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6

1297.【轮回周期】- 10家表现优越的消费股,2016年平均涨幅25.29%!

股市大部分领域都有周期性,但是消费领域是最快消化利空消息并迅速复苏的领域。2014年政府确实在2015年4月1日落实消费税制度,市场对消费领域保持悲观的看法。6%GST的到来导致大部分消费股的盈利在2015Q2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场也在2014年迅速做出反应,也导致大部分的公司在2014年表现都差强人意。

不过在2015年,消费股在短短的几个季度内变消化了GST的因素。所以不少消费股在2015年恢复元气,2016年更是春风得意。假设没有2014年的低迷期,投资者又如何能够买到便宜的消费股呢?因此股市的轮回周期让投资者可以买到价格低廉的价值好股,过后才能获得更好的回酬。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2016年的10家优质消费股,不论盈利,股价以及股息都有不俗的表现。


  • 上图的10家消费股在2014年迎来低迷期,平均跌幅7.5%。但是在2015年以及2016年迅速康复,涨幅分别是20.27%以及25.29%。
  • 而这10家公司的股息也非常诱人,平均股息4.61%。当中的前3名分别是CSCENIC, HEIM以及CARLSBG。
  • 什么原因导致这10家消费股的股息那么高,原因就是它们都是Net Cash公司,手上有大笔的现金可以用来派发股息。
  • 以盈利来看,盈利的起伏也完全符合股价的表现。2014年一半的消费股盈利下跌,因此股价表现也不佳。
  • 但是2015年10家公司平均盈利涨幅25.83%,而股价涨幅是20.27%。来到2016年,第一个季度平均涨幅35.28%, 但是股价涨幅已经25.29%。
  • 因此今年比较明显的趋势之一就是消费领域,而最近盈利以及股息强势崛起的就有沉寂了几年的Oldtown。
  • 食品相关以及啤酒等消费股今年表现强势,当中就有AJI, F&N, DLADY, HEINM 以及CARLSBG。最神奇的是这5家公司的股价都超过RM10以上,但是股价却可以上涨13 - 41%不等。
  • 这证明了只要有价值的公司,股价多贵都会收到消费者的青睐。
  • PADINI交出了非常出色的业绩,而且管理层也预测4-6月的季度会比去年同期进步。原因是RAYA佳节以及去年同期有GST的影响,因此PADINI的全年盈利势必会突破新高。
  • 此外,CSCENIC的派息真的是非常优秀,2015的EPS是9.53仙,但是却派发了10仙的股息,派息率高达105%。而且最新的两个季度的盈利都超过了3.4仙以上,也是5年来最佳的盈利。
  • 这10家消费股的平均PE是16.53,5家食品以及啤酒相关的消费股平均的PE是20.59。这也难怪外界非常看好Oldtown白咖啡,毕竟PE=16.93, 全年盈利52.269 mil也是2011年上市至今的历史新高。

做个小总结,这些消费股的地方是:
  • 产品的需求不断成长,只要人口增加就不怕没有销量。
  • 10家公司都是净现金,在动荡不安的股市还可以稳定派息。
  • 盈利不断成长,虽然不会有爆发性超过100%的盈利进步,但是胜在过稳定。
  • 大部分都是历史悠久的老牌公司,所以拥有良好的派息记录以及声誉。所以深受投资者信赖,在熊市更是买进收股息的首选。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22.25p.m,
2016.07.03

4 comments:

  1. Harry, 请问7202的20161Q的54.22%是指股价涨幅?如何计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2016Q1 - 2015Q1)/2015Q1 的EPS

      Delete
  2. Hi Harry, regarding the NTA, EPS, ROE, PE information, Can I retrieve from KLSE Screener? will it accurate?

    Thank you.

    ReplyDelete
  3. 我身体的状况欠佳,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未有效果,后来经朋友介绍下,来到了这家就一次于了宝宝,无比开心呀,在这里的保姆服务,医生服务都很好,还有出租车载送服务呢,给的建议照顾小孩的方式都很有专业。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谢谢诊所的爱戴,幸苦你们达成我们的心愿,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 想有个双胞胎宝宝都不知是问题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