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648.房价好贵买不起怎么办??那就投资产业股赚钱买家吧!马来西亚16间产业股逐个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我这两天的文章都很简短呢??。其实是因为这两天忙着拍摄婚纱照的事情,所以忙到天昏地暗,也没有太多的时间花在更新自己的blog上。这几天股市开始有回春的迹象,我今年的投资组合也终于在这个星期由红转成绿色了。

今天我要写的是产业股,也是跟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一个领域。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栖身之所,所以产业的价格永远都是居高不下,让人看了都摇头叹息。以现在年轻人的收入,扣除所有开销以及贷款之后,手上的闲钱真的所剩无几。这也造成了越来越多人拥有房子年龄变得越来越大。

我始终认为房子的价格也会像股市一样,长远一定上升,最主要原因是:
  •  地球人口每天在增长,但是土地从来不会变大。很明显当供应少过需求时,房价就会直线上升。
  • 就算房价在政府打压下短暂的跌价,等到经济复苏之时,产业的价格还是会上升的。

我一直说,我买不起产业所以我投资产业股。因为所需要的资金比买房子少很多,不知道大家赞成吗??现在产业股在我的组合里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5%的投资都是产业股,只排在了油气领域的后面。

今天列出了16间产业股今天闭市的股价,其中4间(浅蓝色)是我本身现在持有的公司。待我简单的跟大家分析分析。
Harry吹水分析:
  • 上述虽然只列出了所有产业股的16支,虽然不能代表整个领域。但是也能从中看出一些讯息。
  • 首先16支产业股有9间的股价是上升,6间是下跌的。之前大家都预测今年的产业领域表现应该会差强人意,只有在下半年才会开始复苏。其实产业股已经悄悄地复苏了。
  • 9间上升股的return今年平均是27%,但是6支下跌的公司平均才下跌3.3%.也可能Harry注意的都是比较优质的产业股,所以变现才会这么好??不过我始终认为今年的产业领域不会是最坏的一年,因为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家。:)
  • 本身的组合里拥有4支产业股,分别是Sunway, Matrix, MKH 以及Tambun. 4支公司只有SUNWAY暂时是亏损着的,其他3间公司平均都有10%左右的return.
1.Matrix - 组合里的老二
Matrix是我在2013年11月22日开始买进,累计到现在已经成为组合里面的老三了。它被我称之为奶牛股,因为股息高达8%以上,而且是为数不多每个季度都会派股息的产业公司。此外公司的盈利直线上升,未来也有着很好的产业发展规划。所以Matrix是我会紧紧抓牢的好股阿!今天已经是连续两天突破新高,来到了RM4.05.上市不到1年股价上升了60%!!!

2. Sunway - 投资至今持有最久的公司
以前在SS15读书,所以常常去Sunway Pyramid逛街。所以去年3月11日就买进。过后5月卖出并获取20%左右的return。卖出后的同一天又买进少许,一直加码到去年10月左右。虽然现在之上亏损还有7%左右,但是我相信长期持有sunway,一定是我投资以来最明智的决定之一。稳定的管理层,丰厚的地库以及各种利好消息,所以我对Sunway可说是信心10足。

3.TAMBUN - 2013年股价100%涨幅
槟城槟城第二大桥以及IKEA计划将会使到产业价格持续升温。而且TAMBUN以及在这个星期持续突破历史新高,我很期待它今年的股息以及亮眼的业绩。持有短短的1个月半,return为10%,今年自己给的目标家是RM2.40,请拭目以待。

4.MKH - 飙升80%的产业种植股
我超级走宝的一支股,虽然过后有买进500units。但是看到股价一直上升,我真的好心疼。当初为什么手痒把它卖掉呢??现在return为14%,只可惜它是我持有第二少的公司,不过蚊子肉也是肉,只要不亏钱就好了。哈哈。
最后介绍美女给大家认识,她就是林小姐,也是未来的张太太。是不是很漂亮啊??:)



Harryt30
22.05p.m.
2014.04.03

3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给林小姐aka张太太一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雷的赞,林小姐一定很开心。哈哈。

      Delete
  2. 我看到鞋子啦!人美,鞋也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她可是我人生最最珍贵的老婆。在我心中一定是最美的。有机会介绍给你认识。

      Delete
  3. 兄弟,买房不是一般的累。又要买股又要供房的同时,累上加累牙血都出了。最近连hire puchase rate都起到了2.7%,要买车供车的恐怕又要呕血了。-Sha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都说现在买得起房子的年轻人没有几个。最好是夫妻一起供屋子。压力才不会那么重。

      Delete
  4. 多啦啦觉得你最好的投资就是娶林小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认为这是我人生里最最成功的投资。没有之一。哈哈。。

      Delete
    2. Harry, 我觉得你才是林小姐最成功的投资~ 找到一个酱会理财的老公~~

      Delete
    3. 不可以这么说啦。我一直觉得是她让我成长了许多。如果没有她的鞭策,我的理财路可能会延迟几年。是她让我变得成熟,让我更加努力,想让她拥有更加好的生活。

      Delete
  5. 恭喜恭喜Harry娶得美人归!
    张太太有蔡依林的feel喔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ason, 她也很喜欢jolin哦。
      听了一定非常开心。一定要叫她来看你们的留言。哈哈。

      Delete
    2. 我相信心好人肯定美, thus both you and your wife 心一定很好.

      Delete
    3. 哈哈。。谢谢Elven的夸奖。
      第一次看到你留言,欢迎常来这里。

      Delete
  6. 请问你上述说的投资组合的数字由红转青是什么软件来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L,是我自己created的excel file.
      每天keep in 闭市价钱就会看到自己的盈利。
      如果你有smart phone , Klse screen 也有这个功能。

      Delete
  7. After I see your wife picture, I stop reading on your stock analysis as my eyes attracted to her more than to the stocks:) She is fabulous and so pretty. You are a blessed man, congratulation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y, my wife will be super happy when see your comment . First time see you comment here, is that because of my wife? Haha

      Delete
  8. 恭喜harry仔即将成为harry佬^^

    都说你的未婚妻亮眼,所以,我就只看到林小姐,没有看到你^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看在你一直称赞她的份上。
      我原谅你了。哈哈

      Delete
  9. 哈哈!!幸亏我有看此文
    不然错过精彩在后头

    恭喜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ock peng,好戏通常都在后头的。
      哈哈

      Delete
  10. Haha it seems that females are attracted more by the pic than the article..I think u left out a good counter, PJDev as well?by the way Huayang is the most 'red' in my portfolio ;(
    Good luck, let her be the woman behind the successful man :)

    -wachxe-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chxe, I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 Majority of them comment for my wife. Haha... but I am happy with that . Pjdev I really didn't look at it. But I knew it prices jump a lot. Hahaha

      Delete
  11. 看到新娘子,一直潜水的我忍不住浮上来赞俩赞。

    水水水水 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要多放美丽的照片让你浮出水面留言了。
      哈哈~~~

      Delete
  12. 赞! 恭喜恭喜Harry人财兼得!哈哈哈。。 财是指投资股票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无名兄弟,谢谢你的贺喜。
      不过你下次可以留下姓名吗??这样我才知道是谁在留言。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