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1080.《巨无霸大象股》- 2015年大马股价TOP 10的大象股,平均涨幅5.08%!

很多刚起步的投资者都喜欢找股价便宜的股票投资/投机,因为所需的资金会比较低。我的持股全部都Below RM3.50,超过RM4的股票我也很少会去看。因为RM1上涨到RM2不难,但是RM4 - RM8的难度就会比较高了。不过我们也知道买股应该看股票的内在价值而不是股价,所以被低估的贵股也是很多人抢着买的。举个例子,假设Public Bank跌到RM15,我相信进场扫货的投资者应该是大有人在。

今天跟大家分享马股里股价最高的10家公司,我看了都买不下手啊。

浅谈10家股:

  • 上面的公司其中4家是消费股,3家种植股,2家油气股以及1家银行股。
  • 2012年以及2013年,这10家公司的平均涨幅分别是26.45%以及11.09%。可是2014年因为大盘下跌,所以10家大象股的平均跌幅是11.10%
  • 今年股市虽然非常惨淡,但是大象股的平均涨幅还有5.08%,暂时跑赢大市。
  • 上面的10家公司我曾经投机过BAT以及PBBANK,其他公司我就没有碰过了。
  • 而且排名前3的都是外国股,共同点是股息非常稳定。
  • 这10家大象股的最新业绩是6涨4跌,下跌的是3家种植股以及DLADY。
  • 这10家公司的总市值大约是2,100亿马币,平均PE是23.35。远远高过马股平均的PE,所以我是不会买这些公司的。除非是Bear market来袭,BAT, NESTLE, DLADY以及PBBANK就等着疯狂被扫货吧。
  • 很多uncle aunty级的人物就是靠着上述的几家公司赚到了几百万,未来的PBBANK以及NESTLE又会是那一些公司呢??这就得靠我们自己去挖掘未来之星了。共勉之。


Harryt30
20.20p.m.
2015.06.16

9 comments:

  1. Thanks Harry.

    How about TAKAFUL? What is ur opinion on this stock?
    Their EPS looks high.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cently shoot up too much, i think need time for TAKAFUL to rest...haha

      Delete
  2. Hi Harry
    Hevea这只股前景如何呢?
    一拆四建议很久了。
    股价不稳定,有什么看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它已经是很凶的一支股了, 半年内起了 90%左右。应该没有得complain了。

      Delete
  3. Hi Harry你好, 我最近买了l&g, 你觉得这产业股怎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最近不建议买进产业股。
      比较有看头的我觉得有sunway , SHL, Matrix.
      刚刚看了l&g的业绩, 最新盈利下跌。
      而且股价看跌, 已经接近低点。所以要小心咯。
      个人愚见。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