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663.持有老虎银行 - MAYBANK (1155) 40年 -1481倍的Return的神话!长期持有最好的证明。

Maybank这间银行只要是马来西亚人没有几个人不知道。
它是来西亚最大的银行,也是Market Capital市值最大的公司。今天的闭市价钱是RM9.83, 市值大约是871亿马币。

871亿马币 = RM87,100,000,000

我们不知道要做牛做马几十万年才能赚到这么多钱。今天的主题其实是,持有Maybank超过40年的话,你的return竟然是1481倍。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阅读冷眼前辈的《30年股票投资心得》。
上图的资料是赚自冷眼前辈的书籍。以上现在价值是以2003年10月初的股价计算,Maybank的颊股价为RM9.50.
以上的图标有着Maybank 40年的成长记录。假如你在1962年买进RM10,000 Maybank的股票。之后在它Right issue的时候用股息继续买进这些股份。1000股在40年后会变成1,559,250股。真的是很恐怖的成长率。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才确信长期投资真的是可以致富的。不过,要买到这样的好股真的不容易,而且又有几个人可以持有一间公司的股份高达40年呢??
Maybank今天公布派发31仙的股息,全年的Dividend yield也有5%以上。可以说是所有的银行股里面股息最高的公司。
股价也因为派发股息的消息而上涨了8仙,来到了1个月以来的股价新高。Maybank的平均Target Price是RM11.16,所以还有15%左右上涨空间。虽然这今年Maybank股价的表现没有很好,但是高股息以及稳定的业务表现是我看好它的原因。最少每年都有个5%++的股息

总结:
Maybank的故事告诉我们,长期守着一间好公司的是值得的。所以我组合里的好股是不会轻易卖出的,除非是公司面临严重亏损或则穷途末路了,我才会卖掉它。不过我很好奇,我人生持有最久的股票会是哪一支?我投资才不到1年半,所以这个问题现在也没有答案,也许40年后就有分晓。大家不妨分享自己持有最久的股票是哪一支??持有了多少年?Return好不好??是否印证了长期持有才是王道的真理。



号外
今天谈股论金,今天谈到的是 

Milo最好的朋友乒乓较较饼 - HUPSENG。



42 comments:

  1. 大众。。持有大概10年,加股息回酬大概4-5倍=。=
    PADINI,持有2年多,加固西回酬4-5倍,=。=
    好像短期投资好赚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虚空兄弟,你果然不愧是老鸟。投资超过10年了。
      Padini我也买过,不过很快就卖掉了。
      今年的股息真的是很吸引人哦!!!!

      Delete
    2. 十年了,前辈大大,请多指教

      Delete
    3. 前辈可是出书了,去买他的书跟他学习学习。嘿嘿。。

      Delete
    4. 呵呵,什么前辈后辈~。~,股市是大江后浪推前浪的嘛~。~
      HARRY兄,谢谢那么帮忙打广告哦~。~

      Delete
    5. 我们blog界出了名sharing is caring .
      你跟夫人买了matrix,如果发达了不要忘记我就好了。哈哈哈。。
      将来你也可以帮我打广告嘛。嘿嘿。。

      Delete
    6. 和实体书无缘,买了电子书

      Delete
    7. 哈哈,我投机罢了啊,怎样赚大钱~。~
      我已经帮你大大个HARRY广告在那边了嘛~,~

      A兄,电子版好看吗~。~?

      Delete
    8. 你可以留名吗?这样我才知道你是谁。
      你是刚刚买还是很久以前就买进电子书了??

      Delete
    9. 第一天,我们是互利的关系嘛。
      感谢各位一直帮我打广告。嘿嘿。。
      A 兄这个名字好"特别"。

      Delete
  2. 12/12 入市,
    人生的第一支股票Huayang 持有 一年(12/12 - 12/13),
    一年的回筹 1:3 bonus issue, 5% ,8.25%
    买在 1.53 卖在1.97,卖了后又后悔。
    14年,长期持有的股票目标
    1. IGBReit
    2. MBSB
    3. CMMT / PARKSON / TWREIT (5% 以上的股息股这三个都还没拥有)

    希望能不被股价影响而转盘 @,@!!

    = wen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你好,我的同事也叫做wendy,表姐也是叫Wendy.
      真是好有缘分。哈哈。。
      Parkson今年开始有起色了,如果有了Igbreit的话,可能可以分散投资在其它领域。
      不要太过集中在reit。纯属个人意见。嘿嘿。。

      Delete
    2. 投机的会有,如 karex within 2 month回酬 6%
      不过不在长期持有的目标股之内.
      igbreit / mbsb (目标股各5千还欠40% 达标),
      如果股票上扬的话会换其他股,
      相中reit的原因 
      1. 股价便宜,高股息

      经济的各种因数,我觉得股价高的有可能会回调。
      有什么超过5% 股息又便宜的股好介绍? 

      wendy 是亲民的名到处都存在~haha~


      Delete
    3. 股票我就不好随便介绍了。哈哈。。
      不过可以参考一下我股票投资组合里面的几间公司,都不错下。
      (怎么有种老王卖瓜,自卖自夸的感觉).
      Karex买进少少,我放着也不怕跌。
      高股息的好像有TASEK,你可以看看。不过股价太高了。
      还有Padini今年的股息应该有5%以上,前景也很不错。

      Delete
    4. 嗯,谢谢你的推荐,要换得时候才去挖宝,
      padini股价上升中,会在 watch list。
      我是小咖,太贵的股买不起啊~~

      Delete
    5. 哈哈。。不要这么说。我也是虾米一族。
      正在努力学习投资。
      大家互相学习就好。
      Wendy 你来自那里?有没有写blog??

