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1156.《盈利至上》- 10家EPS连续上涨的4年的优质【二线股】,2015年平均回酬130.56%!!

不知不觉2015年就这样走过了四分之三,今年最风光的莫过于家私股,木材股,Plastic股,手套股,科技股以及跟出口有关的公司。今天的USDMYR大约是4.22左右,而上个星期最高一度冲锋到4.45以上。马币这几天强势回弹,不少投资者开始人心惶惶,担心美金股是否会开始下跌。

笔者一直警惕自己要独立思考,想想美金的汇率对未来公司的业绩会有何影响。美金兑换马币Q2的Quarter rate是3.62左右,而【7月-9月】的USD Quarterly rate大约是4.05.这也意味着过去的1个季度,美金兑换马币的平均汇率上涨了12%左右。我手上的数据显示,Q2的汇率大约上涨了5%,很多出口公司Q2的业绩盈利平均上涨了50%。而MAGNI以及POHUAT的EPS yoy分别更是上涨了54.3%以及175.14%。而10月以及11月出炉的报告大多的是【7月1号 - 9月30号】的业绩,我相信盈利将会有不小的涨幅。

此外,8月的经济数据显示:
Malaysia Ringgit strengthen by 2% or 4.2800 (12:30 noon) against USD as better than expected trade balance reported.  
Date:2015 Oct 07
Malaysia's:
* August exports +4.1 pct y/y vs Reuters poll f'cast +2.0 pct
* August imports -6.1 pct y/y vs f'cast of +1.6 pct
* Trade surplus 10.19 bln rgt vs f'cast 4.70 bln rgt surplus


假设回归基本面,一家公司的盈利难道就只靠美金汇率来支撑。这也太不实际了,我个人还是深信只有盈利不停进步的优质二线股值得买进。这是冷眼前辈一直所提倡的,而官有缘老前辈更是非常喜爱EPS不断爆发上涨的公司。所以美金汇率走高之势其中一个因素,大家也要考虑到公司Profit margin,ROE, 股息,管理层的因素。

所以我用自己的Excel 过滤除了10家公司盈利连续进步4年的公司,以下是一些个人的分析以及功课。

  • 以上10家公司,大部分都跟美金牵扯上关系。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他们的成长率,10家公司Q1以及Q2的EPS的成长率平均大约87.46%以及178.20%。
  • 此外,它们的市值全部低于700 mil,完全符合了冷眼前辈所说的优质而线股。
  • 据我所知,以上的公司有一半曾经被冷眼前辈持有过,而官佬现在应该还是持有者VS, LATITUD以及POHUAT.
  • 10家公司分别是SLP, HEVEA, VS, POHUAT, SAM, MAGNI, SCGM, HOMERIZ, LATITUD 以及ESCERAM.
  • 其中7家公司的股价涨幅更是突破了100%,SLP更是达到了夸张的200%。因此股市再坏,还是有不少黄金等着我们去挖掘的。
  • 就算10家公司的股价涨幅已经高达130.56%,10家公司平均PE才12.81,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总结:

【游览得越多,就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阴谋论,牛市的前奏预测,崩盘的来临警告,深奥的专业用词,让人似懂非懂的资讯数据和道理等等,很容易令人感到无所适从,产生不安。
有时是写的人故弄玄虚,有时只是不经意抛下的一句话,也有时并非是他们故意混淆视听,而是内容本身原本就很难靠三言两语表达清楚,能否过滤取舍看到的讯息,把复杂的事情化繁为简,是我们需要面对的挑战】   -  摘自水星大大 




所以我还是回归所谓的“价值基本面", 注重价值而非流言蜚语或各种阴谋论。只要公司的盈利业绩节节高升,股息照派,ROE进步,现金上升,未来前景亮眼,真的是找不到卖出的理由。共勉之。

以上功课纯属个人分享,买卖自负。


魔法师Harryt30
20.20p.m.
2015.10.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