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709.欧洲吹起“复古手机”风潮,你可以忍受没有智能手机的日子吗?+Blog流量突破300,000!

虽然现今的手机功能愈来愈多,也让许多年轻人爱不释手,“低头”一族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但是物极必反,有不少人开始厌倦机不离手的生活。欧洲最近开始掀起了手机“复古”潮,部分只能打电话及收短讯的旧款二手手机售价,更是被热炒到逾千欧元。旧款的手机的优点是体积不大,放得紧口袋,电力可以支撑很久,最重要的是坚固耐用,几乎无法摧毁。

最经典的Model就是Nokia 3310 & 3315, 以前跌了几十次还是可以用,而且很傻遇到电池不够用的情形。现在很多人几乎是人手一智能手机 + Power Bank,不然电话真的很难支撑一整天。想不到随着科技的发展,旧款的手机竟然解决了手机过大+电池不耐久的问题,大家有没有觉得很讽刺呢?随着全球人口逐渐老化,简单的电话日渐受欢迎,很多客户也想要买一部后备廉价的手机。此外,先进AppleSamsung两间公司就占据了接近60%的市场,每个人手上的手机几乎是一模一样。所以有些人认为10年前手机的品牌反而有创意得多,拿着怀旧的“复古手机”出外反而显得更加与众不同,更能吸引众人的目光。

我自己买的第一部手机是蓝色的Nokia 2100,记得那是爸爸奖励我PMR考试获得好成绩的礼物。一直用了2年多,手机的按钮上的颜色都被我按倒磨损了。那个年代很多年轻人用手机打字的速度可不是开玩笑的,或许还快过用电脑打字。从以前到现在我用过不下10 部手机,其中有6部是 Nokia手机,一直到2010年去到了澳洲我才开始使用Smart Phone. 

其中一部蓝色的Nokia 5310 Express Music我还在用着,多亏了Nokia闻名的抗跌能力,5年过去了机身还是完整无暇。

到了今时今日,我已经离不开我的手机。早上起来会用手机看一看 Facebook,然后看看美国以及欧洲的闭市指数。到了Office会在Whatsapp group chat约同事吃早餐和八卦,闲空的时间就看看马股的走势。午餐时间再上Facebook以及玩玩游戏。 回家晚上会用手机看小说以及继续FB- ing,偶尔也会用手机上I3investor的论坛找找资料,可见Smart phone在我日常生活里真的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这两年我看到身边越来越多X世代的长辈开始使用Smart phone. 搞笑的是最近欧洲吹起“复古手机”风潮,所以说潮流这种东西是每天都在变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用的舒服开心,不管是Smart Phone或者 2G手机,自己用得开心最重要。

总结:
HarrySmart Phone的依赖已经是病入膏盲,一天没有看到我的手机会浑身觉得不舒服。没有Smart phone的就等于跟网络世界说bye bye, Y世代的我们应该很少人能忍受这一点。很多人知道这样是不健康的,但是要把它戒掉又谈何容易呢?叫我用回复古的旧手机,我一定是不行的。Smart phone已经成为大部分人“衣食住行“之后另外一样生活必备品,所以Apple可以成为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的公司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今天Blog突破新的里程碑,流量终于突破了300,000!谢谢大家一路上的支持,希望可以在3年内达到100万的流量。我会继续进修自己,过后跟大家分享更多有用的资讯以及投资文章。共勉之。



Harryt30
19.36p.m.

2 comments:

  1. 恭喜HARRY UNCLE 30万了~。~,我这些后辈还在用NOKIA的CALL机罢了~。~

    ReplyDelete
  2. Lol Harry you can try to use John Phone.

    -Shaun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