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276.叶子的离开,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追求

这句话应该是我在05年的时候看到的,
当时觉得这句话真的很有feel!
相信大家也都听过或看过了类似的文章,
我在网上也转载了以下的的文章!
***************************************************

网上流传已久,已经不知道它的出处跟作者,很喜欢其中一句话: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很多朋友,将之视为经典语言,广为流传。乍一看,也是那个道理,叶子会离开,要么是风的追求,要么是树的不挽留,不外乎这两种可能。只是,可曾换位思考过?叶子的离开,真的只是因为风的追求或者树的不挽留吗?现在,让我们彼此都静下心来,一起来思考和讨论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叶子的离开。一片叶子,微不足道,轻如鸿毛,对于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树来说,它只是其中的一份子。是啊,多你一片不多,少你一片不少,何足挂齿。也正因为如此不平等的生存空间和条件,决定了叶子若要离开,树不需要也没有理由挽留。但是,谁曾想过,叶子和树曾是那么肌肤相亲骨肉相连的心系彼此,狂风暴雨烈日炎炎中它们互相扶持不离不弃,到如今,叶子却落得这个凄凉下场。叶子停止了一切进食,等待着死亡之神的到来。
    
  英俊潇洒的风来了,它以救世主的身份,来到了垂死边缘的叶子身边。叶子想当然的以为风是上帝赐于它的生命中的那根“肋骨”,因为风来的是那么的及时,又是如此的温柔和痴情。叶子像抓住救命草般,哭着要风带它离开。风笑了,它使劲一刮,将叶子和树分开了。叶子也笑了,开始跟着风浪迹天涯了。可惜,好景不长,叶子编织的美梦很快就像泡泡般破裂了。因为,它发现风每刮到一处,都展示出其特有的温柔和痴情,处处留情,时时展示着它的魅力。而风,自从得到叶子后,就听之放之任之,不再管叶子的感受,也从不过问叶子是否能适应现在这样漂泊的生活。叶子几次试图质问风,而每次风只是对着它张扬的笑了笑。叶子原本就已脆弱的身体,终于在一个雨夜后,一病不起。健康状况每愈下降的叶子,再也无法掌控自己的方向,它只能借助风的力量,在空中漫无目的飘着、飘着.....。直到现在,它才真正看清了树和风的真正面目。原来,树和风,都是寡情薄意的风流浪子,它们的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红颜知己,它们又怎么会在乎对它们来说只能算是“过客”的叶子呢?叶子好懊悔,为什么事情一定要演变到无法扭转的地步时,自己才看清它们的真面目呢?只是,这一切,叶子知道得太晚了。此时,它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逐渐失去重力,正慢慢的往下掉。它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叶子,你终于回来了!”突然,迷糊中,叶子被一声和蔼可亲的呼喊惊醒了。它努力睁开自己的眼睛,惊奇的发现,大地正向它敞开着怀抱。叶子笑了,落叶终究要归根的,终于恍然大悟,自己的归宿原来是在大地。原来,叶子的离开,不是因为风的追求,也不是因为树的不挽留,而是因为它的心已死。受伤的心想找一个安静的归宿。也许三者都没有错,错的只是现实。活着本身就是很累。这世上有多少人会向叶子一样去尝试着接受别人,又有多少人会象风一样的无情?又有多少人会向树一样不珍惜叶子?会象叶子一样去尝试着接受别人的人并不太多,会象风一样无情的人太多,会象树一样不珍惜叶子的人更是星罗密布!树在后悔对叶子的不珍惜,风则后悔他对叶子的无情而捶胸顿足。幸福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如果树珍惜叶子,他现在就会很幸福。叶子如果不离开树,现在她会继续痛苦。所以,该珍惜的珍惜,该放弃的放弃,该坚持的坚持。生活就是现实。选择让自己幸福的方式,人生苦短,一定要让自己幸福。倘若你爱上一个人,千万别装作无所谓毫不在乎,错过了,就没有了……
    
