出去再吃过。。。

    ReplyDelete
  11. 好大只的虾哦!!
    这我可以吃很多...:D

    ReplyDelete
  12. 哇!
    你的家乡菜还真是丰盛咧!
    还有海鲜哦!
    不过你家的神明也还真是好命还有螃蟹吃,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有人会拿螃蟹来拜拜的,
    哈哈……
    如果可以的话也拿鲍鱼来拜拜吧!
    神明一定吃的很开心的。
    哈哈……

    ReplyDelete
  13. 好吃好吃XD 海鲜可是我的最爱呢=)

    ReplyDelete
  14. 哇塞~~
    我也是很怕哦~~
    出国读书没得吃妈妈煮的食物。。
    真的是很痛苦~~

    ReplyDelete
  15. 家里的饭菜
    永远都是最好吃的
    ^^

    ReplyDelete
  16. 杨霓:我们都是同道中人阿!等我回去我叫我妈妈做给我吃就好了!嘿嘿~~

    惠娘:真的!有妈妈的味道的食物真的是最棒的!哈哈~~

    Man Ching:你这么快就担心了?我以前出去读书还很兴奋呢!没有想到这么远!

    真人:哈哈~~我在这里吃华人的食物很贵!所以特别想念家里的美食咯!

    YuYing:对阿!我现在自己煮的东西!我吃了都好伤心下阿!

    ReplyDelete
  17. 普普:哈哈~~这几顿算是比较丰富的家常便饭啦!哈哈~~

    Mako:这里的华人餐馆真的是很贵下咯!真的是不舍得吃!

    Akira:我妈妈疼我!所以煮好料给我吃咯!

    名师安娣:我的身材是健壮!哈哈~~我现在开始gym了!要完成我的10大目标阿!妈妈煮的菜最棒了!

    yoyo:哈哈~我妈妈很少吃肉的咯!所以我要帮他们吃!我妈妈看到我吃她煮的菜都很开心的!那里会这样说我!

    ReplyDelete
  18. 迷迭香:我可以吃掉整盘!不过一定会肥死掉的!哈哈~

    yen@燕:哈哈~~我家很像有拜过鲍鱼罐头!我忘记了啦!哈哈~~我喜欢吃螃蟹!如果没有螃蟹壳那就更好了!哈哈~

    yen: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不过胆固醇有点高拉!哈哈~~

    无聊的大小姐:你还有很久啦!所以现在要好好吃你妈妈煮的食物!然后要跟她说谢谢咯!

    Somewhere in Singapore:我也是很喜欢吃虾!每次回去,爸爸都会买给我吃!我每次一个人sapu一半啊!哈哈~~

    天王之子:对阿!我相信出门在外的游子都有这样的感受阿!妈妈的菜!呜呜呜!!!

    ReplyDelete
  19. 兄弟,你好。早上好。
    别一直想吃了,减肥,减肥。
    开学了,功课还跟得上吧!一却都还好吧!
    想问你一下,你是什么藉的人?

    ReplyDelete
  20. 妈妈的家常菜都是游子最怀念的,我离乡在外多年,也习惯了...

    ReplyDelete
  21. 你在‘望梅止渴’吧?
    你的妈妈看到一定很心疼了!
    indo mee goreng?! 她更心疼了,
    只能吃即食面啊!
    几时回来?

    ReplyDelete
  22. 你家的家常便饭还蛮丰盛的,你真是个幸福的孩子。难怪,你会怀念。。嘻嘻!有没有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ReplyDelete
  23. 沈兴:我在这里一切都安好!功课生活都ok!我市潮州人!潮州人,走路走中间!

    Nons:世上只有妈妈好啊!哈哈~~你现在自己应该变成煮菜高手咯!哈哈~~

    Ashley:应该是明年新年之前才会会去咯!我妈妈也叫我少吃啊!但是就是忍不住阿!

    诗艳:我是个幸福的孩子!因为有疼爱我的爸妈!哈哈~~我最快也应该是明年才会去咯!

    ReplyDelete
  24. 我也想念起我的妈妈来了。。都是你~~

    ReplyDelete
  25. 哎呀!!!
    卡gi狼!!!
    爬死bo香港!!

    ReplyDelete
  26. 晴天姐: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我是坏人哦!

    yoyo:哈哈~~很开心知道你们姐妹也是潮州人!所以不要欺负我哦!

    ReplyDelete
  27. 我姐姐是海南人
    我是潮州人

    ReplyDelete
  28. i see i see!我有去过潮州哦!
    好恋当中!

    ReplyDelete
  29. so????
    很本领meh?
    我狗狗会讲潮州话呢!

    ReplyDelete
  30. 她每天也很好脸
    每天:我!!我!我!!的。。。
    (wa wa wa!!)
    哈哈

    ReplyDelete
  31. 哈哈~~不错哦!
    那你训练它多说些潮州话哦!
    wakaka~~

    ReplyDelete
  32. 西米该!!我西潮州妹啦!答瓦该歹话啊?!矮西啊?!

    我是潮州妹,海南婆啦!

    ReplyDelete
  33. 哈哈~~瓦经家欢喜度diok里浪!经古boh让gak瓦大潮州话!哈哈~~

    ReplyDelete
  34. 乐嘛卡‘昂墨“塔调旧话咯
    adelaide区靠乐啦!!!

    ReplyDelete
  35. 岸莫 beh hiao大调旧话咯!
    我boh岸莫平友咯!
    一难经加拉瓦该!

    ReplyDelete
  36. 海南婆, e e~~~
    乐toy凹不a。。。。物UFO woo。。。
    咩咩照~~~~

    ReplyDelete
  37. i really kena zhao by you lo!!
    My handphone even dont have ang moh handphone number!!is true!!haha~~

    ReplyDelete
  38. 兄弟,兄弟,你好.你好.
    太开心了.我就猜你拜神的食物怎么会有红点,搞不好你是潮州人,真的被我猜中了.头头我还以为你是福州人.这样来讲真的是平对图了啦!真开心,认识了你.我也是潮州人.看来,我这个大哥你叫对了.加油吧!兄弟!力争上游,勇往直前,希望在重点遇到你.加油!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