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14

658.百里挑一,3年就可以开番(复利100%)的“神股"!!你“中”了几支????

昨天分享了“仙股”以及刚才的“红股”,今天要介绍大马股市的“神股”。何谓神股呢??今天Harry对神股的定义就是3年里面开番/复利100%的股票。简单说法就是你3年前买了价值10,000马币的股票。3年后它就上涨成为20,000马币。
马来西亚股市里面有接近1,000间的上市公司,要从中找出所谓的“神股”可说是非常有难度的。所以要勤做功课,这样才能在浪里掏少,找到真正蒙尘的珍珠。投资一年多,我还没有买到任何蒙尘的珍珠。通常是在股价上涨了很多才上船,赚幅当然没有一开始就买进的投资者多。但是买股票最重要就是保本,接下来就是赚钱了。所以只要投资的股票有赚钱,我就很开心了。

注意事项:
  • 其实3年涨幅超过100%的神股不只以下30支,我选出大家比较熟悉以及本身比较有注意的30间。
  • 因为收集的数据实在太多了,如果一些数据出错请大家多多见谅。
  • 以下30支股平均3年return最低的竟然是Matrix,其实准MATRIX上市不到一年,股价上升却有60%。复利下去要到100%其实并不难。


30间“神股”简单分析:

  • 30间神股中的“产业”以及“油气”领域分别有6支,所以这几年来这两个领域的涨幅是非常恐怖.
  • 当中平均上升超过100%的包括了ECOWORLD, HLCAP, IDEAL, INARI, 以及TAKAFUL。很可惜我一支都没有。
  • 30间里面,我也持有了几间。很可惜的是我是在股价上涨了很多之后才买进。
  • 其中3间是去年才上市,包括了Karex, BJAUTO以及Matrix.如果去年你们买进了这3件公司,那真的恭喜你了。你发达了。哈哈。。

这么多间HARRY定义的“神股”,各位朋友又“中”了几支呢??不妨分享一下。哈哈。。我持有最多的公司就是MATRIX啦,希望它可以早日开番。成为我第一支开番股。


Harryt30
21.40p.m.
2014.04.12

22 comments:

  1. 多啦啦还没做过番王,翻(到)王就有。。。
    金群利在我家乡的屋子卖得很好。。。

    ReplyDelete
  2. 我未婚妻也是negeri sembilan 人哦。
    我是matrix的股东之一。希望它可以屋子卖光光啊。

    ReplyDelete
  3. 原来我这些保守派还能有一只股上榜~。~
    还有5-6只只看不买,结果就没份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一支就不错了。
      如果你是砸在它发光发热之前买进就更美了。

      Delete
    2. 买进了engtex / fitters / ntpm 起了15-20% 就卖,一卖就起。
      karex 红股后才进场,一买就跌。

      唯一留比较久的是reits. 希望守得住只有进没有出。 

      不懂有什么方法能不受股价影响而只守不卖。

      入市未深的 = wendy =

      Delete
    3. 收获算是不错了。
      累积经验,以后就知道什么时候进出了。
      加油。

      Delete
    4. 保本 + 15-20% 的保守投资心态,
      那和开番股就无缘了,
      真佩服水星能守的投资法。

      Delete
    5. 我其实初期投资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想法。
      现在一直告诉自己,买到好股就死都不要放手了。不然会后悔。

      Delete
    6. 确实会后悔~
      以为赚了20% ,其实不是,
      放了就买不回当初的入手价位了。

      Delete
    7. 其实有时候如果认为这间公司真的很好的话。
      以更高的价钱买进其实是可以考虑的。
      因为可以买在高点,卖在更高点。

      Delete
  4. I am impressed by perseverance in doing your database. You really did your homework. Keep it up buddy. =)
    Ecoworld, HLCap, Inari, Yinson,Brahim,Latitude,CMSB,Barakah,Karex,Gadang,Datasonic... Checked. XD

    Btw, 得失要看淡,买卖不成仁义在,there's always opportunity out there. no worries.
    让股票再飞一会儿。Chillex.

    Anyway, lets find more good ones this year. Huat ah!

    -Shaun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lways believe history just let it go. But we can learn something from that. Anyway, I am trying hard to look for gem from my database. Hehe

      Delete
  5. inari 不是 technology 吗?怎么写 industrial produ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写错了。200++间的数据。
      难免会写错。谢谢提醒。

      Delete
  6. 让我开翻的股有Cresendo(吉星),PIE(广宇),Pintaras(鹏发),CBIP及MKH(美景),其中CBIP是三年内开翻,而Pintataras及MKH是两年内开翻。

    ReplyDelete
    Replies
    1. LC好厉害下,我也要努力找潜在的开番股。尝尝这种滋味是怎样的。

      Delete
    2. 你这样勤劳做功课,一定会成功找到开翻股。

      Delete
    3. 承你贵言,大家一起努力前进吧。

      Delete
  7. 谢谢分享,看得出要找出神股不是件易事,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这些资料其实是我自己需要用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是一举两得。

      Delete
  8. Its exciting and fascinating getting one of those investment but so far i have none 'kai fan'
    sometimes feel very envy when seeing a friend of mine got in Yinson at 1.8, and another friend got in Inari at 1.2
    those share are really 'high can be higher', the sky is the limit!

    -wachx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lso very envy . But , when you work hard and get one of the kai fan share . You will feel satisfy and happy. Jia you.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