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600.突破600章的里程碑,复利(Compound Interest)的可怕之处。


不知不觉,今天终于写到了600章这个新的里程碑。几年前自己就设下目标,至少要完成1000篇文章的目标。所以很开心自己已经完成了60%,我会继续努力写下去,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所看到的人,事,物以及投资的经历。其实我写blog纯粹是兴趣,看到越来越多人阅读自己写的文章,心理就有小小的满足感。有人赞同自己的看法观点,留言一起出水交流,感觉真的很棒。。这些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以及支持。说到这里,支持我的朋友就LIKE一下我Blog里右上角的Facebook Page吧。

其实写blog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坚持,有些人喜欢三分钟热度,做事情半途而废。但是我希望通过不停的练习,我可以提升自己的文笔以及分析能力。希望各位网友们也可以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写blog。因为发现几年前的blog友已经停止写blog了。
************************************
此外,我今天要分享复利(Compound interest)的神奇之处。

上面的图表是一个简单的复利算法。假设你的资金是100万,每年都有20%的回酬劳。3年可以赚到173万,4年就可以上到207.6万。看起来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这张图表列出了5%,10%以及15%的年报酬率。假如你现在有100万,每年15%的回酬,30年之后就可以有6621万了。难怪有人说复利是世界第8大奇迹。但是,有什么投资可以每年给你稳定15%的回报呢?这就有点难题了。有些人可以在股市一年之内获得40% 的回酬,夸张一点的也可以1年100%。但是。。。。。。。有谁可以每年稳定的20%回酬劳长达30年,40年???有,那个人就是股神巴菲特。所以本人觉得投资股票要有定力,不要因为一时赚了很多钱就失去了理智。然后觉得自己是天生的投资家,乱乱投机买卖股票。过后遇到金融风暴的时候就准备亏到脱裤子吧。所以我觉得厉害的投资者是在熊市也可以赚钱,不要太高。只要每年15%(其实我都还没达到过),30年后的回报率在上述的图表就显示了出来。所以阿,坚持稳定的高回酬才是王道。不过操作起来就有很大的难度。所以Harry从一开始投资就记录好自己所有的操作买卖记录,期待30年后自己的股票投资会有亮眼的成绩。

最后提到的就是,blog点击破80千了。谢谢大家的支出。如果点击率可以像是复利那样增长就好了。不过做梦比较快啦。:)



Harryt30
20.55p.m.
2014.02.18


17 comments:

  1. 已经Like爆到不能Like了XD,惨了惨了,我的复利论被HARRY兄提前登出来了,看来我又要把那篇雪藏一头半个月,不然读者会认为我抄书的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尧也写过哦。第一天兄不用紧写出来大家一起交流哈哈

      Delete
    2. 我们最近的默契不错下。哈哈。写的题目都撞到。赌博那篇也是。难道是英雄所见略同。

      Delete
    3. 水星也Post了小叮当复利:)

      Delete
    4. 我们3个真的不是gay的。哈哈

      Delete
    5. 阿堯兄不用急,总有一天排到它~。~
      哈哈harry兄,有时候就是那么巧的,不要兜个圈子说自己是英雄嘛XD(说我就没关系)~。~

      Delete
    6. 一样都是英雄啦。哈哈。期待你的复利篇。

      Delete
  2. 我觉得一年7%比较achievable. 那是 reit能给我的。:) 可能capital gain能这样高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我放低一点。10%就好了。嘿嘿。

      Delete
  3. 恭喜Harry兄!也谢谢你将小弟的网址置放与你的网站! =)
    阿尧也十分认同harry兄写的复利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我们多多交流就好了。
      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Delete
  4. 哎哟,还真巧,水星也刚写了一篇关于复利的文章,干嘛突然大家都在写复利。。虽然著眼点不同,不过还是迟点再放上来吧 :p

    恭喜波特达到了600篇文章的里程碑,一天一篇的话,还有一年一个月多就可以完成目标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就是大家的默契,因为写600章就想到坚持到底。复利也是这样,其中一年亏损的话,隔年就要赚更多。才能维持15%。很有难度哦。

      Delete
    2. 原来有很多邮件还没有回应,所以改变主意了,还是把写好的文章放上来,免得要花时间多写一篇 >_<

      水星的目标是12%(6%股息6%资本增长),是的,如果一年亏损gao gao,接下来就得有更高回酬才可以达到目标

      Delete
    3. 我也是一样的看法。嘿嘿。。不过我现在才投资了一年出一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Delete
  5. 我很喜欢看你的财经分析
    有自己本身的意见
    多写吧!

    马来西亚中文部落少有财经分析
    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Sock peng的称赞。
      我会继续努力的。嘿嘿。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