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962.《GST消费税的时代》- 倒数2个月,你准备好迎接6%GST的时代了吗?

我现在人在KLIA 2,因为要飞去Kuching走走,看看,吃吃风。 上图这本关于GST 的书是我打算用来消磨时间的好方法,希望自己不会睡着。其实这本书的我老婆买的,因为GST跟药剂师这一行息息相关,而且还会影响她们的业绩。本身对消费税的认识还停留在片面,所以读一读相关的书籍对自己还是很有帮助的。我只知道报纸一直说GST会影响到消费股以及服务领域,产业也会间接放缓。

今天早上收到公司的email,内容也是跟GST有关。大致上是说我国6%的GST跟其它国家相比其实低了很多,而且还列出了10多个国家的数据。感觉就是在帮政府打广告,想让大众接受GST的到来。之前也看到报导说,全国可能会有上1000间中药行会因为GST而关闭,看来跟不上时代的老一辈就等着被淘汰吧。我还听说自己的家乡有几家几十年的杂货店也要关门了,相信这种现象到处都在发生着。最开心的莫过于大集团了,因为他们可以收购小家的竞争者,上演大鱼吃小鱼的戏码。大家就一起倒数GST的到来吧。



Harryt30 
20.40p.m 
2015.01.30

2 comments:

  1. 大魚吃小魚....
    未來,不論去到哪裡,商店都是一樣的,
    都是大集團的連鎖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阿,小资本要生存的难度也随之增高。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