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15

1160. 【投资股票 = 跟人合伙做生意】

进入股市初期,笔者买进的股票都是报章经常报道的公司。而且当时经常进进出出,【有赚】,但是真的不多!过后接触到了冷眼前辈的书籍,这才让我更加了解价值基本面的魅力。虽然很多投资大师都说投资股票就像跟其他人一起做生意,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概念还是因为冷眼前辈的书。

随着经历不断增长,笔者发现很多公司的起得快,跌的更凶!但是具有良好基本面的盈利公司,虽然在股市调整时会下跌,但是不久后股价还是会杀回来,一路北上!因此我也厌倦了频频杀进杀出,我开始了解公司的生意,过去的盈利,前景,管理层,谁是TOP 30管理股东,Dividend Policy,以及各种资料。

因此每当股价下跌的时候,我都有信心继续买进。举个例子: 

我在8月27日HEVEA股价0.935的时曾经加码,现在股价已经RM1.32, 这次的Transaction在短短的2个月内,为我带来了40%的return。

投资几年后,我发现股票投资贵精不贵多,知道公司的生意在做什么,未来会不会继续成长,管理层,那就可以在晚上安枕无忧。每个人都有自己投资的一套,但是我深信,不碰亏钱的公司。这样我们就会减低许多投资的风险!

魔法师Harryt30
Sharix Consul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