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14

654.Coffee - 咖啡对你的意义是什么??浅谈OLDTOWN (5201) & NESTLE(4707)

咖啡(Coffee)相信在很多人的生活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些人对咖啡敏感,只要喝了咖啡晚上就会睡不着,不然就是心跳加速感到头晕。反之,有些人却视咖啡为生活中最佳的伙伴,每天最少要喝一杯咖啡才会觉得自在。不知道你是哪一种人呢??

小时候家里每天早上都回泡红茶和厚厚的KOPI O,家里的长辈们都喜欢喝kopi O, 反而我本身比较喜欢喝Lipton红茶。一直到我来到KL读书,解除到了OLDTOWN以及STARBUCK之后,一切都改变了。那时候我宿舍的wi-fi有问题,所以我常常去Starbuck买了一杯Chocolate Cream Chips然后在里面坐一整天。反而没有买过一杯咖啡。


除了Starbuck,我也会去Oldtown吃饭 + 上网。以前在出国前我最爱去吃Oldtown的面包+咖啡+半生熟的鸡蛋。不过前年从外国回来之后,我发现Oldtown的价格越来越贵,饮料的冰块还多过咖啡,食物水准也是有所下降。可是那里还是客似云来,人潮从来没有间断过。是不是说品牌一打响之后,顾客就会自动上门呢??其实我也是其中一位。

此外,这几个月我对咖啡上瘾了。每天在上班都会喝一杯提神。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喝了就会觉得比较精神。不过我只喝二合一,现在为了减肥我比较少喝太甜的东西。有谁是每天都要喝咖啡的吗??
前年从外国回来之后,我知道的股票也没有几支。看到oldtown有上市,我就买了1000units.此外我也知道Nestle是间不错的消费股,不过看到它RM60+++的股价之后,我就被它给吓跑了。

1. Oldtown
其实当初买进Oldtown的时候也没有想过那么多。不过因为恐惧而卖掉,所以走宝啊。
从业绩报告看来,Revenue和盈利都有所上涨。不过比较不满意的还是它的股息。去年只有3仙。今年1月分红股之后,股价没有下跌了1%+。不过长远来看,各大投行依旧看好旧街场。而且相信在未来中国分行应该会带来贡献。不知道那位朋友对oldtown有研究?不妨分享下。

2. Nestle
大马股王,众多产品当中当然也有咖啡,我本身也有喝。现在的股息大约是3.5%,有点差强人意。不过还是很多投资者的心头好,因为他们可能在RM40一下就买进,所以持有这间稳定的大象股还是可以拿到不错的股息的。不过我对Nestle是一点遐想都没有,股价太贵,股息也okok而已,不过今天上涨了
RM1.28,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突破RM70.00呢?拭目以待。
这张艺术照是不是很有Feel?我很喜欢下。。



Harryt30
20.45p.m.
2014.04.09





26 comments:

  1.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还蛮喜欢和咖啡的。。。
    在很久很久以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咖啡敏感~喝了就会很头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久很久以前,我不喝咖啡的。
      很久很久以后,我不知道为什么爱上了咖啡了。哈哈

      Delete
  2. oldtown 分店在中国还有些挑战,但长远来看相信确实会帮助提升盈利,不过一切还需要 monitor。现在,oldtown 的盈利都是贡献自售卖咖啡粉的业务,因为他们启用了新厂,production capacity 提高了。你看季报的 segmental information 应该会较清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获益良多啊。
      果然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Delete
    2. 我看过有人用网络贩卖的方法卖oldtown的咖啡粉去中国的。。而且量还不小

      Delete
    3. 看来Oldtown的确是很有看头。
      Put in watch list.

      Delete
  3. Nestle is a must to buy if the bear comes. The low div is because it's overpriced now with high PE.collect bullets now, grab it if ever the bear comes..

    -wachx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greed with you . But I have no more bullet now. How sad .

