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214.占有欲

其实每个人都有占有欲!
小时后,看到别的小朋友来到自己家玩自己玩具的时候
小朋友就会觉得自己的东西被人拿走了!占有欲就会作怪!
小朋友都会把玩具抢回来,说这是我的!

长大了一点,有了弟弟或妹妹!
小孩子就会觉得自己失宠了!爸爸妈妈都不爱我了!
如果是占有欲很强的小孩子,很多都会大吵大闹来吸引父母的目光!
有些人交了朋友,看到自己的朋友跟别人太亲近
心理就会很吃味,可能也会因此和朋友闹得不愉快!
不知道大家又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呢?
至于男女朋友,占有欲就会更强了!
有些男生规定了女朋友太多东西,这也就是分手的导火线了!
其实适当的占有欲是好的!这代表你在乎着某人!
但是当占有欲望到达了一种程度,那就会很吓人了!
老婆每个小时夺命追魂call,一定要知道老公在做什么
跟什么人在一起,这种事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一定会离婚的!
所以当老婆在怪罪老公不关心自己时,
该想想自己是不是的占有欲是不是超过了limit!
为什么今天会说到占有欲呢?其实我也是有感而发的!
记得中学的时候跟一个女生朋友很要好!
可能是我那时还年轻,不懂得拿捏!
所以占有欲很强,有时觉得我对你好!你就应该对我好!
所以会对于某些东西看得很重!因而失去了某些东西!
长大之后,发现有些东西不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1+1不一定会等于2。所以现在对朋友或者身边的人,
我都会适当的付出,但是却没有期望什么回报了!
如果你把一个人当成好朋友,但是他只把心房打开一半,
甚至是20%给你!以前的我一定会很失望!
认为我的付出没有得到我想要的!
但是现在乐观的我会想,我成功了!
他/她以及接受了20%的友谊!我再继续努力!
这样就能进跟这个朋友更进一步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所以能打开朋友50%的心房
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长大了才明白,原来以前的我占有欲真的太强了!
虽然现在还是,但是我却学会了了如何面对这一切!
也许岁月就是最好的老师,
我们也会慢慢的学习到人生的哲理!
**********************************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的疯言疯语给吓倒了!


Harryt30
13.09p.m.
09.03.2010

16 comments:

  1. 我非常明白
    因为经历过

    占有欲
    让我呼吸不到一点也不开心

    我是需要很大的大海的

    ReplyDelete
  2. hi,我不小心发现你的部落格,我才知道你刚到Adelaide 念书,我也是刚来这城市,我来这当交换生半年,也是大马人哦,我们应该可以做个朋友吧,也多个伴出游,我叫秀娟,可以add my msn, siewjiuan@hotmail.com!

    ReplyDelete
  3. 欢喜心付出而无所求
    就能事事顺心又如意

    凡人付出是有为而为
    求不得苦而忧苦身心

    佛菩萨无私奉献慈爱
    欢喜自在不攀缘奢求

    得之我幸. 失之我命
    随缘惜缘. 万缘放下

    ReplyDelete
  4. 人都是自私的,
    自然的占有欲一定会特别大,
    往往也会失去很多东西。

    ReplyDelete
  5. 每个人都有占有欲, 只是要适当咯。。。 霸着霸着。。。 只会让人觉得讨厌。 :)

    ReplyDelete
  6. 人都是这样的。
    往往就是爱占为自己~~
    但是最后。
    还是。。。。

    ReplyDelete
  7. 人随着年龄增长,占有欲也会有所改变,是开窍了吧!

    ReplyDelete
  8. 小子,今天很啰嗦呢,哈哈,有感而发?

    ReplyDelete
  9. Bel:之前几天你好像都不是很开心!所以阿!我希望快点看到开心的你!你需要自由!可以看得出来!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要的生活!

    Anonymous:当然可以成为朋友啦!很高兴能在adelaide遇到你!有空常来噢!

    小叶子:看开点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哈哈~~

    yen@燕:所以说人在失去过后才学会真心!也从中吸取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ReplyDelete
  10. What a meaningful post....

    Wis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study ya!

    ReplyDelete
  11. 我是贝比:对阿!所以我们要学会拿捏!这样才不会over limit!惹人讨厌!

    无聊的大小姐:你也是有这样的经历吗?所以有时也要学会放手阿!

    验光师:开窍这两个字我喜欢!也许我真的开窍了吧!

    cindy:真的是有感而发咯!所以偶尔我还是会在blog罗嗦一下的!哈哈~~~

    ReplyDelete
  12. Carrie: Just suddenly got some feeling to write this topic!haha~~~ happy for you when read your blog!! really very sweet!! thanks for your wish ya!!

    ReplyDelete
  13. 你所寫的﹐我都尚試了。。。因我本人是佔有欲很強。。。有時很痛苦。。。現在就不會了﹐因長大了。。

    ReplyDelete
  14. 写得头头是道,不是疯言疯语啦!
    恭喜你,长大了,很会想。嘻嘻!

    ReplyDelete
  15. 兄弟,

    懂得收于放,功夫才是真的到家。
    而不是乱棍打死师父。

    ReplyDelete
  16. 垃圾鱼:痛苦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现在我们都明白了要收放自如!所以就不会痛苦了!

    诗艳:是咯!长大咯!不可以让父母担心了!要生生性性咯!

    沈兴:我知道!现在看的东西多,知道什么时候要收,什么时候要放了!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