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1306.【义利无双】- 红牛带动YEELEE(5584)屡创高峰,最新季度营业额以及盈利破新高!

YEELEE(5584)在FY2014的盈利相比FY2013年大约下跌了将近20%。不过公司的盈利在Redbull开始做出贡献之后,全年盈利从FY2014的27.013 mil进步到FY2015的31.912 mil。而且2016Q1的Profit Margin更是从4%提升到4.6%, 可见RED BULL的代理为YEELEE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以下是YEELEE的一些功课课供大家参考。

  • YEELEE在2014年每个季度的营业额介于165 - 180 mil之间。可是在2015年改善到177 - 238 mil,最新季度的营业额更是创下了252 mil的新高。
  • 而Net Profit更是在最新两个季度突破了10 mil的大关,假设今年都可以维持在10 mil的Net Profit,全年盈利有望突破40 mil的新高。
  • 而公司在2015的外汇盈利是3.991 mil,今年Q1就有1.253 mil的外汇亏损。YEELEE在蒙受外汇亏损的情况下还可以创新高,可见今年它有多么强势。
  • 笔者最开心的是看到公司的现金从14Q1的25.2 mil上涨到最新的89.267 mil。而债务则是127.572 mil,Net Debt = 38.305 mil。而公司的Gearing ratio也从巅峰期的0.38下跌到现在的0.24,资产债务有明显的进步。
FY2015的时候,YEELEE的Trading业务全年贡献的Profit Before Tax是10.025 mil。可是来到FY2016Q1,1个季度Profit Before Tax就有6.838 mil,也就是去年Trading的68.2%。而且REDBULL是在2015年8月才开始贡献盈利,这也是导致YEELEE在FY2015的Q3以及Q4有了明显的进步。
我们可以看到公司在解说TRADING的表现的时候,Red Bull Gold Energy Drinks是推高盈利的主要推手之一。所以笔者YEELEE今年的业绩盈利在REB BULL全程的贡献应该会有【质】的突破。

YEELEE年头的股价是RM2.12, 以现在2.30的股价计算,全年涨幅才8.49%. 同样是来自消费领域,盈利屡破新高的YEELEE可说是远远落后其他消费股。去年Q2的EPS只有2.8仙,因此YEELEE可以很轻易地超越,毕竟最近两个季度的EPS分别是5.98以及6.23.

YEELEE不是属于爆发型的股票,但是它的盈利稳定,资产债务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只要RED BULL可以持续带来稳定的收入以及盈利,YEELEE未来两年的盈利可见度会非常清晰。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1.40a.m
2016.07.26

1 comment:

  1. 我已结婚了很多年了,但都肚里没反应,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完全没效呀,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就一次试有了宝宝呢,好能说什么,完全2倍比一般的诊所好,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然后有专业却高技能的团队,带给客户最好的需求,使用辅助技术生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 !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