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981.《美元USD的宠股》 -2015年买进家具+科技股让你口袋满满笑嘻嘻。

这几个月以来马来西亚最大的挑战就是美金走强,马币贬值以及油价下跌。许多油汽股在过去几个月都的跌幅真的是惨不忍睹。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美元走强使到不少以出口为主公司,例如家具股,手套股以及科技股受益不浅。今天我就会列出其中8家今年走势强劲的公司,去年买进的投资者现在真的是羊羊得意了。你们又买进当中的几家呢??

上图的公司去年平均上涨了39.43%,可是今年在短短的两个月又3天就达到了38.7%的平均涨幅。可见美金走强让它们"jiak beh liao, 福建话吃不完的意思。排名前3的是家具股,分别是Latitud, Pohuat以及Hevea,3家今年的股价涨幅都超过了50%,真是美金造"牛股"啊。我也搭了顺风车,之前在RM5.41的时候买进LATITUD,赚了几百块就卖掉了。算是羊年小小的红包。

科技股方面就有MPI 以及INARI, 我在去年就持有了INARI.所以今年也是小赚了一些,希望可以快点看到INARI再次突破新高啊。第6到第8名分别是LIIHEN, KOSSAN以及HARTA.去年大家都不看好手套股,现在美金一起,人人强着进场。所以股市什么事情都可能会发生,上一秒被人抛售的公司,明天就可能会因为利好消息而飞天。所以,时也,命也,以及投资功力也。

话说日元走低也让个大投行看好BJAUTO,而我也在上个星期以3.55买进一些。这支短线操作股今天上涨5仙,突破了历史新高,我在1个星期内赚幅也超过1年的FD股息。只要最新的业绩报告出色,我相信股价是可以轻易突破RM4.00的。Kenanga给的目标价格是RM4.29,所以还是有点看头的。我短线操作的公司通常会有一些基本面,我真的不贪心;目标是在1个月内赚取6 -10%的涨幅就 OK了。今年短线的战绩是2胜(CMSB以及LATITUD)1负(DUFU,完全的投机,活该)。

希望BJAUTO可以让我的战绩变成3胜一负。相信1个星期后就会知道答案了。



HARRYT30 
20.20P.M 
2015.03.04

3 comments:

  1. 我错过了LATITUD,不過有進到HEVEA,不過價錢還是有點偏高,哈哈

    ReplyDelete
  2. 嗯,谢谢咯,这是我第一次投资组合,就算亏了也没关系,当作拿经验,迟点再来过:)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