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673.四通八达 - DIGI (6947)电讯巨擘,吹响反击的号角!

Yellow Man(大黄人) + I Will Follow You是不是让大家很熟悉呢?这就是Digi多年以来狂打广告的成果,听到I will follow you就会想起Digi.我是在2005年开始使用Digi Prepaid, 然后在2009年才转成Maxis的Postpaid服务。不过我到现在还保有Digi的号码,因为我对它有难于割舍的情感。你们是不是Digi的忠实用户呢??

现在的移动网络服务可说是四通八达,要找什么资料都有。网速也真在不断的进步,不过人家韩国已经在研发5G,我们的4G都还没有普遍话。而且我在报纸上看到我们马来西亚的网络速度在全球排在120多名左右,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

马来西亚现在有3间移动电讯公司,分别就是Axiata (Celcom), Maxis以及Digi。电讯业算是Monopoly 垄断的行业,其实市场以及接近饱和。电讯公司能做就是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服务以及素质,以争取新的客户从别的公司转移到自己的公司。2012年可说是电讯业大丰收的一年,3间公司平均股价涨幅为25%.不过风水轮流转,2013年的涨幅平均还输给3%的定期存款。


今年很多投行都不看好电讯领域,不过Digi却齐军突起,股价在今年上升了8%。主要原因可是因为Digi转化成为Business Trust,派息业会有别于去年,Harry预测今年有望达到5%的Dividend.其实Digi是我人生买进的第一支股票,也曾经是我投资组合里最多的持股。不过我却在去年全数出售,现在组合老大变成了产业股Matrix.不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因为我坚信Matrix未来的展望比Digi更好。

  • 一下资料摘自I3INVESTOR以及Malaysiastockbiz网站。
 DIGI星期五的闭市股价为RM5.35,已经非常接近历史新高。相信只要市场保持正面,股价很有希望在这两个月内突破新高。
此外,

昨天Digi公布了2014年第一个Quarter的业绩报告,盈利比2013年的第一个季度上身了47%,也就是EPS 6.24仙。股息也从之前的3.8仙增加到现在的6.2仙。
由于利好消息的传出,所以各大投行都给于Digi不错的目标价。最高的目标价是RM5.74,来自CIMB投行。所以今年Digi有望展翅高飞。
再看回过去5年的收入以及营业,4年的营业额都是直线上升,相信今年的业绩必定会胜过2013年。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Digi在最新4个Quarter派出的股息大约是24仙,以现在的股价计算大约是4.4%左右。我预测今年的股息会高达5%左右,又是一间高股息蓝筹股诞生了。大家有星期不妨去研究研究。

温馨提醒:
本人现在并没有持有任何Digi的股票,买卖股票请自己负责。


Harryt30
14.50p.m.
2014.04.26

6 comments:

  1. Harry,想问你应该怎么开CDS户口,你有写过这样的教学吗?有的话请提供link,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没有写过哦。其实只要去investment 填表格就应该可以了。详细的我真的不确定。

      Delete
    2. 是这个吧?

      http://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1/03/hlebroking-direct-cds-account.html#.U1vBQqIWedI

      Delete
  2. 个人觉得应该是转化成为 Business Trust,而不是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_^)

    http://www.bigfatpurse.com/2013/10/reit-vs-business-trust-5-differences-you-must-kn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谢谢boonchin的提醒。感谢不尽。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