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6

1288.【顶级手套】- 浅谈TOPGLOV(7113) ,FY2016Q3的盈利yoy下跌14%,派息6仙!

顶级手套是马股里为数不多会提前公布业绩出炉正确日期的公司。而且每次业绩出炉前,公司都会接受投行的采访,让大家提前有个心理准备。这次顶级手套已经告诉大家这次的业绩跟上个季度相比会下跌。当业绩出炉时,盈利YOY下跌14%,QOQ下跌了40.29%。退步的盈利导致股价今天下挫11仙,闭市价格RM4.91。

不过公司公布了6仙的股息,比去年同期的4仙进步了50%。此外,公司也减少了Borrowing,资产债务表持续在改善着。以下是TOPGLOV最近几个季度业绩的比较。

  • TOPGLOV的营业额虽然进步了2%,但是盈利却下跌了14%。
  • 这次的下滑主要是因为Operating Expenses (OE)从去年同期的569.051 mil增加到了最新的612.3 mil,足足增加43mil之多。这也是为什么Net Profit YOY下跌了9.818 mil之多。
  • 这次导致盈利下跌的原因有好几个,1)原料的价格上涨 , 2)美金下跌,3) 平均售价下跌(丁晴手套价格战), 4)天然气价格调高导致成本增加。
  • 而且跟上个季度(2016Q2)相比,手套销售量虽然增加5%,但是营业额还是减低了3.1%。
  • 因为美金下跌的关系,顶级手套已经跟客户调整了价格,不过中间会有两个月时间的Delay,所以下个季度的平均销售价格应该会比这个季度好。
  • 因此以上的重重原因导致Net Profit Margin从15.08%下滑到9.29%。
  • 不过公司的资产债务却有不小的进步,公司的总债务从472 mil减低到410.88 mil。而公司的Net Cash也从337.414 mil增加到了379.452 mil,足足增加了42 mil之多。
  • 拥有着大笔的现金在手,TOPGLOV就有底气去收购相关领域的公司扩张手套事业的版图。
  • 而Trade receivable也从高峰期的395.4 mil降低到329 mil。这可以解读成公司成功收回部分债务,同时也代表着营业减低了不少。
  • 公司最新的年产量是446亿支手套,生产线一共是484条。
  • 到了2017年的2月,KLANG的厂会开始运作,再加上LUKUT以及THAILAND的厂分别会在今年开跑。
  • 当明年顶级手套29间工厂,540条生产线全面运作的时候,总生产量将会增加到524亿支手套。这将会提高18.4%的产线,而且也会增加丁晴手套的胜场比例。
  • 全球手套每年的需求将会增加6 - 8%,所起长期的手套领域还是备受看好的。


总体而言,手套领域的扩张将会导致短期供应过多。现在TOPGLOV, KOSSAN以及HARTA分别生产446亿,220亿以及160亿支手套。以生产规模而言,TOPGLOV的产量是全球最大,但是丁晴手套的产量却只占了30%左右。因此新的3家工厂都是丁晴手套的生产线,借此希望拉高Profit Margin。

不过HARTA始终霸占全球丁晴手套生产商龙头的位置,暂时没有人可以撼动。而且3家公司的新厂在未来3年内都会投入生产,所以丁晴手套的市场会变得更加竞争,市场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消化这些Supply。

现在美金回调了一些,短期内或许对手套领域有一点帮助。但是长期来说,顶级手套还是要继续努力减低开销成本并自动化产线,减少对人力的以来。7月最低薪金制度将要开跑,这也会增加公司的成本。不过管理层表明会努力克服难关,因此希望下个季度会交出比这个季度更为出色的业绩盈利。

手套领域短期内很难回到去年巅峰时期的股价,不过现在3大手套天皇的股价分别下跌了25 - 35%之间。下跌的风险相对已经减少,想要稳定投资并长期2 - 5年以上的投资者。大家不妨对这3家手套皇者多多做功课。

以上纯属分享,买卖自负。





Harryt30
10.50p.m.
2016.06.15

7 comments:

  1. Thanks for the sharing, Harry.
    Appreciate your input on my following question.
    Where do you locate the information for the average USD/MYR for each quarter?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collect daily rate from Investing.com. and use excel to average it.

      Delete
  2. Hi Harry, nice analysis. The data/table is compile by yourself or get from other source ?

    ReplyDelete
  3. 你的net cash 是不是有算错?
    FY15 Q1-Q4 是用"cash per share- total borrowing"
    FY16 Q1-Q3 则用"Total cash or cash equivalent items- total borrowing"

    ReplyDelete
  4.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怀不了孕,而且我也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没效果,后来呢我遇到了这家,就坏上了,真的很开心呀,没有年龄的限制,你几岁都能来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对付,让每个妇女得到最理想的效果。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相应的法律让你不用担心,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来欢迎询问呀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