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1044.《如何定制投资组合??》- 核心组合,卫星组合以及流星组合的魔法效应!!

今天马股开盘的时候走势非常不错,原因是欧美股市都绿油油。那里知道峰回路转,股市在下午的时候开始走低,最后来个虎头蛇尾,KLCI指数下跌2.16点闭市。我心里猜想应该是1MDB所引发的,打开Facebook一看,大家就心知肚明了。不过这些政治因素都不在我们投资者的掌控范围之下,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买基本面好股收着。就算股市大跌也不会死得太难看。5月是业绩出炉的旺季,只要业绩亮眼,这些股说不定可以逆市而上。

不久前的读了《鳄口下的赚钱术》,里面写到了核心组合以及卫星组合。这些都是我本身在使用着的,不过我加多了一个“流星”组合,意思就是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快的话可以今天买,今天卖!看了以下的图表就可以知道我的魔法组合有那些股,希望在2015年会有不错的表现。大家一起加油。

*本人的75%的组合会分配到核心组合,25%的资金会分配给卫星+流星组合。

核心组合:

  • MITRA业绩持续上涨,合约不断,所以今年股价涨了80%++。希望这次政治风波不会对它有太大的影响。
  • MATRIX是我的奶牛股,提供我源源不绝的股息。上市以来,股价表现3年都跑赢大市。是一家非常稳定的产业股。
  • 鸡蛋股TEOSENG是我很去年就买进的,原因是股息高,PE低,业绩一直进步。虽然现在已经回调了将近20%,我还是会持有到业绩出炉为止。
  • 3月买进FLBHD是因为高股息,low pe,净现金,美金走强等因素。现在要等就是它的业绩报告,如过盈利走高,股价相比也会跟着上涨。
  • INARI当初是因为追高买进,持有久了才知道它是科技股龙头。而且业绩连续3年都在进步,股息也算是不错。因此它也被我放进核心组合。加上第一个Quarter美金走强,Inari的业绩应该会不错。
  • INSAS - LOW PE,现金强,卖掉很多INARI应该会带来一次性的盈利。所以是严重低估的股票,相信未来会有暴发的时候。



卫星组合:

  • PMETAL每个季度会派股息,如果不是因为股价浮动太恐怖,而且会受到Aluminium价格影响。我可能会把它列入核心组合,不过它最新的盈利还是进步了不少,感恩。
  • FUTUTEC买入KERJAYA 以及Permatang建筑公司后将会获得21亿的合约。而且保证3年会有1亿5000万的盈利,加上PE大约10左右,所以我期待它今年的表现。
  • VITROX科技股在大型科技股里的PE算是比较低的,我预测它最新的盈利最少可以走高20%。所以买进一些放着,说不定一飞就破RM4了。做梦当中。

流星组合:

  • 流星组合都是在这1个月里买进的,原则是快进快出。如果调整以来,流星组合会最快被我抛售。
  • KKB是因为业绩大涨而被我买进,相信会有不少的合约等着它。所以赚个10%我或许就会跑人了。
  • HHGROUP其实是买爽的,因为师父以及不少高人都买了。跟风买进,average cost 是0.61, 结果今年宣布2送1红股以及转进主板。只要业绩不错,相信还有很多的上涨空间。
  • ZELAN是因为低PE以及技术显示有开跑的迹象,所以我决定买zelan-wa“赌”一把,输了也不怕。因为买超少的,涨了就算是意外的bonus咯。


总结:
剩下的10家公司将会在这个5月公布业绩,假设盈利都有所进步。那么这个组合的魔法效应是很不错的,假设大部分持股不如预期,我就要多多改进了。现在12家公司的平均PE是11.88左右,我希望5月尾,我的魔法组合的PE可以下跌到10.5左右。PE下跌有两个可能,一是EPS上涨,不然就是股价下跌。所以我希望是前者,共勉之。


Harryt30
20.30p.m.
2015.05.11

8 comments:

  1. 请问以上的核心组合还能买进吗?

    ReplyDelete
  2. 我买进的价格低, 所以下调不怕。
    可是你还是自己做功课再买进比较好。

    ReplyDelete
  3. 如果cash有限, 只有RM20k, 该分散投资还是该重注在一两只股呢?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2 - 3 家是不错的。但是要做好功课咯!

      Delete
  4. 其实我的组合大概也是核心组合,和投机组合,迟一点可能就加稳定组合

    ReplyDelete
  5. 我是股票菜鸟,在高价时买进结果就回调了,真不幸运。只好等它们慢慢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菜鸟走过来了。所以大家一起努力!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