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934.《租金至上》 - 大马市值最大的6间REIT - 产业信托,让你熊市照样可以收到稳定“租金”!!

当股市表现不稳定或出现熊影的时候,大家就会开始把目光转移到风险较低,股息较高的产业信托 - REIT(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产业信托是集合了投资者的资金并成立信托,主要是投资于房产,购物中心以及商用用产业等,这让许多没有大笔资金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产业投资。

而且REIT的风险较低,派息率至少90%以上,IGBREIT在新上市的前2年更是派发了100%的股息。Reit只要的收入来自于产业租金,扣掉了所有的开支之后,公司会每年稳定地派息给投资者。所以说我们不用买产业也可以收到“租金” - 股息,这绝对是许多钟爱高股息投资者的最爱。今天我就列出了6间市值 - Market Capital最大的6间Reit,大部分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公司。
  • 马来西亚一共有16间上市的产业信托,上面除了AXREIT以外,其中5间我都有买进过。
  • 以上6间产托的平均annual return为14.71%,平均股息大约为5.5%以上,比定期存款高了不少。
  • 2012年火热的日Reit在去年迎来了寒冬,以上6间公司平均下跌了15.5%,假设在去年年底抄底买进的话,今年这个时候就乐开怀了。
Harry吹水分析:

  • KLCC是全马市值最大的产业信托,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去过。记得当初它从第一天上市的最高价RM7.75下跌到今年最低的RM5.55。相信不少投资者都中招了,而我在第二天RM7++的高价买进,所以去年割肉离场。不过大马的龙头reit就是不凡,今年股价上涨了接近20%,股息4.5%以上,是不是大家怕熊市来临,跑到reit这里避难了呢?
  • SUNREIT的股价今年上涨了21.95%,不过去年的时候它的股价一度走高到RM1.65以上,所以它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元气的。但是5.76%的股息它多元化的发展,我相信Sunreit还是非常值得持有的产业信托。
  • PAVREIT是我现在最常去的购物中心,因为距离我公司近。当初我曾经在1.39买进,过后再去年6月多疑RM1.60++卖出。小赚了15%,是我刚踏入股市的福星。而且Pavillion位于Bukit Bintang的旺区,我很看好它未来的前景。
  • IGBREIT拥有着谷中城 - Mid Valley以及The Garden,这两处宝地简直是会生金蛋的母鸡。人潮每到周末必定爆满,所以租金想必也节节高升。只很可惜我注重的资金增长就比较缓慢,今年上涨了5.88%,加上5.95%的股息也有11%左右的Annual Return。
  • 最后两间就是CMMT以及AXREIT,平均的股息有6%以上。不过CMMT旗下的SUNGAI WANG面临人潮流失的问题,买进前可要多多做功课。
此外,我发觉住在KL人周末的消遣就是去shopping mall。所以人潮永远都是那么多,租金当然也可观咯。就算经济不景气,购物中心的业者的收入减少了,但是我相信这些shopping mall的租金收入也受到的影响应该是比较小的。因为要租店做生意,租金怎能不给呢??

如果你想投资股票,可是又怕熊市到来的话。那你不妨注意这些派息稳定的产业信托,因为它们让你不用买屋子也可以收租金哦。但是资本回酬就会比较慢咯,low risk low return. :P


Harryt30
20.58p.m.
2014.12.21

8 comments:

  1. KLCCREIT如果没记错好像是没有SURIA KLCC的持有权的,不过买进他就等于握有母公司交叉持股,也算是持有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提醒,想不到reit 今年复苏了。哈哈。。

      Delete
    2. 目前复苏而已,最怕就是暴风前夕的平静而已XD

      Delete
    3. 我也怕怕,但是股市就是这样啦。
      跌一跌就会习惯了。

      Delete
    4. 起起落落,最后决定的还不是国行。
      他们说了算。

      Delete
  2. 现在是时候买入?股價是否会再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知道啊,所以我最近都按兵不动。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