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901.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股票市场!你害怕了吗?? + ALAM(5115)竟然被我“BIRD”中了??

我们常常说,女人心,海底针。不过大部分的女人只要你低声下气哄一哄她们,她们就会消气了。不然再买个名牌包包给她,相信”大部分“女人的气都会眉开眼笑了。可是股票市场的走势变换莫测,在股市还没有收盘之前,没有人敢肯定地说今天的指数是涨或跌。太多的因素可以影响到股市的走向,比如政治,天灾人祸,油价起跌,GST,QE以及其它等。所以就算我们亏到你阿爸阿妈都不认识,股市才不会鸟你。

所以聪明的长期投资者会选择买进”五星级“好股,过后放进去收着不理不睬。但是有多少人能抵挡的住外界的诱惑,忍耐住寂寞不去投机赚取块钱呢??最后又有多少人在股市换得了血淋淋的教训,最后默然离开??所以“真正”的投资者都不会去猜测股市/股价的走向,他们选择相信公司的基本价值。当中马来西亚最著名的资深投资之一就是冷眼前辈啦。之前ALIBABA上市的时候,马云的语录在FACEBOOK到处都是。现在冷眼前辈在南洋商报从出江湖,FACEBOOK好多人都在分享他的文章。所以他可说是大马投资界的泰山北斗,是我们这些小虾米敬仰学习的对象。

话说前天分享了TEOSENG的3好之后,股价在两天内狂跌了好多。我在此告诉读者们,赚钱的公司我还是会持有的。因为好业绩,好股息,红股都是吸引我的原因,现在如果卖掉不就变成傻瓜了吗?很多人都说,在股市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假设TEOSENG就这样沉沦,我长期持有的“念”就变成了地狱。反之。经过回调后的TEOSENG会在今年年底突破新高的话,我继续持有的“念”就变成了天堂。所以股票市场打滚,买卖请自负哦。如果亏了钱怨我的话就不STEADY了。哈哈。。
昨天我预测ALAM跌成“仙股”后很可能会成为炒家的玩物,应该会上TOP 10 Active的榜单。果然好的不灵坏的灵,现在ALAM果然上榜成为第7名,继续跌破52周新低,很不幸被我“BIRD”中了。难道是出现了“Harry效应”,被我唱衰后就跌惨了??那么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唱衰多几间公司呢??想了想,还是不要招惹仇恨,保持低调就好了。祝福大家在风雨欲来的股事中可以明哲保身。共勉之。



Harryt30
21.50p.m.
2014.11.13

4 comments:

  1. 当看到你说有多少人受不住诱惑下场投机时,我脸红了一下
    幸好我还会选一支基本面好,利好消息多的股票来投机,不然现在股价狂跌,少一点信心都会崩溃啊
    (还是有一点啦,看到低价无法加码的痛)
    反正我就是在等反弹,不要接受血淋淋的事实(跟全部人说我投机也很难默默的走开XD)
    如果这支股票最后让我蒙受亏损,只能认了。(虽然入场价高,但是那么多好消息股价狂跌,相信什么基本面投资都会傻眼吧。愿赌服输罗 - 现在还没到紧要关头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也没有眼看,所以少看最好。

      Delete
  2. 之前不是有比尔·盖茨—李嘉诚推介人造鸡蛋的吗?怎么没消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听说过,可是报纸好像没有接下去的报导了。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