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657.何谓红股??红股=免费股吗?? Harry的“奶牛股”MATRIX(5236) 建议2送1派发红股啦!!!!

昨天跟大家谈过了“仙股”过后,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红股”也就是所谓的Bonus Issue.很多人听到红股就非常开心,因为红股可以说是公司“免费”送给投资者的恩物。

举个例子:你持有2千股RM3的股票,2送1红股过后,你持有的股票会变成3000股,可是价格调整到RM2。其实我们持有股票的价值还是一样没有变,好处是股票的Liquidity(流动性)增加了。如果公司的盈利上升,股价会继续攀升,我们这些投资者当然也会赚到更多的纸上盈利。

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上市公司也不可能会做亏本的生意。按照冷眼前辈的说法,派发红股是由公司存备金里面拨出款项,代股东买进更多的股份。其实存备金本身就是股东的钱,所以公司只不过是用股东的钱代为支付附加股,所以,红股不是免费的。
上图摘自冷眼前辈《30年股票投资心得》,希望能让大家更加明白什么是红股。
为什么今天我会无端端想要写关于红股的文章呢??原因就是因为MATRIX - 金利群有好消息传传出来啦。
图片摘自Ah Boon的生活笔记本。

Matrix建议要派发2送1的红股,这对股东们真实好到不能再好的消息。而且昨天5仙的股息(Dividend)也全数进帐,这是我今年收到最大笔的股息。希望今年的股息可以更进一步,让我们这些股东笑到见牙不见眼。虽然股价在这1年多已经上涨了接近60%。但是股息还能保持在8%以上,真的是非常难能可贵。

根据以往的经验,优质的公司派发红股后,股价通常都会飞涨。最近很好的例子包括了KAREX保险套公司,PRESBHD,Deleum,MKH以及其它等。这4间公司在派发红股消息出来之后,全部上升了10%以上。所以Matrix这样的好公司最近在这个利好消息的支撑之下,相信股价“有可能”会继续上涨。

不过,现在外围的不确定因素还是会影响着马股整体的表现。昨天美国以及欧洲的股市全数下跌1%以上。所以下个星期马股的表现应该会继续横摆或者下跌。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加码或者买进Matrix的话就要小心谨慎。共勉之。



Harryt30
14.10p.m.
2014.04.11



24 comments:

  1. 现在的心情真的是不上不下。。加码还是离场。。。傻傻不清楚。。

    ReplyDelete
  2. TM目前是用爸爸的户口买的。。。钱也是他出的。。(一直被shoot讲不赚钱,我老爸自己去投机asiapac赚了几百块就一直在shoot我,说我不会买乱乱买)。。。过后会转过来我的户口。。
    自己的户口也总算是开了~目前自己组合里面有gadang,igbreit,o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很不错啊!要有耐心。不要操之过急。
      我们是投资而不是投机。加油哦!

      Delete
    2. 组合里的量都很小。。所以还需要时间。。。所以现在不懂要增加组合还是加码~傻傻不清楚。。是有看到几间不错的潜力股。。但是熊貌似要出关的样子。。。真的是不知道要怎样~。~

      Delete
    3. 那你就存好子弹,如果熊市来临的时候你就可以准备大杀四方。
      如果怕死的话就不要太过分散投资,熊市来的初期要撤也比较容易。
      看你自己,因为我也没有经历过熊市。

      Delete
    4. 已经有准备一笔小资金了。。准备熊真的来时加码。。。。
      就是不懂应该要先卖完等跌的时候买回~还是等到到熊来时加码。。
      真幸运~刚开始踏进投资世界不到一个月就迎来可能的“熊”。。哈哈
      我的名字也有雄。。我一踏进~熊也快来了~是不是巧合~哈哈

      Delete
    5. 不要吓唬我leh。我也很怕熊市的到来哦。
      应该还会有一些缓冲的时间。:)
      熊市总是静悄悄地到来,不会这么明显让大家察觉到的。

      Delete
  3. 礼尚往来, 我也按like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就是守望相助了。
      感谢你。

      Delete
  4. Replies
    1. 你的说法太夸张了。
      我还觉得有可能外围因素会使到它下跌leh。

      Delete
  5. 我等了这只熊等了2-3 年了,如果照胡立阳老师讲的,熊将会在半年或一年内到来,正式太好了。可能凑巧中国的两只熊猫来马来西亚。现在我也是在迟疑是否要卖掉一些货。

    ReplyDelete
    Replies
    1. BC,我也是很担心。现在在想是不是要开始清货。

      Delete
  6. Hi,Harry, if i juz v 300 unit matrix share,Then i m nt entittle to get bonus share?tq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will entitle too.
      You will get 150 and your total holding will become 450.

      Delete
  7. 个人认为,就算真的是熊市,也只会是小熊,因此无需太过惊慌,相反可借机调仓。
    真正的大熊来到时,是不会让你知道的,而且多数是因经济、金融体系的问题才导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赞同你的说法,但是说是一套,做又是一套了。要克服心中的恐惧可是没有那么简单的。

      Delete
  8. Hi Harry,想问你哦,如果分了红股,股价调整了,股息会变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因为股本数量增加。但是盈利维持的话,每股盈利就会减少。股息也会变少。

      不过红股过后你持有的股票数量增加,到最后获得的股息其实没有改变。

      Delete
    2. 明白。谢谢您的详细...:)

      Delete
  9. 嗨Harry!忍了几个星期,今天终于有机会跟着你步伐加码Matrix。同时也加码MKH。预祝你我他一起发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matrix 我不会再加码了。
      已经是组合老大了,大家一起发财。
      Matrix中期目标价rm 4.50.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