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6

1225.【回顾马股2月】 - 2016年10家表现不错的公司,AIRASIA浴火凤凰??

2016年已经度过了2个月,相信大家也拿到了自己的投资成绩单。现在的股市非常敏感,业绩出炉出色可以上涨一点,业绩出炉还不错的就可以会下跌,业绩差或者不如“市场预期”的就会暴跌(GESHEN, PETRONM, WELLCAL等).今年的马股还是挑战重重,市场的情绪暂时还是有点悲观的。

不过仔细一找,其实股市里还是有一些公司可以逆势而行。不过最重要还是公司业绩盈利要进步,股息要照派。今年消费以及建筑领域表现不俗,一些有基本面的出口股的业绩盈利也突破历史新高。马币走低以及原油价格走低的或许会反映在今年一些公司的业绩上,这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两个月表现不错的几家公司。


  • AIRASIA终于摆脱亏损的阴影,营业额突破新高来到21.6亿马币,Net  Profit 高达5.54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24亿马币是Defferred Taxation,而且部分的盈利是来字Maintenance Service Revenue,这是大家必须注意的。不过短期来说,AA还是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的。所以今年AA的股价涨幅26.36%,AAX也有50%的涨幅。
  • SLP的盈利连年进步,股价去年上涨了222%,而今年短短两个月也上涨了23.68%。Plastic领域今年在原油价格低迷下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 PADINI的盈利连续两个季度突破交出了让人惊喜的盈利,而且股息也很吸引人。所以股价也在今年突破了新高,不过未来要持续成长相信很具有挑战。
  • KIMLUN的盈利两年进步,而且还派发了5.8仙的股息,周息率高达3.6%。加上手上握有11亿的合约,今年前景看涨。
  • PAVREIT以及IGBREIT最近突破股价新高,原因可能是市场不明朗,所以所以投资者偏向高股息的产业信托。
  • SPRITZER的盈利连年进步,所以股价也跟着走高。而且它持有的YEELEE在代理Red Bull之后表现亮眼,所以今年消费股会很有看头。
  • 最后SCIENTX的股价今年上涨了13.44%, 主要原因是上个季度交出了新高的盈利,所以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的目光。只要未来几个季度盈利持续成长,SCIENTX相信会有不错的Return。
  • HAPSENG最新季度的盈利下跌,所以股价从高峰的7.93下跌到现在的7.58.以市值来计算,HAPSENG的市值接近170亿,已经是马来西亚前25的巨擎。不知道会不会被列入30大蓝筹股呢?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8.15p.m.
2016.03.02

6 comments:

  1. 不错!!除了本地股市,可以看看外国股市。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应该会专注马股多几年,吃透了才会开始看外国股市。

      Delete
  2. Harry,问一下。你是用什么方法 /screener 去筛出以上的 Top 10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SJ,我本身有自己的资料库。所以我把比较符合我的胃口的公司给筛选出来。
      所以有些时候一些读者说A股没有上榜,因为这是我自己筛选的,有一点个人的主见存在!

      Delete
  3. Harry 大哥 你对 gadang 看法又如何 没见你 post 的 ?

    ReplyDelete
  4.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面临着你孕症,失望透了,但不担忧因为我遇到了他,专属而且是很大型的捐款库中。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医生能让顾客看那个府合,才开始下个计划,而且还能自由性选择宝宝性别呢,真心推荐你们哦想有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加油各位!祝你们有个幸福的生活哦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