  想想曾经叶子的离开,既不是因为风的追求,也不是树的不挽留。而是,叶子需要落地归根,只有大地,才是叶子永远的追求,最后的归宿。相对于大地来说,不管是风,还是树,都只是与叶子相伴一程而已,都是叶子生命中的过客罢了,哪怕也曾一见钟情,哪怕也曾怦然心动,比起最终的天长地久,终不过是一朝一暮。不管是过客,还是最后的归宿,叶子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一棵平静的心,不为风的追求而迷乱,不为树的沉默而唏嘘,珍惜该珍惜的,放弃该放弃的。人生的历程自有其固定的规律,有些规律是人为无法改变的,就像叶子注定了要与树相依相伴,而后又在风中轻舞,但最终却是叶落归根一样。顺其自然吧,这样人才会快乐些,不是吗?
********************************************************************************
最近几天post的文章跟东西都跟感情有关系!
有些朋友都在关心我是不是遇到了真名天女,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我只是post爽而已!
叶子,树和风的故事
上面这个link也是叶子,树和风的故事!
其实这句话在网络上已经编成了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
很多都很感动人心。
很明显叶子就是比喻女生,
而树就是喜欢叶子的女生,可是风的到来却带走了叶子!
每个人对这句话的定义都不同!
不知道大家又是如很了解这个句子呢?
我一直觉得错过就是错过了!
我们还是会遇见属于自己的叶子!
那时就要努力去把握机会,去追随自己的叶子。
就算有一天叶子飞走了!
但是至少还是有尝试过!hoho。。。



Harryt30
15.25p.m.
15.05.2010

14 comments:

  1. 在叶子还没离开之前就要好好把握机会啊!

    ReplyDelete
  2. 大便的离开,是屁屁的不挽留,还是马桶的追求.....感性~

    ReplyDelete
  3. ei~我部落格也是写爱情的哦。。
    呵呵呵。。

    你不用假假忘记我。。
    因为我会记得你。。
    你在fb说我像。。。T.T
    我会记得你的!

    ReplyDelete
  4. 我还以为你突然变了大文豪,写出那么感性的文句。

    ReplyDelete
  5. 超爱这句话的!真的很有感觉和意识!好喜欢这一个post!

    ReplyDelete
  6. 我看到标题也是因为Harry blog转行文学派了。

    ReplyDelete
  7. Akira:我也是这么说的!哈哈~~

    Mandy:你真的很恶心以下咯!可以不要害我吐吗?

    Man Ching:哈哈。。等我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找我喝茶咯!哈哈~~

    ReplyDelete
  8. 名师安娣:做么你们这样说我的!我也是很有才华的ok?哈哈~~

    qianqian:哈哈~~最近我post的文章你好像都很喜欢哦!:p

    维维:我本来就是文学派阿!不然你以为我是什么派阿?哈哈~~~

    ReplyDelete
  9. 很有意思叻...谢谢分享,我又领悟了,好美的一句话...哈哈!

    ReplyDelete
  10. 好赞哦!这句话很棒!

    ReplyDelete
  11. 事情都有两面
    看你从哪个角度看吧

    ReplyDelete
  12. yiipin:就像我常说的,sharing is caring!

    yuskey:哈哈~~喜欢就好!

    小雪:这句话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把尺!

    ReplyDelete
  13. WO SAI...这篇文章对我来说,来得正是时候。看后有点感伤。在几个月前,我在玩QQ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来自中国,吉林的一个网友,名也叫叶子,人人都是,网络是虚拟的,但是,对我来说,我不赞同这句话。只要真心对待朋友,还是可以成为真心,知心朋友的。她说要来美里,我还以为祗是开玩笑,一个月前她真的出现在美里,我的面前,我还以为我够疯了,哪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只可惜,只是相聚短短的两个星期,她就回去中国了。就如(思胜)所言,在叶子还没离开之前就要好好把握机会啊!但是,今天我真的有点后悔,好像迟了一点,在时没好好的告白。如今,人已经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可惜呀!就算快马加鞭,也难以圆梦了。
    老弟,谢谢你分享这篇文章,我会转载去我的QQ日记里头。祝福你,有个快乐的人生,假期愉快。保重!

    ReplyDelete
  14. 竟然这么巧合就让你看到!
    真的要珍惜哦!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