      Delete
    2. It's ok, think the bear not here yet. I mean the big bear like 97' or the baby bear 2009 :) still got time

      -wachxe-

      Delete
    3. I am quite scare of bear market. Haven't prepare for it.

      Delete
  4. 多啦啦很少喝咖啡的。。。因为一喝就不用睡觉,只有关键期才用。。。以下是多啦啦对一些Nestle愚见。。。

    Milo....從小到大你的市場策略很高明,每一年又打廣告又派Milo Van去各中小學派milo騙我們喝..讓我們養成喝milo的習慣...令各大小咖啡店跟一些快餐店也有你(Milo)的身影,形成獨特的飲食文化...搞到我們連普通的koko,ovatine,keluarga等等巧克力麥芽飲料都少喝...現在你要起價....那我只好。。。

    买Nestle(可惜没钱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存钱就可以买了。
      这种超级大公司是可以买的。
      小时候也常常喝milo, 现在就比较少了。

      Delete
  5. 這裡一個不能喝咖啡的~

    每次喝完咖啡都會精神一會兒,但那晚就是想睡也想不著,要在床上輾轉反側很久才睡得到,但睡到也不甜,所以很怕喝咖啡。

    講返正事,總覺得賣咖啡的都很賺錢,在咖啡店一杯的價錢已經幾盒咖啡粉的價錢差不多了,加上三文治等小食也是貴很多。最奇怪是即使價錢這麼貴,但大部份的咖啡店還是門庭若市。再講,聽說知名的咖啡店在進駐大商場時都會因為他們吸引人流的能力強,而令業主給予他們租務優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說賣酒比賣咖啡的賺幅更高。

      KFC和Mcdonald等那些知名快餐店,都有租金優惠。
      所以我相信知名咖啡店也有這種優惠。

      Delete
    2. Rkws:我最近天天一杯咖啡,没有喝就不自在。
      虽然有些咖啡很贵,但是大家就是喜欢咖啡馆那种气氛。
      所以才会进去享受,放松自己。
      退休后我也应该会常常去喝咖啡的。哈哈。。

      Delete
    3. 贵夫人:以后那里知道我也开个Harry咖啡馆,然后连锁店。
      到时候我也可以拿到优惠。哈哈。

      Delete
  6. 這張照片......我喜歡。超有feel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阿,摄影师真的很赞。
      以后5周年纪念可以再去拍过。哈哈

      Delete
  7. 相信Oldtown 也没料到在中国网上的销量还胜过它在中国的分店。月销量到3500++ 包。可以到淘宝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它的咖啡也不错喝下的。
      很少看到马来西亚本土的品牌可以登陆外国。
      希望Oldtown可以再接再厉吧。

      Delete
  8. 过去几年,oldtown有双位数成长,从以前PE =10到现在18,股价是高了,还会起吗?不知道。但是管理层还很积极,成功与否,只有时间能证明。投资者要不要与它同行。
    我是2011年rm1.05进,当中有进出,最后累积27,000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还是有上涨的空间的。不过股息真的很让人失望啊!

      Delete
  9. 身为小小奶妹股东,所以平均一个礼拜都会买四盒巧克力牛奶喝 (趁机大个广告) :D

    不过身为怡保人,习惯了每天来杯白咖啡。人在小新找不到 “正宗” 怡保白咖啡,唯有喝三合一解解瘾 :P

    试过鸟巢,旧街场,阿发,觉得鸟巢比较good。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组合里看到 “Nestlé" !!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Nestle可是股中之王。希望你可以早日达成心愿。
      不过比较多人都想在熊市才买进,现在的股价。。。。。

      Delete
    2. 现在鸟妈妈真的把巢筑在六十多楼那么高 ... 在耐心等熊大哥来把鸟巢来下来一些 :P

      开始慢慢存钱,不过有时会耐不住,花了去买去它股 ... 忧郁 :P

      Delete
    3. 这是人之常情啦。所以冷静!!!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