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1006.《美金的效应》- 2015年3月投资组合报告,继续看好出口+科技股!

3月就这样走到了尾声,而马股在这个月也有不错的表现,大盘上升了不少。原因是因为美国不会立刻升息以及欧洲QE的利好因素刺激,所以2015年前3个月在大盘以及小型股的走高下,相信大部分的投资者应该都会有不错的收获。尤其是跟美金扯上关系的公司,全部都起到"BANG BANG声",也小小弥补了油气股板块没落的悲剧。

不过看到马币这样持续走低,我真的很担心马来西亚的credit rating会被外国的Moody,Fitch等rating公司调低,变成负面。到时候就是悲剧开始的时候,外资一定逃到不见踪影。现在还是不要想太多,先看一看Harry这个月的投资组合在美金的走高下有什么样的进展。
上图是我的持股,FLBHD以及HEVEA都是在3月中左右买进。

1. TEOSENG
组合老大鸡蛋股TEOSENG在3月上涨了25.44%,今年上涨74.7%,组合在它的带领下率破新高,一直稳健地在进步着。AMBANK暂时给出RM2.70的目标价格,我相信只要下个quarter的盈利持续进步,Teoseng还是可以继续常持下去的。因为买进的价格不高,所以我预测这支公司可以给我5%以上的股息。
2.MITRA
组合老二MITRA今天终于突破了历史新高Rm1.70,今年足足上涨了73.4%.公司在今年会派发5仙股息,业绩预测会倍增, 手握19亿的合约,今年会2送1红股以及5送1免费凭单。这么多的利好消息,我怎能不继续持有呢? 
3.FLBHD
组合老三是3月12号开始建重仓,从买进到现在大约涨了15%。这可说是一笔非常成功的交易,短期目标价格RM1.60,长期目标价格RM2.10。美金走高使得许多出口公司股价飞涨,FLBHD也是受益者,组合在FLBHD的贡献下可说是获益良多。

4.MATRIX
产业股在今年可说是没有什么看头,可是MATRIX 高达6%++的股息是我长期持有的原因。不过这几天卖了少许的MATRIX进了FLBHD,所以MATRIX现在只能屈居组合老四。

5.INARI
INARI在3月上涨了7.37%, 2.3仙的股息已经到手,今年上涨了接近40%。我的短期目标价格是RM3.60,因为科技股INARI将会是美金走高的获益者。美金每走高1%, INARI的盈利就会上涨2.3%.我深信接下来最新季度的EPS一定很不错。

6.PMETAL
组合老六PMETAL这个月月涨了10%,这真的是很好的表现。今年公司ALUMINIUM产量将会增加10 - 15%, 我深信今年的盈利将会继续创新高。而且Pmetal以及连续4个 quarter 派发股息了。这家公司真的是钱途无量啊。

7.HEVEA
有点投机的成分, 2.98 买进少许, 不过昨天就突破了历史新高RM3. 17, CIMB给了4.16的目标价格,相信今年的业绩会在美金的刺激下走高。加上最近传出要购入SHH的消息, 股价还是很有看头的。

8.SHH
完全是投机的,因为HEAVE好像要收购它。昨天买太高了,小小地套住了。看看4月会怎样。
记得上个月在总结2月的投资组合时,我说我看好TEOSENG以及INARI会继续有所表现。结果这两家公司都在3月突破了历史高点,分别是TEOSENG的RM2.21以及INARI的RM3.39.虽然两家公司的股价现在都有小小的回调,但是长远来说它们还是值得持有的好股。此外, 持有的MITRA, FLBHD以及HEVEA都在3月突破历史新高了。感恩ING.

3月结束,4月我看好FLBHD, MITRA以及INARI这三家公司会有所表现。截至3月,投资组合表现暂时是27.6%,继续步步为营,看看4月可不可以冲击30%的新高。大家一起加油,共勉之。



Harryt30 
19.40p.m
2015.03.31

6 comments: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