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666.“衣”食住行篇: 购物也疯狂之高股息的PADINI(7052)!!

衣食住行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基本需求,所以这4个行业的生意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天我要写到的是“衣”这个领域。从小就觉得女人的钱非常好赚,因为她们的兴趣之一就是Shopping购物。因此每次有Sales的时候都是女士们出去疯狂大扫购的好时期。所以服装店只要打响品牌,你不怕没有客人光顾你。
 我本身很喜欢的一个的品牌就是PADINI(7052),我是在2006年来到了KL之后才接触到这个品牌。因为Sarawak以前都没有Padini Concept Store.


我本身很喜欢Padini上班服的cutting,简单又得体。从以前到现在,我在Padini买的上班服不少于10件。此外,我觉得它的价格也略便宜于其它外国品牌。这也是我喜欢Padini的原因之一。
以前在回国之后知道了Padini的品牌有上市之后,我就买了少少。过后买了几个月后就亏欠RM100左右卖出。因为股价一直徘徊在RM1.80 - 2.20之间。过后又短期投机,赚了RM100就卖掉。所以在这支股票上我是没有赚没有亏。
最近不经意再注意到Padini,发现它的业绩有了进步。而且股息也高达11仙也就是5%以上。变成一支前景不错的高股息股。此外,Padini持有高额的现金,投行们预测很可能会在2014年派特别股息。这样股息就有可能突破6%????好吸引人哦。
 2014年的前2个季度的业绩已经非常亮眼,营业额高达4.51亿零吉,相信要超越去年的业绩以及盈利简直是轻而易举。加上消费者们可能会在GST实施之前疯狂购物,这也有可能刺激到PADINI的营业额上升。



总结:
这支股票的前景不错,而且新的分店不断在扩张。相信会带来更好的盈利。而且消费股最近又火热了起来,Padini会不会再次腾飞呢??我们就等着瞧吧。



Harryt30
19.40p.m.
2014.04.19

15 comments:

  1. 看到5%股息,我的眼睛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心也有小小的骚动。
      你去看上个星期星洲的新闻。
      如果特别股息出来,6%都有可能啊。
      口水满地啊。

      Delete
  2. 5%很高麽?是一个月5%还是一年5%? 如果一年5%只比定存高一点而已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年5%。香槟,多2%是不多。但是你不要忘记股价是会上升的。如果你在4-5年前买进Padini,你的赚幅是4 -500%。这是银行不能带来的。

      Delete
    2. 啊。。SO DES KA ..谢谢指点

      Delete
    3. Fd的利率现在已经小过通货膨胀。所以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了。要快点学会投资了。

      Delete
  3. hmm...H@rry是否觉得明年四月实行GST后,这只股会下跌?人民会因GST重击下减少消费,个人认为“衣食住行”里第一个中招会是“衣”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文影,我最近其实也在研究GST. 不过还是不是很明白。个人认为会是受到影响,但是股市瞬息万变。我们也不能去预测啊。不过今年应该可以短线操作。消费股有可能在短期内有看头,因为大家应该会在GST前疯狂扫货。哈哈

      Delete
    2. 认同短期消费股有看头,而且从现在到明年GST还有大约一年时间,足够时间玩

      Delete
    3. 不要用玩啦。要用短期投资这个词比较好。哈哈。。

      Delete
    4. 一样的啦,我喜欢用 general 一点的词语

      Delete
    5. Okok. 兄弟,留个名字好相认leh.

      Delete
  4. 不要说升啦,我上次回来去 Padini 一趟发觉他家衣服的价钱也升了很多。。 而且还是 50% discount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衣服任人都要买,所以生意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Delete
  5. 請問Harry是來自Sarawak哪個地區的?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