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1055.《孤 注 一 掷 》- 你的人生有没有"ALL IN" 过一家股票呢??

投资股市2年半, 不算久也不算短。但是还没有ALL IN过一家股票。以前读大学有修读过PORTFOLIO MANAGEMENT, 那时候一直强调Diversification.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这是一直灌输在我的脑海里的观念。以前做Assignment要在10个领域选出不同的持股, 然后形成一个安全的投资组合。不过这些全都是纸上谈兵, 进入股市发现全部都不管用。

之前一直分散投资, 所以赚也少少。所以现在都会比较集中在几家优质主力股上, 买了好股睡觉也比较安稳。剩下几家股票买少少过过trading的瘾。有为前辈说人生都会有一次ALL IN的经验,我警惕自己千万不要ALL IN. 因为风险真的太高了, 股价一跌真的是会脸青青。印象中我曾经持有一家公司最多的比例是25%, 所以到现在还没有ALL IN 过。以前持有过55%的油气股, 幸亏之前早早就清空了。现在我组合就是3大领域, 建筑, 科技以及产业3个领域。

一直一直一直告诉自己, 千万不要ALL IN 一家公司。一个领域的股票也要保持再40%以下, 不然中招就game over 了。在这里问问大家, 有没有ALL IN 过一家公司呢?? 最后是赚钱还是亏钱呢?? 不妨分享一下。:p



Harryt30 
21.30p.m 
2015.05.23

18 comments:

  1. 曾经 50% in 过 inar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也算是很多了。不过不是all in。

      Delete
  2. 玩网上游戏 Poker Texas 有all in 过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我也算是All in过了。哈哈。。

      Delete
  3. all in 在自己做的公司,做生不如做熟,公司业绩好不好,在里面的人最清楚不过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我认同,实业赚钱其实更加快!

      Delete
  4. 我50%投资在osk. 暂时没赚没亏。

    ReplyDelete
  5. 开始投资没多久就all in presbhd, 就算现在它还是占自身组合的90%以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赚到番了咯。哈哈。

      Delete
    2. 额, 一番多而已,差点两番。呵呵

      Delete
  6. all in in ifcasmc,the best result in my journey

    ReplyDelete
  7. ALL IN FLBHD -10% HAHA 最厉害还是完全不后悔.... 哈哈

    ReplyDelete
  8. 沒有all in的勇氣,我是分散投資派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没有看到你浮出来, 我也是分散派。

      Delete
  9. 60% FLBHD可是业绩就。。。s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曾经雨果类似的事情,这是免不了的。不要伤心了。加油。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