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674.投资或投机??大马190股改写52周新高,牛气冲天???

最近一些投资者都担心熊市就要逼近,因为牛市已经跑了5年多的时间。应该是时候停下来,让熊大哥出来透透气了。可是马来西亚却有21%的股票,也就是190支股,在最近的两个星期之内改写了52周的新高。其中97支股是所谓的“仙股”,还有93支是高过RM1.(摘自星洲日报).
这种牛气冲天的气象是不是一种假象??还是说牛气依然是存在的?没有人可以给出正确的答案,因为股市是不能预测的。很奇怪的是,中小型的股票起的“BANG BANG”声,但是大型的蓝筹股却不见起色。这是否说明了所谓的牛气只是“炒家”们和散户们的Party,大型机构却无动于衷?专家们也指出,许多涨势惊人的低价股都消息并不多,盈利也没有太大的进步。所以奉劝散户们应该要谨慎投资,不要跌入金钱的陷阱。但是投资者却视若无睹,越是质疑,股价越是飙升。

很多人在股票价格疯狂上涨的时候就得意忘形,认为在股市赚钱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可是他们却忘了,有好多人在97/98年的风暴就是因为投资失败而跳楼自杀。胜不骄,败不馁。大家应该要时时保持警惕心,见好就收。不过我的投资组合秉持着长期持有的理念,上个星期终于稳定地化亏为盈,调整了几个月的组合也终于见到了那么一丁点儿的盈利了。

看到好多网友们以及高手的组合都是40%, 70%或是开番的表现。Harry一点都不羡慕那是骗人的,但是我还是会坚持到底,相信只要持有“五星级”好股,我的投资组合一定也可以为我带来丰厚的RETURN.只不过我还是需要默默地等待,奔跑吧MATRIX!!!!

我的组合在过去2个星期突破新高的股票包括了油气股Alam,产业股Tambun以及Matrix,最后还有Presbhd。我也算是在这次的牛气当中受益的投资者了。我本身觉得以上这几支股都有着不错的基本面价值以及前景,所以全部都会长期投资,等待它们开番的一天到来。

在股市里面投机其实含有很大的赌博成分,很多人因为听到消息而买进了一些“消息股”。赚钱了当然是欢天喜地,但是亏钱的时候就欲哭无泪了。很费解的是,很多散户都对投机乐此不疲,可能就是因为人性本就贪婪吧。不过我偶尔也会选择投机,我把10%的资金用在短线操作当中。我打算投机的Watch list里面就有Hup Seng, MKH, QL 以及几支很有潜质的好股。所以我不是随意跟风去买进所谓的消息股,我的“投机”是去买一些我不打算长期持有,但是前景也不错的股票。其中最成功的例子就包括了Perdana, MKH,以及BJAUTO


投资和投机只不过是一“字”之差,但是带来的影响却是有天跟地的差别。买股票的钱都是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要因为看到所谓的“牛市“而丧失了应有的理智。还是那句老话,做好功课才去进入股市去翻滚吧。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在股市百战百胜,股神巴菲特都会有失手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本,过后才慢慢在股市里赚钱。共勉之。



Harryt30
22.00p.m.
2014.04.26

30 comments:

  1. wendy 上个月才刚买了 liihen (家具股),
    买入原因 上市超过10年,
    基本面好,现金高于负债,股息回酬 6.89%
    希望是正确的投资。
    入手后才看到相关的负面新闻 (股东大会乱七八糟,烧厂)
    (如觉得不妥,投机回酬15-20% 即闪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也是看到股息很高很吸引人。
      不过没有过多的研究。
      希望你可以得到好的return.

      Delete
    2. 现在察觉,做功课也不能单靠账目分析的,
      股东大会乱好像是有不利原因 (实际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Delete
    3. 这就是股市的奇妙所在,能不能找到蒙尘的珍珠。
      真的是很考究我们的功夫啊,Zhulian今年大跌接近40%就是最好的例子。

      Delete
  2. 那天不懂为什么脑中风。。。竟然傻傻的跑去买kenanga而且还买在接近高价。。。
    所幸只是买一点点。。。说实话那时候是投资心理。。
    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个念头自己也说不上,突然看到有人的分后觉得可以买。。直觉就直接排队买了。。
    不过我有一个坏习惯。。要慢慢改过来就是不喜欢排队。。。宁愿cancel order直接买。。
    结果就买在高价了。。。。
    话说最近的股市很可怕。。一下上一下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回有这种冲动的时候。
      习惯就好。不过最好是买进好股。
      不然最后又要割肉了。

      Delete
    2. kenanga 还可以顶

      Delete
    3. 很少注意仙share,所以不知道它的行情。
      小雷加油。

      Delete
    4. 持长期的话应该还是可以守着看看的。。。
      还好买得不多。。

      Delete
    5. 我也是不敢一次买多多。
      都是分期进货。

      Delete
    6. 一次过,买多多,若不上,拉多多。。。=。=
      多啦啦。。。

      Delete
    7. 我比较小心,买少少。
      慢慢加码比较安全。

      Delete
  3. 前陣子大家都還在討論現在是大牛嗎?
    目前這樣的大熱情況,我想大家都一致認同現在是“大牛期”了。
    不過hor,我的藍籌股還是“死死”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会不会是参杂着熊的大牛呢。。。

      Delete
    2. 如果參雜着熊,那大家要準備跑路咯!

      Delete
    3. 指数一下一上。。。

      Delete
    4. 夫人,个人认为不是大牛咯。
      可能是散户跟炒家搞出来的。哈哈。。
      有钱赚大家开心就对了。哈

      Delete
    5. 小雷,个人认为要是熊市的话会是满江红。
      而且你很难察觉到。等你发现时已经亏了不少。还有牛熊永远是对立的,不可能会同时出现。最多几支个别股在熊市表现特出吧了。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Delete
    6. 如果真熊来访,听说一天会掉个几百点,防不胜防的,等你察觉的时候,已经放不及了。
      现在顶多只是小调整罢了,股市不是起就是下的咯~~

      Delete
    7. 几百点真的很恐怖哦,组合可以直接跌个几十%。
      到时候我一定会脸青青。

      Delete
    8. 今天又是满江红。。。

      Delete
    9. 小case. 看过最恐怖的是3%红,50++%红。
      然后下跌30多点。

      Delete
    10. 夫人,暂时应该还好啦。不要自己吓自己。
      欧美股有起色。哈哈

      Delete
  4. 一夜间7% 变3% 我的妈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知道可能变成0%.
      欢迎来到股市!!!!

      Delete
    2. 手痒买进wellcall = =
      现在剩下2++%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