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1278.【极限扩张】- 浅谈KOSSAN(7153) , 上市18年高达7,440%的Return !!!!

今天要跟大家浅谈【手套四大天王】中的KOSSAN,现在在大马手套领域的市值排名第3, 以RM6.54计算,只是大约4,182 mil。这家公司在1996年上市,当时上市的股价是RM2.80, 上市至今20年,每年的CAGR高达20%以上。此外,KOSSAN的盈利在过去5年都保持着正面的成长,因此过往几年的股价涨幅也非常出色。

不过来到2016年,股价从高峰的RM9.50回调到了今天的RM6.54, 跌幅高达31.1%。主要是过去几年的涨幅非常惊人,股价也在美金走弱以及盈利成长放缓的情况下回调了。过去今年TOPGLOV致力增加丁晴手套的产能,这导致丁晴手套市场步入了【三套演义】的局势,HARTA, KOSSAN以及TOPGLOV三家手套股的竞争导致Price competition,这3家公司的profit margin也逐渐下滑。

此外,三家公司也大举扩张产线,建设新厂。所以市场预测手套领域短期会出现supply more than demand的局势,因此手套领域短期没有什么令人雀跃的利好消息。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KOSSAN过往9个季度的业绩+盈利的表现。


  • 上图我们可以看到KOSSAN的的营业额从2014Q3就一直成长到了2015Q3, 不过在前个季度营业额开始小幅度下跌。主要是因为美金汇率下跌,所以导致Profit margin也下跌了一点。
  • 而公司的Profit Margin也不断的在上升着,从2014Q1的12.03% 进步到最新的12.44%。当中有外汇盈利的功劳,但是公司致力控制成本以及Automate产线也功不可没。
  • 大家仔细留意的话,2014年的外汇盈利是13.882 mil,占2014年Profit Before Tax的7.4%。
  • 而2015年外汇盈利40.047 mil,占了Profit Before Tax的14.9%。因为2015年美金走高,2015年的外汇盈足足比2014年多了26 mil左右,这也难怪KOSSAN被定义为美金出口股。
  • 而最新一个季度的外汇盈利是4.21 mil,是最近6个季度里最差的一个季度。相比上个季度 - 2015Q4的16.899 mil的外汇盈利,足足减少了12.7 mil的外汇盈利。
  • 假设排出外汇盈利,这个季度和去年Q4的Operating profit分别是61.442 mil以及61.615 mil,其实相差并不多。
  • 公司的Reserve - 保留盈余现在有682.493 mil,而Share Capital实收资本 = 319.734 mil。因此Kossan完全有能力1送1红股,甚至是1送2红股。不过,现在派发红股的公司全部股价都下跌,当中就有TOPGLOV, KAREX等等。因此KOSSAN或者会等到适当的时机才派发红股,毕竟最后一次派发红股已经是3年前了。
  • 再来看看KOSSAN的现金以及债务,KOSSAN的债务从2014Q1的194 mil减少到现在的169.485 mil,而现金也从106 mil增加到179.19 mil。所以Cash - Borrowing = 9.706 mil,公司的每股净现金 = 1.52仙,也是最近9个季度第一次变成Net Cash Company。
  • 公司在2014年以及2015年花了179.65 mil以及110.56 mil建设新厂,这也是导致过去今年公司现金流比较紧张的主因。
  • 不过在最近的季度,公司暂时只花了12.352 mil在CAPEX上。
  • KOSSAN在季度报告里说到,价格大战一直持续着,公司相信可以克服这些问题继续成长。
  • 截至2016年5月,公司现在的年产量大约是220亿只手套,Product mix for nitrile 和 natural latex glove的比例是70:30。公司现在的Capacity已经接近maximum capacity,所以设置新厂势在必行。
  • 2017年Q3在Jalan Meru的落成新厂会增加30亿的产量,2018年Q1将会有新的厂在Bestari Jaya Land落成,这座新厂将会为公司带来45亿的产量。
  • 仔细一算,2018年年底,公司的产量将会增加到300亿左右。公司相信随着新厂的落成,新的科技可以更有效率地生产有品质的新产品。

总体而言,KOSSAN正走在扩张的路上。不过今年挑战重重,相信明年新厂落成的时候才会是KOSSAN大显身手的爆发期。假设投资者看好Kossan未来的前景,现在低迷的价格不失为好时机。


  • 上图的资料转载自I3investor的ss_20_20, 这是公司上市至今的Return of Investment。
  • 以上的计算是按照2015年6月17的6.68股价,今年闭市价格RM6.54, 加上2015年12仙的股息,相等于RM6.66, 跟上图的计算99%稳合。
  • 假设上市的时候以RM2,800 股,20年后的今年股息+资金增长 = RM211.249.71。20年的Return = (211.249.71 - 2800)/2800 = 74.44倍 /7,444 %。
  • 这就是长期持有的威力,但是我相信除了几位KOSSAN的管理层,可以从IPO持有至今的股东应该少之又少。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9.12p.m
2016.06.07

1 comment:

  1. 我怀不了孕很多年了,真的是很失望透露,后来经朋友的介绍下我们去了这家呀,怎知就抱着尝试心态就有了宝宝,真的是感恩呀,谢谢医生人员们的频率联系,让我很有自信下尝试了,谢谢你们乐意分享所有的正能量。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我真的是无所求了,真心推荐你们噢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