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1052.《科技狂潮 2》- 10家科技"牛气"股2个星期平均上涨10.28%, 5个月平均上涨56.49%!!

2015年我最爱的领域是建筑股,其次就是科技股了。两个个星期前我才刚刚分享过我比较看好的10家科技股,今时今日这些科技股的股价又有了不小的涨幅。
 5月7号时,10家科技股的平均PE是18.07,平均涨幅是46.21%
相隔了8个交易日,让我们才看看那这10家股的变化。

浅谈10家科技股:

  • 相隔8天,ECS以及MPI都纷纷出炉,yoy分别进步了92.59%以及186.31%.也难怪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都有所上涨。
  • 但是这8天涨幅最惊人的还是IFCAMSC,从5月7号的1.56上涨到今天的1.82。8天上涨了16.67%,难怪这么多人为之疯狂。外界谣传最新业绩会超级亮眼。所以股价短期内会“飞”到RM2.00. 我猜应该会比去年同期进步1,000%以上吧,不然对不起飞涨的股价。(这是谣传,所以买卖自负,我本身是不会买的。)
  • 此外,10家公司的return平均在8天内上涨了10.28%,平均PE理所当然从18.07上涨到现在的19.13
  • 我的爱将INARI也在业绩出炉后走高,8天上涨了8.39%。感恩。短期目标价格RM3.60
  • JCY的业绩在不久前刚刚出炉,EPS yoy上涨了34.04%。而且PE才10.35,以科技领域平均15以上的PE计算,JCY的Target Price至少可以RM1.12。不过我暂时是不会买进JCY的。
  • 此外,我现在非常期待VITROX以及MMSV的业绩报告,我估计这两家公司的EPS yoy会进步100%以上。所以我之前就买进了一些收着。而且MMSV的PE在10家公司里排名第4低,VITROX排名第7。只要业绩一出,我深信这两家科技股的PE会有飞跃的进步。
  • 还有1个星期左右全部科技股的业绩报告就会全部出炉,看看我筛选的10家可不可以完成盈利全部进步的大满贯。
总结:
以这种趋势下去,假设熊市今年不会出现,大家说这10家公司的平均涨幅会不会突破100%呢??我会持续跟进,年底我们就会知道答案了。共勉之。

Harryt30
19.00p.m.
2015.05.20

4 comments:

  1. ECS 不应该算科技股。只是负责 DISTRIBUTION 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它还是被列入科技领域,所以我就跟着放咯.

      Delete
    2. 大哥 请问你filter 公司领域的时候
      是用HLBE 的 tracker 吗?

      Delete
    3. 我是用我自己做得excel sheet filter的。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