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665. 天涯何处无芳“股”,何必单恋一支“股” - 5个星期带来12% MKH的(6114)

发现自己最近已经投资到走火入魔,很喜欢把投资带进自己的生活当中。看到路边广告牌的产业就会想到公司的股价以及业绩。不然就是出去就是把成语或者谚语改称投资用语。今天Harry就是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花”中的草和花改成了“股”。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把自己喜欢的股票放进Watch List里面。过后等待时机买进,但是当股票越走越高的时候,有些投资者“热血往脑袋冲,一时冲动”就买在股价高点买进了自己的心水股。如果有几本价值的公司,我们基本上可以买在高点,卖在更高点。但是如果你买进Overvalued的公司,股价因此回调而下跌,很不幸的你可能会因此住进了“套房”,处在进退两难的困境。

如果你本意是长期持有,那股价一时的跌幅对你并没影响。不过如果你是要中短期操作的话,你只能忍痛止损了。其实我在投资初期也一直犯了这样的错误。现在我悟了,因为马来西亚股市有900多间上市公司,一定还是会有“潜质股”等待着我们去发掘。所以我们何必单恋一支所谓的“好股”而忽略了股市里面的其它芳“股”呢?

此外,有些人对某些股票有特别的情结。就算股价下跌了多少它们还是继续持有下去,舍不得卖掉止损。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当公司面临严重亏损或者其它负面消息时,投资者就应该当机立断,赶快卖掉。就像爱情一样,如果男朋友一直劈腿又惹女生伤心,这种男人甩掉算了。

反正外面还有很多男人的存在,女生何必担心找不到对象呢??

所以,投资的时候大家要保持理智。不要被自己的情绪左右,这样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没有最会赚钱的公司,只有更会赚钱的公司。祝福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五星级”好股。

之前我在3月12日短线RM4.24买进500units的MKH,算是组合里最小的股票。昨天以RM4.76卖掉了MKH产业股,虽然知道它的前景不错。股价还是有上涨的空间。不过不到1个半的时间,盈利已经有12%,所以我决定放手。把钱转移到我更有信心以及研究的其他股票。也符合了我今天的主题,天涯何处无芳“股”,何必单恋一支“股”。只要觉得是时候放手,就不要再继续留连了。让我开心的是,MKH闭市的时候价格为RM4.73。卖掉了股票就是最希望它下跌了。哈哈。。



Harryt30
11.30a.m.
2014.04.19

14 comments:

  1. 但也无需到处留情,小心家法伺候。。。哈哈哈。。。
    多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到处留情。我很专一的。哈哈。
      多啦啦放心。

      Delete
  2. 照片很有feel...我时常来看照片的, 呵呵!!
    想问一下, 你在fb与这里的post是link的吗?
    还有, 是不是文章写得太长, 在fb它自动出现continue reading?
    哈哈, 不好意思, 我的电脑知识非常有限。。。

    ReplyDelete
  3. 原来你是看照片都过看我的文章。
    我post网页的网址就可以了。
    对,文章很长通常都会放continue reading.

    ReplyDelete
  4. 怎么这么快就棄船?不等五月的季度财报了?印尼盾已回升啦、还有CPO已经升至大约2600啦、还有红股呀!你就怎么如此狠心一走了之,留我孤枕难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今年它的股价上涨了很多。所以我就留机会给别人赚咯。我最近主攻matrix和presbhd.

      Delete
  5. 你又买进Matrix吗? 我很想再进货、只是总觉得股价有机会回调,所以在香閨空等,孤枕难眠again,空虚难耐。

    Presbhd :唉!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中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matrix 已经是我组合里的老大了。所以就不用mkh了。
      PRESBHD相信会因为红股的好消息而走高。所以卖掉MKH我一点都不遗憾。

      Delete
  6. 哈哈...你贪新忘旧啦. 祝我们鸿运当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啦,matrix是我去年就买进了。
      Presbhd也是很久之前想要买进的。
      我这是坚持到底。哈哈。。。
      也祝福你投资组合开番。

      Delete
  7. 哈哈...一俩个股项开番是有的。整个投资组合开番是想都不敢、那是神的境界,我没那本事啦。
    此榮譽就等你去帶回来。到时候我帮你开庆祝会。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算是投资新手。我看只有水星有这种眼光和功力。我会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Delete
  8. 我猜天哥也有此神功。哈!
    祝你早日修练成神级英俊投资家。我等待你功成名就, 到时候莫忘给点指导与Tip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要坚持到底,努力学习,长期持有,相信神功必有大成之日。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