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875.马股“10月大调整”后的便宜货,2个星期下跌超过20%的“熊股”!要趁低买进吗??

最近工作忙忙忙忙忙,油价涨涨涨涨涨,通货膨胀冲冲冲冲冲。但是薪水就是“一样一样一样一样一样”,所以理财投资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但是投资也没有100%包赚的,因为有人赚钱,当然也会有人亏钱咯。比方说股票市场,这么多公司的股价每天起起落落,没有做功课的人真的是很难赚到钱。

而马来西亚股市在这个10月就迎来了“大调整”,KLCI指数在10月滑失了3.4%,更跌破了坚固防守水平的1800点。熊市会不会接踵而来就不得而知了,大家在投资方面更是要小心翼翼了。不过星期五美国以及欧洲股市全部大涨,星期一的股市想必会见青。

虽然综合指数下跌只有3.4%,但是很多小型股以及油气股在短短的2个星期下滑了超过20%。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下跌超过20%的10间公司。



  • 马来西亚在这个月下跌超过20%的公司应该有几十间,今天我跟大家分享我比较熟悉的几间。
  • 当中6间是油气股,2间产业以及2间科技股,都是Beta比较高的领域,难怪股价的浮动可以这么大。
  • COASTAL今年一度上涨50%,当初我还后悔没有买进,不过现在它的涨幅就在几个月回吐出来。来不及卖掉套利的朋友应该会有点暗锤吧。哈哈。。
  • ARMADA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买的公司,因为它的股价在过去2年都不会动。不过今年它真的是动很大,短短的1年内可以下跌接近50%,这样的蓝筹股真是不多见。
  • YINSON去年上涨了211%,这个月虽然已经回吐了21%左右,但是2014年全年还是有51.48%的涨幅。所以个人认为小小的调整对Yinson来说是应该的。
  • 去年备受看好的小型油气股ALAM以及PERISAI也跌到惨不忍睹。幸好我都是以赚钱的价格卖掉了,感恩。
  • 很多投资者都预测OSKPROP以及PJDEV如果合拼,股价应该会走高。在黄宗华公布消息之前,股价在今年的确走高不少。但是上个星期公布OSK以“贱价”收购这2间产业公司之后,股价都下跌超过20%以上。相信很多小股东会跟他死过。哈哈。。
  • 科技股的浮动一向都很夸张,所以INARI以及MPI也纷纷入榜。INARI更是一度下跌到RM2.04。2个星期下跌超过30%以上,夸张到。。。幸亏星期五上涨了43仙,小小安慰了投资者们。


总结:

要不是上个星期五股市有所反弹的话,上述其中几间公司的跌幅可是有30%以上。不过上述的“便宜货"并不一定就是好货,所以大家可不要见到便宜货就乱乱扫货。下个星期再来个暴跌就欲哭无泪了,小心投资,保持正确心态,睡得安心。



Harryt30
21.44p.m.
2014.10.19

6 comments:

  1. harry, 可以请教你, INARI 你已经卖了?我再等时机进场买。可以给些意见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浮动得太恐怖,我也不好乱叫你进货。
      不过我觉得Iphone爆发一下,Inari就会受惠。
      所以我还是会长期持有的,希望我的心脏可以tahan到。
      上个星期RM2.96卖了一些,昨天RM2.60再次买进。所以也算赚了少少。

      Delete
  2. 对咯。。浮动吓人下。。。想进又怕。。每个都说熊来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股市比女人还要难猜,所以还是不要去猜比较好。嘿嘿。。

    ReplyDelete
  4. 我个人发现到Inari的支持者在各个论坛里头都是很活跃的,可能投机的人太多才会浮动那么夸张。。。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