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668.2014年的目标 - 20%的投资组合初步成型 + 投资组合里4支突破新高的股票!!!

我是在2个月前才开始阅读冷眼前辈的书籍,大概半年前才阅读“股神”巴菲特的相关书籍。阅读了这些书籍以及投资理念过后,我才发现自己刚开始投资的1年走了好多的弯路。很庆幸自己接触到他们的书籍,不然我不知道要在股市跌跌撞撞多久才可以上岸。去年我的投资成绩大约是10%的回酬,扣除了Transaction fee (水费) 大约是7.5%Return

虽然对这个成绩不是很满意,但是自我安慰的说,至少已经比在银行放Fix Deposit高了2倍了。所以今年为自己身下的目标是20%,也就是要比去年多10%。不过我一直强调,只有在熊市(Bear Market)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我才会有机会/可能达到目标。此外,人因为梦想而伟大,我会努力阅读投资书籍,勤阅财经新闻,研究股票走向,了解世界经济,这样才能帮助我达到我的目标。
以上是我4月21日的投资组合。跟之前相比,我减少了金融,油气,消费以及航空领域的投资。把大部分资金注入了产业领域,分别是Matrix以及Tambun. 此外,我也少少买进了一些PRESBHD,这支股因为红股而飞升。我也小小地赚了一笔。
上图为我持有的6大领域。我接下来的目标是减少持有航空领域以及油气领域。之前预测今年是旅游年,或许会刺激到航空领域的发展。但是MH 370的事件使到航空领域大受打击,所以我会减少持有或者全面出售。

很老实地说,我从以前买进,卖出以及持有不下8支油气股,全部没有亏过钱。所以油气领域真的是我的福星。不过2014年我持有的油气股表现非常低迷,让我的投资组合表现差强人意。幸好,这2个星期一些油气股开始走高,所以我相信Petronas近期应该又会颁发不少新的合约。不过我打算开始套利并减少组合里的油气股。主要原因是我之前持有太高比例的油气股,所以这次想要分散一些以降低投资风险。

此外,我的产业“三剑客”已经占有了我组合里的30%,3支产业股也为我带来了不错的return.希望接下来它们会继续发威,为我的组合带来更加丰厚的盈利。此外,我或许会买进少许的建筑股,个人觉得建筑业开始回弹了。

现在我的投资组合80%的股票基本上都会长期持有,轻易不会有所变动。只有少部分的20%公司还会继续调整,可能到了5月左右我今年的组合就会完全成形。会一直这样投资到今年12月。希望我呕心沥血研究出来的组合在今年可以为我带来20%甚至更高的回酬!


今天组合里突破新高的股票有4支:

1.PRESBHD
因为Bonus Issue的关系,股价飞高。最近屡破新高,不过我是不会再买进了。因为股价过高。等着在5月拿到1配1的红股吧了。

2. ALAM
买了接近一年,股价终于在今天突破新高来到RM1.65,明天以及后天会暂时停板。相信好消息出来的话,股价又会继续飞高了。
3. MATRIX
经过我努力调整之后,组合里面老大的位置终于被Matrix坐稳。今天股价上升4仙,再次突破新高。加油啊!

4. TAMBUN
组合里面的老五,股价上升2仙突破新高。槟城产业因为槟城第二大桥而火热,拥有大批地库的恒大置地必定是最大的受惠者。



总结:
经历了1年多的研究和努力,2014年的20%return的投资组合是否会成功呢??今年年底就会有分享啦。加油!!


虚拟组合:
我把疑难杂症吹水区改成了虚拟投资组合的报告。大家有兴趣可以去交流交流(按一下青色连接).




Harryt30
21.05p.m.
2014.04.21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这只是我今年的目标,可是我距离20%还有些距离。
      我提前接收你的恭喜吧。哈哈~~

      Delete
  2. 其实回酬是怎么算的?
    纸上盈利?
    还是股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算法是: MTM Gain (纸上盈利) + Dividend(股息) + Realized Profit (卖股所得盈利) - Transaction Fee (交易费) = Total Return

      Delete
    2. 可以用较简单的方式计算:
      计算今年年尾时,所持有股票的 total value,并且假假当做你全数卖完所得到的 net value,这样你就把 transaction fee 包括进去了
      然后在加上你所拥有的 cash
      用这两个数字的总和减掉去年这两个数字的总和就是你今年的 total return 了

      Delete
    3. 有个比较费时间单的方法就是average200多天持有股票total value.然后用(total gain 和dividend - cost ) / average total portfolio value.

      Delete
    4. 我也是拿年尾数目加股息,减掉自己进的钱和去年的总数,剩余的就是回酬了,要获得%就除于去年年尾的总数就行了,简单容易准确~。~

      Delete
    5. Then,my profit until now is 0%... =.=
      多啦啦

      Delete
    6. 慢慢来,一定会慢慢增加的。嘿嘿。

      Delete
  3. 了解了~我一直有误区就是不懂所谓的回酬是怎样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有我们解释呢就懂了咯。

      Delete
    2. 我之前一直以为是直接要卖了扣了fee才算回酬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