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6

1229.【常青领域消费】- 2016年12家表现亮眼的消费呢股,平均周息率3.64%!!

当初政府公布GST将在2015年4月1日开跑时,市场对消费领域普遍上都很悲观。很多消费股的股价表现在2014年非常不理想。不过很它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消化了GST的影响,或者应该说转移到了消费者身上。不少消费领域公司2015年的盈利都非常出色,有些甚至突破了新高。

一位投资超过20年的前辈告诉过我,消费股是常青股。只要抓到好的股放着,长期它必定会给你带来丰厚的回报。而且消费领域比较少遇到周期性的问题,毕竟人人都要消费。所以PADINI, PANAMY以及DLADY等消费股在良好的盈利刺激下,股价也屡破新高。

今天在此列出12家盈利出色的消费股,其中一些也有非常丰厚的股息。


  • 以上的消费公司包括了汽水,奶粉,安全套,啤酒,电器,鸡蛋,饼干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必需品,人口增加也意味着Demand增加。
  • 消费股的PE一般上都会比较高,以上12家公司的PE平均18.67,最高的分别是KAREX (34.14)以及NESTLE(29.36)。
  • 股息超过4%的就包括了GAB, HUPSENG, PANAMY, PADINI, DLADY以及APOLLO。
  • APOLLO是一家低成交量的消费股,但是今天股价却突破了52周新高RM6,15, 股息大约是4.07%。


  • 上图是12家消费股的EPS表现,其中10家的EPS在最新的两个季度都屡破新高。
  • 12家公司的盈利全部在2015年都是进步的,相比2014年的6家是很大的进步。
  • 最近股市缺乏主题以及方向,所以消费股成了投资者的首选。也因此推高了传统的高股息消费股的股价,当中包括了DLADY, PANAMY, PADINI, AJI以及NESTLE等。
  • 以上的公司大部分股价都在高位,假设有意买进也最好等待回调时买进。
  • 现在最受到追捧的3家高股息消费股应该是PANAMY, PADINI以及DLADY。而刚好这3家公司某位水星熊都持有, 他就是股息投资联盟的盟主之一。


Harryt30
18.30p.m.
2016.03.10


6 comments:

  1. 如果把月入資金主攻REITs, 以平均5.5週息率的複利威力,是否是可行?

    ReplyDelete
  2. 如果 REIT 有大约7%股息,那么长持的话,不是比消费股好吗?

    ReplyDelete
  3. 如果 REIT 有大约7%股息,那么长持的话,不是比消费股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it的股息是稳定,尤其是在投资者感觉到惶恐的时候,REITS的股价也会节节高升。
      不过REIT的资本增长有限,所以消费股是比较适合长期拥有的。
      最经典的就哟DLADY, PANAMY以及Nestle等。

      Delete
  4. 通常REIT不是属于高成长股,颁发的股息就很直接返现在股价上。如果期待利息比定期储蓄高那还好,要达到复利为目标就很难。
    REIT的股价幅度相对比其他公司低,但也不代表REIT没有任何风险。

    ReplyDelete
  5. 我已结婚了很多年了,但都肚里没反应,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完全没效呀,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就一次试有了宝宝呢,好能说什么,完全2倍比一般的诊所好。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然后有专业却高技能的团队,带给客户最好的需求,使用辅助技术生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