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676.Harry油汽领域“5大金刚”表现落后大市,大马24支油汽股表现开始升温!

我的投资组合可以说是从油汽领域开始起家的,2013年一直以来都是Oil & Gas 为我带来不错的Paper Profit。不过一步入2014年,发现手上持有的油汽股都开始下跌。一直到2个星期前,Harry发现自己持有的油汽“5大金刚"才开始有一些起色。心里想应该是Petronas应该又有大动作了,或许是颁发合约的季节到来??
油汽领域一直以来是马来西亚国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所以大马政府注入了庞大的资金扶持这个领域。Petronas 5年3000亿的资本开销至今还有大半没有颁发,心里期待自己持有的公司可以分到一些汤水喝。接下来看看2014年4月份的走势。


油汽领域分析:

  • 上图的24支股票,其中15支是上升的,只有9支是下跌。
  • 相比与3月头,Harry关注的油汽领域公司的Average Return从7.85%上升到了4月的9.90%.
  • 让人惊讶的是,今年受到很多投资银行看好的油汽领域的涨幅其实是大大落后产业股的。Harry本身的组合其实也是靠产业股撑起了半壁江山。
  • 本身持有的5支油汽股就是Highlighted in Yellow的Barakah, UMWOG, Alam, Dayang 以及 Skpetro.
  • 5支股去年的涨幅平均是100%,今年的表现平均是 - 2.75%。其中3支股竟然是亏损的,真是让人伤心的成绩。组合表现也因此被拉低了不少。
  • 不过守的云开见月明,相信时间到了它们就会发威了。
  • 不过我会开始慢慢套利,选择在股价上升的时候减少手上持有的油汽股。主要原因是为了减少风险,因为持有太多Oil and Gas的 counter. 
  • 希望可以减少到组合的35% - 40%左右。然后持有更多的现金在手以备不时之需。




Harryt30
21.08p.m.
2014.04.28


4 comments:

  1. harry大哥,我喜欢你的文章,对我这个新手很有帮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我只是资讯分享。
      从中找到黄金其实是因为你自己做了足够的功课。

      Delete
  2. harry哥,我现在只是每个月500块进股市,现只有300股的sunre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叫我harry就好了。不用加个哥在后面。
      我会不好意思。万事起头难,积少成多。
      Reit 的风险比较低,适合长期持有。不过如果升息的话,它的股价有可能短期会受到影响。加油吧。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