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598.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10大银行股,你又最喜欢那一间银行呢???

时间溜得太快了,不知不觉又是星期天了。明天又要买要面对Monday Blue了。废话少说,今天Harry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10间金融股。银行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储蓄,投资以及买卖外汇都会通过银行。如果有一天其中一间马来西亚银行倒闭的话,我们马来西亚一定会受到非常大打击。

上面的logo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可以看到的本地银行以及外国银行。不知道大家都习惯用哪一间银行呢?或者认为那一间银行的服务会比较好?不妨在这里分享一下。

  • 以下10支股票是Harry资料库里市值最大的10间银行股,如果有miss了1-2间的话。请大家多多见谅。
  • 股价是2月14日情人节的闭市价钱。


1.MAYBANK
龙头老大银行,因为LOGO是老虎,所以大家都称之为老虎银行。2013前3季的盈利是2012年的85%以上,相信2013年最后一季的盈利应该会不错。预测全年成长会有6%以上,派息率80%以上也是吸引人的一个地方。5.67%的股息,比放定存在MAYBANK好多多。而且也是各大分析员给与“买进”的头号银行股。2月尾季度报告出来的时候,希望会有高股息派给大家当BONUS。:)

2.PBBANK.
去年股价上涨了高达19.16%,KLSE综合指出的上升它可是出了不少力。以前在RM15就大众银行很贵,等跌了才买。现在都接近RM20了,所以只能望洋兴叹了。这支股抗跌性高,盈利也不错。是可以长期持有的蓝筹股,股价在几年后上到RM25也不出奇。TENAGA才前几天股价突破到RM12,市值暂时打败了大众银行,来到了老二的位置。

3.CIMB
跟Jib Gor有藕断丝连关系的银行,之前一度是市值第二大的银行,不过却被大众银行拉下马来。对它没有什么研究,因为有很重的政治背景。股息也输给Maybank多多,所以out。

4.HLBANK
现在本身用着这间银行的HLEBROKING买卖股票。而且从20岁就开始用Hong leong bank一直到现在,对它有很深的忠诚度。可是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投资它的股票。:P

5.AMBANK
以前sarawak比较少Am bank的分行,所以对它不是很熟悉。可是这只股是为数不多连续两年都在上升的股票。问虚空兄他应该比较有研究。

6.RHBCAP
我就在这里工作,可是股价真的很不给力。去年从最高的8.90左右下跌到现在的7.81左右。衷心祝福你的业务可以一飞冲天,这样我的Bonus才会起多多阿。

7.HLFG
Hong Leong 是唯一间有2件公司同时成为30间指数公司的银行。可见其实力不容小看,但是我对这间公司是一点研究也没有。

8.AFG
以前去这间公司interview过,结果叫我卖保险。所以我听了就没有兴趣了。不过股息在股价下跌过后变得非常吸引人。是我的长辈很想买进的一间股息股。

9.BIMB
去年的热门股之一,经常在10大上升股看到它。回教银行去年可是上升了60%。买到这间公司的投资者真的是笑到裂掉了。

10.AFFIN
最近收购了HDBS的银行,相信会有很多正面消息传出。只知道它的Fix Deposit1年是3.6%.是为数不多利息这么高的银行。
***************************************************

  • 许多分析员在年头的时候都看好今年的银行领域,其中主推MAYBANK以及RHBCAP。不过间银行股今年只有2间上升了一点点,其它全部下跌。所以银行领域今年会不会有所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最后,我个人最看好的还是MAYBANK。蓝筹又是龙头老大,大家不妨考虑哦。


Harryt30
19.25p.m.
2014.02.16

7 comments:

  1. 哈哈,HARRY兄今天这篇很合胃口啊~。~
    我以前是第3-第5,(那时候第三是大众),现在我是第4-第6,RHB买得过的,你有拿员工ESOS吗~。~

    以下回复可能有误,因为是凭着记忆来留言的(你知道啦最近记忆不太行了嘛~。~)

    大马不是只有9家银行上市罢了咩,而且还有一家被收购了(国贸银行),不过被BIMB顶上~。~
    而HLEBROKING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跟HONGLEONGBANK没什么关系的XD,因为是HLCAP的,而HLCAP的大股东是HLFG,^^。

    而HLFG不算银行啦,只不过是HLBANK的大股东罢了,一家持股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次写文章都喜欢写10间公司! 所以通常都写市值最大的10间。 原来 Hlebroking是Hlcap 的。 谢谢你的资料! 让我又学会新的股票资讯。

      Delete
  2. 大头喜欢MBSB。。。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它今年又4有special dividend.
      我也会喜欢Mbsb 的。哈哈

      Delete
  3. 来来去去都是买大众而已,不过在PNG有老虎银行,反正也成了它的顾客,买少许来分享一点利润也不错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虎银行很不错下。股息比大众高。不过稳定不如大众。嘿嘿。各有千秋。

      Delete
  4.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目前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包括代孕和卵子捐助计划,还有提供舒适漂亮的住宿和饱满的三餐,真心推荐你们来尝试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