      Delete
    6. 什么是虾米一族? 没有写 blog, 土生土长的kl 人

      Delete
    7. 如果股市是一片大海。
      鲨鱼就是庄家们,专门吃小鱼。
      然后鲸鱼就是国际金融大机构。
      还有比较大的鱼类就是富豪们。
      我这种小角色就是虾米咯。

      Delete
    8. 原来还有这样的用词啊,学到了。

      Delete
    9. 因为大家都喜欢把炒家们比喻成鲨鱼。
      我要努力变成大鱼,然后最终目标是进化成鲸鱼。嘿嘿。。

      Delete
    10. 小女子的目标很小,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游上岸就好,harry 兄进化了记得帮我一把啊(这里快变灌水区了)

      Delete
    11. 我的blog通常都是小猫两三只。
      难得有各位捧场灌水,我很欢迎的。
      因为我也是很爱吹水的。
      一定是个吹水王水星混太多了。
      所有也变成长气了。最近他息笔一阵子,应该不会看到我的留言。哈哈。

      Delete
  3. 我也一年半。不过好像没赚什么钱,等不够久就被卖了。现在是magni最久,去年八月买进。回酬20多巴仙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阿,我去年也是等不够久九卖了。
      之前Hold了一年的Perisai卖掉,也是20%+++左右。
      我们这些股场新人还是要锻炼我们的耐性阿!!加油!

      Delete
  4. My first time buying was pmcap, very funny I bot 200 share at 0.09 for testing the Maybank acc. After that in out many times, some won some lost. Till I read cold eye's books, I totally changed my concept. Mercurychong is a good example of long term value investor, his 眼光 is very good :)
    I also hold some Maybank, let's hope it continues to be a legend

    -wachx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chxe, my first share was 500 units digi I guess . But I sold out after 1 week because it drop 5 cents . After that I accumulated quite a lot but sold all last year . Now the price is like ..... that s why we need to hold for long term . I just wish Maybank cam break RM10. HEHE..

      Delete
  5. 多啦啦2013年11月11日进入股市。。。
    从来没有一支股握超过半年。。。=。=
    处女股MBSB被附加股吓跑。。。
    本人有个传统定律,一卖就大起。。。
    包括让我输钱无敌打桩王,小赚的UOADEV,Prlexus,Prtasco,FPI等等。。。全部飞到不清不楚=。=
    现在只有SHL,东南脚踏车,OSK,INSAS而已。。。
    脚踏车是目前最久的,已有三个月之久。。。
    现在学乖了,紧握不放,看他们飞不飞。。。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都是遇到卖了飞起的比较多。
      很少遇到卖了大跌的股票。
      你也是走宝咯。不过不用紧,现在有经验了就不会作出错误的决定了。哈哈。。加油。

      Delete
    2. 我有试过卖了大跌的股,幸好走得快~。~

      Delete
    3. D神算不算。哈哈。。
      应该叫D魔。如果有心脏病的话,这支股票真的不可以碰啊。

      Delete
  6. Harry兄

    你的算法错了,加上附加股,根本是没有这么高回酬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更正。冷眼前辈说要继续用股息买入附加股。所以return真的没这么高。不过是多少我真的不清楚,因为资料来自冷眼前辈的书。

      Delete
  7. 股市真的是千变万化,抓不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长期的走向还是可以揣摩到一些。
      前提是自己要做好足够的功课。
      还有必须有一颗大心脏。

      Delete
  8. 冷眼著作的第342頁(就是Maybank成長記錄那一頁),
    我放了書籤作記號,爽爽就翻來看,提醒自己複利成長的威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夫人这个习惯我也要多多学习。好像很不错下。嘿嘿。。matrix占你的组合多少%??

      Delete
    2. 掏盡了床底下餅乾桶裡的儲蓄,也才只夠買1000股matrix啊!
      要加碼的話,得重新累積資金。100%投資(沒有儲備金)的人,總是沒錢 :(

      Delete
    3. 欢迎来到matrix的联盟。我最近了一些小股,存钱进matrix和tambun.哈哈。。

      Delete
    4. 盟主,要照顾下我这些乘客啊~。~
      有什么风吹草动记得通传一下让我跳船啊~。~

      Delete
    5. 我不是盟主啦。不过有好消息会告诉你们的啦。哈哈。。

      Delete
    6. 好吧,你们两个前辈都跳进来了。
      我只勉为其南,跟林小姐借些私房钱买多一点吧。哈哈。。开玩笑而已。
      最近可能会减持一点油汽,杀进产业股。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