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1087.《股东大会+特大》- 2015年MITRA(9571)年剑指1 Billion Revenue以及100 Mil Profit Before Tax!

今天我出席了MITRA的AGM+EGM,地点是在Grand Dorsett Subang Hotel。一踏进场地会所,发现在在场的人大约是60个人(包括工作人员以及董事们)。投资了MITRA一年多,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它的AGM。股价今天在闭市的时候也逆市上涨了7仙,3.91%,看来股东以及投资者都对这家公司非常有信心。个人认为11MP虽然没有什么大惊喜,但是未来“应该”会为建筑领域带来一些活水,刺激建筑股走高。


Door Gift 印有Mitra的笔记本,看起来还不错。Group Secretary说今天有36为股东+proxy出席,单单今天就有几十场AGM,所以这么少人出席也是情有可原的。
过后就进入戏肉了,在AGM的当儿股东们就开始发问问题了。

BOD = Board of Director
Group Managing Director(GMD) - Tan Eng Piow

股东A: 可不可以不要寄CD 给我们,或许可以寄Pen Drive或者Hard Copy比较方便。
BOD:我们会考量这个的要求。

股东B :我们这么小股东大老远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这里,我希望下次的AGM公司可以做presentation。说一说公司这一年的表现已经对来年的展望。
BOD: GMD花了大约3分钟左右Summary了2014年的表现。而且还表示2015年展望1,000 million的Revenue以及100million的 profit before tax.

股东C : GST对MITRA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BOD :GMD说我们已经在之前就为GST准备,所以对我们的影响其实不大。


股东D : 我发现医药保健虽然占了公司5%的营收,但是盈利贡献却非常低,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BOD : 如果你有跟进MITRA的新闻,我们其实已经在找买家准备把Optimax Eye脱售出手,现在已经跟几位买家在洽谈中。

股东E : 通常ESOS都是给员工以及Exceutive Director(独立董事),为什么这次会给Independent Director??
BOD : 其实这些独立董事为我们的公司也付出了许多,所以他们是有权获得这些ESOS的。至于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产,所以管理层会好好的reward他们。

EGM就完全没有问题啦,免费的红股和凭单谁不要?一定是全场通过的。


Harry个人观点:

  • 本人认为MITRA今年有5大利好: 1)盈利进步, 2)红股+免费凭单, 3) 5仙股息(之前是2仙), 4)截至今天还有1.75 bil的合约在手, 5) 还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 (HLIB的TP 2.92)。
  • 而且股价从2014年底的0.98上涨到今天的1.86,Capital Gain就高达89.7%。所以对于这家公司的表现真的没有Complain了。
  • 假设今年的盈利如GMD所说的可以Double, EPS大约可以25。小型股的PE大概12, 我给MITRA最终目标价格 = 25EPS X PE 12 = RM3.00。
  • 我在EGM结束后私自过去问了GMD,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有信心REVENUE可以到1 bil?他说手上的合约都那么多了,如果还不能到1 bil的营业额就有问题了。听了我也觉得有道理,那就期待红股的到来。
  • 反正我都买了1年2个月,只要公司继续赚钱我就继续持有下去。而且MITRA手上的地皮已经很久没有revalue了,潜在的价值可是很夸张的。



Harryt30
18.30p.m.
2015.06.23






12 comments:

  1. 没能亲去Mitra的AGM和EGM,谢谢harry的分享!

    ReplyDelete
  2. Tq for sharing info to ppl can't attend agm n egm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only attended Matrix and Mitra only, haha...

      Delete
    2. harry, how much dividen wil pay out?

      Delete
    3. 4.25 cents, yesterday last day.

      Delete
  3. 呵呵,刚好两支我都是mini股东,谢谢分享啊

    ReplyDelete
  4. 有点心痒痒想要买它,只因红股和凭单的诱惑XD

    ReplyDelete
  5. when is the ex-date for 红股和凭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can buy now if you want to get bonus issue and warrant. Ex date haven't announce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