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584.家人篇:婆孙俩的小故事 - 88岁的赌后

前几天Harry写了爷孙俩的小故事,想不到老爸老妈看了都说我写的不错。老爸还是第一次夸奖我哦,听了我高兴下。公公一手建立了我们的家,但是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会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那个人就是我的婆婆啦,婆婆是我们家里的黄金活宝。就让我再次回到过去,回忆跟婆婆的点点滴滴。
四年前的照片。

1.第一名的奖励
幼稚园的时候,Harry的成绩最多只是去到前10名。不过上了1年级后,小学成绩就不曾跌出3甲。因为婆婆给了很吸引人的奖励,那就是年级总成绩第一名就给RM200, 第二名 RM100 以及 3RM50. 20年前的200零吉对小学的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相信对现在的小孩子也是。加上老妈一直灌输我要努力读书考到第一名的观念,所以小时候的Harry超级kia su(怕输)。经常会和其他班的同学比成绩,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很可爱。在UPSR的时候,婆婆更是给出了巨额的奖励,7A状元就RM10006ARM500以及5A RM200。可惜Harry只考到6A,所以只拿了RM500。而且全部的奖金都是妈妈帮Harry保管,我也是能看不能吃。PMR那年也是7A1B,婆婆给了古董级的SGD500,但是却不能用。所以只能把它当成传家宝传承下去了。

2.婆婆的跑腿,8岁开始买Dunhill香烟

我的婆婆真的是与众不同,因为她会吸烟。哈哈。。不过她老人家身体却很健康。现在88岁,能走能吃,身体状况比公公好很多。可能是因为她从小在乡下放牛,早起早睡,所以身体比我们Y世代健康许多。记得8岁开始,Harry就成为婆婆的跑腿,负责帮她买小包的Dunhill,记得那时候好像是RM1.60 7根香烟。卖香烟的店家说Harry年龄太小,不可以买香烟。不过我告诉他们我只是帮婆婆买的,看在老街坊份上,他们才卖给Harry。婆婆通常给Harry RM2.00买烟,剩下的40仙就是我的跑腿钱啦。现在婆婆88岁,偶尔一个星期会吸个2-3根烟。Harry真的不鼓励大家吸烟,我婆婆她人家只能说是特别的例子吧了。

3.一代赌后
婆婆因为年轻的时候手掌曾经被割伤,所以她的手的神经线时不时都会阵痛。不过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她减轻疼痛,那就是赌博啦。以前姑丈姑姑回娘家的时候,老爸,小叔,姑丈都会陪婆婆赌博。那时候婆婆的手就不会疼了。嘿嘿。。记得小时候,爸爸和婆婆都会陪Harry21点,这样我就不会出外赌博,免得被人骗。小时候Harry真的很好赌,新年没有kaki的时候会跟婆婆一对一玩21点。不过都是10赌九输,长大后婆婆说出了真相,原来她藏了一张A在手上,我无言。。。今年的新年,我教了堂弟们玩show hand,婆婆也加了进来。她老人家也不是很会玩,只是跟着放钱,最后还是赢了50快以上。难怪她老人家经常说她赌钱是109赢,很少输钱的。

4.猪头皮的克星 虎婆婆

大家小时候应该都有生过猪头皮吧,华人偏方说只要肖虎的人在猪头皮上写一个虎字。猪头皮很快就会好起来。家里几十个人只有婆婆是肖虎的,所以这个重任就非她莫属了。不过这个方法对猪头皮真的有效吗,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印象了。真所谓家有一老,黄金活宝。家里谁有些小病小痛,她都有好多小偏方或者中药帮我们治好。除此之外,我们在老家长大的孙子都是她一手帮忙带大,所以跟她的感情也格外亲近。这就是住在乡下的好处啦。

5. 蚵仔煎 + 潮州米包饭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拿手好菜,婆婆会煮的好菜有很多。但是我们全家最喜欢的还是她老人家做的蚵仔煎。在没有去过台湾之前,Harry只吃过婆婆做的蚵仔煎。Harry出国读书后就很少有机会吃到了,所以每次假期回家的时候,婆婆都会做给Harry吃。真的是太幸福了。

还有我们家里的人最爱吃潮州传统的煎米包饭,以前早餐Harry一次可以吃3个。现在虽然妈妈也会煎给Harry吃,但是小时候婆婆煎给孙子们的画面是Harry童年美好的回忆。

6.财神婆婆

记得小时候,婆婆看到其他家的小孩子都会给他们一块钱或者50仙。所以老街坊的小孩子都很喜欢我婆婆。偶尔harry也会吃醋,因为婆婆对其他小孩子太好了。记得8岁那年,婆婆给了Harry RM5的红包,可是给别人的小孩却是RM10.Harry立刻去投诉,原来她一时错手给错红包,过后包了RM100才让我笑开怀。乡下其中一个消遣就是玩guli棋,Harry在这个游戏很有天分。在家里的胜率高达80%。婆婆无聊时就会找harry下棋,一场RM1。从小到大我赢了婆婆几百块钱,现在家里的堂弟妹偶尔也会跟婆婆下棋赚一些外快。哈哈。。除此之外,新年赌博时。婆婆也会给每个孙子几块钱。输了她又会再给,所以小孩子永远都不会是输家。

7.没有读书却会看通胜,帮人取名字的婆婆

婆婆小时候家里穷,所以要帮人家放牛,也没有机会去读书。可是她现在却可以看通胜,每天有时间就会练习写字。林小姐去Harry家看到婆婆的字都称赞婆婆的字体很秀气。有时婆婆还会问Harry一些华语生字怎么读,但是我却不知道怎么回答。惭愧。婆婆在我么的村子可说是德高望重,附近的乡里有事情都会请教她,有些人还请婆婆帮他们的孩子取名字。我真的很佩服婆婆没有读书却可以自修成才的精神。


88岁的婆婆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能走能吃就是最大的福气了。去年她人不舒服瘦了10kg。还好今年新年回去婆婆她人家康复了不少,希望她老人家可以快快好起来。下次回去还可以吃到她亲自下厨煮的蚵仔煎。然后陪她玩牌解闷。



Harryt30
21.00p.m.
2014.02.04

9 comments:

  1. 多多珍惜与婆婆在一起的时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她快点康复,那样我就放心了。嘿嘿。。

      Delete
  2. 你的婆婆真的是小孩子的 福星, 好好孝顺婆婆,不要“骗”她的钱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麼你这样喜欢用骗这个字的。我是哄她开心好不好。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我也很庆幸自己有这么可爱的婆婆。😄

      Delete
  4.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目前只有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重要的一点是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如果还是不明白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