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671.每年20%的投资回酬到底算不算多??读了你就知道!

在通货膨胀的年代,大家都知道要聪明理财投资才可以摆脱钱不够用的困境。那么大家又有没有想过一年要获得多少%的投资Return才算是成功呢?对股市一窍不通的朋友告诉我,一个月至少要10%吧。我听了直接翻白眼,1个月10%就等于1年120%。如果你能每年得到这么高的return,巴菲特“股神”的宝座就非你莫属了。

其实一个月有1%的return, 1年12%就算很不错了。试想现在的Fix Deposit是3 - 3.5%, 12%就是定期存款的3 - 4倍了。有些人会选择买Unit Trust, 买房地产,外汇以及其它等。我选择了股票投资,因为启动资金不像买房产那么多。其次是我从小就对股票有兴趣,会选择就读金融系以及旁修经济学也是为了投资做好基础。
所以今年把目标设定在20% return对我本身是很有挑战性的。很多高手一年就可以获得50%甚至100%以上的回酬,但是头有多大就戴多大的帽子,我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好,不要好高骛远。假入我平均每年可以获得20%的return,10年过后我会获得多少钱呢??

假设我的投资启动资金是RM100,000, 每年获得20%的Return。

10年后就可以变成RM519,173.64,大约是420%的回报率。这种资金增长其实是很惊人的,但是能够做到的人却没有几个。所以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努力阅读年报,研究公司的业务前景,阅读财经新闻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不过连续10年20%的return是假设的情景而已,假如经济风暴到来,不亏钱就要偷笑了。老实说,no pain no gain. 投资真是是要先学会亏钱,过后才慢慢学会如何赚钱。我在开始投资的第一年也交了很多的“学费”。

为了财务自由,为了环游世界,为了。。大家一起努力吧。

她的脸做么变得那么小的??":P


Harryt30
21.15p.m.
2014.04.24

44 comments:

  1. 一个月10%不是不可能的。。。只是。。那真的不适合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也有可能一个月负20%。
      Datasonic就是很好的例子,心脏不够强壮都不行啊。

      Delete
    2. dsonic暴跌的时候我还在想会不会有人跳楼- - (好邪恶)

      Delete
    3. 邪恶一点的说法,被人煎了又煎。
      炒了又炒。真的是菊花残啊。

      Delete
  2. 其实我也认为20%是最佳的回酬,也计较实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音啊。一起努力达到20%吧。

      Delete
    2. 不好意思!我是阿Boon,刚才忘了换ID。呵呵!

      Delete
    3. 单单Barakah就有可能在今年达到20% return了。哈哈。。

      Delete
    4. H@rry,

      我也觉得有很大机会!!!

      Delete
    5. 我们就一起等待吧。
      很看好它,不过只打算中短期投资。
      跟你一样。

      Delete
  3. 其实我也认为20%是最佳的回酬,也比较实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boon前辈身份曝光了。。。
      小雷不才。。目前回酬50%。。。(gadang)
      谢谢啊boon前辈

      Delete
    2. 小雷,

      蛤!!50%的回酬还叫“不才”。。。 :)

      Delete
    3. 鸡蛋糕,你要顾虑一下我leh.
      我伤了。不过还是要恭喜小雷。

      Delete
    4. 对于新手来说。。。有这个成绩完全是运气还有贵人相助。。。
      说真的。。以回酬率来看的确很高。。
      不过如果说道实际报酬。。。你们应该会笑死。。
      我买很少而已。。。~。~

      Delete
    5. 不过说出来真的是很让人羡慕啊。加油,现在累积资金,以后就会变很多了。

      Delete
    6. 不要误会。。我说的只是gadang而已,,,
      加上其他的总回酬也不过才7%而已~哈哈

      Delete
    7. 其实7%已经算是很错了,已经打败了Klse富时指数了。
      小雷你是可以的。

      Delete
  4. 我过去的平均回酬大概是19.X%,但是上一年的0回酬就拉低了差不多2个%了~。~
    不过我觉得20%太多了,用不完,我有12%就够我整家人天天吃牛扒吃到体重超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偶尔也会失手的啦。
      太感动了,去年侥幸高过你。哈哈。。
      今年相信会有进步的。加油。

