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1253.【5月业绩月】- 如何预测计算一家公司未来的盈利??12家业绩盈利可期的潜质股。

业绩盈利决定股价的走向,这是不变的定理。而冷眼前辈已经官佬也是用着这种方式投资达到今天的高度。因此公司未来的前景以及盈利可见度变成了许多投资者买入一家公司的首要条件。基本上要了解一家公司未来的盈利可否走高。投资者必须了解公司的业务,而且也要知道经济的走势以及什么因素可以为公司带来正面的盈利贡献。

很多时候一些公司在优秀的业绩盈利出炉后,股价有时不起反跌。许多投资者因为耐不住寂寞而卖出这些优质股,但是连续几个季度优秀的盈利,公司的股价大部分在半年 - 1年内都会上涨的。今年跟大家分享12家5月业绩可能会上涨公司,不过大家记得也要自己做功课。

  • 以上12家公司有8家是净现金公司,而且大部分在去年都又有着优秀的股价表现。
  • 这些公司除了JTIASA, KOSSAN以及PANAMY的市值超过10亿,其它9家都是所谓的小型股。
  • 以上12家公司的领域包括了木材,家私,手套,建筑,消费以及Plastic领域。
  • 虽然不少投资者对出口股非常畏惧,但是不可否认这些公司Q1的业绩盈利会有不错的表现。

上图是这12家公司过去4个季度的业绩盈利表现,可以看得出大部分都处于成长的阶段。几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预测公司盈利的几个技巧。


  • 首先看看7.ECONBHD的这家建筑股,上市至今的盈利每个季度都在进步着。2015Q1的EPS是2.34,最新季度的EPS是3.10。因此最新一季2016Q1要保持进步的节奏其实是不难的,而且它们手上也握有不少合约,盈利可见度非常高。
  • 同样身为建筑股的MITRA以及KIMLUN也是有这样的优势,这两家公司过去4个季度的盈利都在成长,分别握着1,810 mil以及2,000 mil的合约。因此这种公司在有大笔合约支撑下,盈利在 2 -3年内都是无忧的。
  • 再看看TEKSENG,去年Q1是0.89,而最新3个季度的盈利都逐步上升到现在Q4的4.02。加上太阳能板块的盈利持续上涨,所以TEKSENG最新季度yoy要超越去年是非常简单的。
  •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FLBHD,TGUAN, WTK以及JTIASA的身上,这3家公司去年Q1的EPS是全年最差的一个季度。不过最近公司的业绩以及盈利都有着不错的成长,因此今年Q1要超越去年Q1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 而BPPLAS, HEVEA, LIIHEN, PANAMY以及KOSSAN在过去4个季度几乎是绿海一片,每个季度yoy都在成长着。而且今年Q1的USDMYR = 4.20,而且去年同期是3.60,或许公司QOQ盈利会下跌,但是yoy进步是比较容易的。

以上的公司基本面都有在,但是股价可否上涨就要看市场的情绪。投资股票不是看一时的股价,而是看长远的未来。共勉之。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22.00p.m
2016.05.11

3 comments:

  1. 我其实也不能生育呀,后来是有个朋友的的介绍下,我也提着勇气来试啦,真的神奇的我有了,非常专业的医疗技术,协调与控制项目过程中准父母医疗体验,反映效果好,一开始我还真担心沟通不来呢,原来也有专业的翻译员哦,不怕我和他们语言障碍呀,而且也好谢谢医生们的鼓励呀,让我也很放松下来,亲们可以了解噢 加微信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