      Delete
  5. 20%对我来说真的太高了,我设立的目标8~10%如果能达到已经很开心了

    Harry兄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目标嘛。还没有达到。
      如果达到之后再庆祝下。哈哈。。

      Delete
  6. 我的运气比较好,2012年的回酬有11%,去年的回酬,托了MKH,Pintaras,Matrix,Plenitude及PIE的福,来到50%。今年到目前为此,又托了MKH,CBIP,Pintaras,Matrix及Magni的福,回酬有增加了42%。

    ReplyDelete
    Replies
    1. Lc Ng,很好的成绩哦。希望你今年再创高峰。matrix也是我的最爱啊。

      Delete
  7. 看看一些大师级投资者的表现:

    29% for 37 yrs. – George Soros
    21% for 40 yrs. – Warren Buffett
    29% for 18 yrs. – Peter Lynch
    15% for 20 yrs. – Benjamin Graham

    加油!加油!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度很大,把他们当成目标。
      慢慢前进。嘿嘿。。

      Delete
  8. Replies
    1. 谢谢阿钢的支出,我会努力的。

      Delete
  9. 12/12 - 12/13 第一年的回酬有30-40% 可是资本很少而已。
    14 年的回酬,未知数。希望有个15%~ 资本增加 50% (去年投资额每个月500,可以的话今年一个月一千)

    薪金去年增加 8% ,今年还不知道,老板说下个月会调高我的薪金。
    调薪的 同时 调辛~~ 要做四家 S/B 的全盘账目加(E-Filing for enterprise tax).
    如果调了薪金,应该投资资本也会调高。

    = wen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这样下去你很快就可以变成小富婆了哦!
      希望我们都可以在马年马到成功,获得不错的return.

      Delete
    2. 目前为止资本是可以达标~
      如果储蓄能力增加,资本增加~~
      如果能够维持和坚持个5-10年的话~~~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我觉得不简单了)
      第一年 每个月不管3721 先进500 入投资户口 (达标)
      第二年 每个月不管3721 先进500 入投资户口(四月为止 达标,6月份可以翻倍 1000)
      第三年 15 年,还不知道~~少少也有500 ~~
      ~~如果能够这样维持,应该不是梦~~

      Delete
    3. 回酬率希望能获的不错的回报 ~~
      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4. 好的好的,希望5年后我还会继续写blog,你会继续留言。
      而我们的投资组合也继续增长着。共勉之。

      Delete
  10. 一年20%,我都不用做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以为每年20%那么容易哦,如果这么简单我就不用做工咯。
      不过相信你的木头一定可以的。等你发大财请我吃饭哦!

      Delete
  11. 请问大家,回酬率应该怎么算才最准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问题我也不能给出很准确的答案。
      我觉得是因人而异,我个的算法是[(获利+股息) -水钱] /1年平均的总投资。

      Delete
    2. (今年年尾的总数 - 去年年尾的总数) ÷ 去年年尾的总数 × 100%

      Delete
    3. H@rry, 如何取得一年平均总投资?
      Anonymous, 如果间中有买卖的话就不能这样算了。。

      Delete
    4. 如果突然间想买房或车子。anonymous的方式就不能用了。我用比较笨的方式,平均260天的总投资,就是我平均的总投资。

      Delete
  12. 多啦啦去年才0.5%
    今年至今才0%。。。
    晕。。。

    ReplyDelete
  13. 不用紧张,今年还有8个月的时间。
    至少你的Return不是负数阿。
    去年4月的这个时候,Harry的投资组合是红色的。哈哈。。
    加油了。

    ReplyDelete
  14. 哇!這裡好熱鬧啊!
    我希望有最少12%。

    ReplyDelete
    Replies
    1. 12%也很错下。希望你早日达到目标。
      越来越热闹了。哈哈。。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