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15

1062.《家具股雄霸马股》- 2015年5家平均上涨了62.72%的家私股,典型的《点“木”成金》,你点了吗??

马股就这样度过了风雨交加的5月,这个5穷之月马股KLCI指数重挫了71点,大约是4%。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展望6月,努力排股部署,尽量减低亏损/增加6月的盈利。通股蓝筹股跌个4%小型股可以敢敢跌个10 -20%。相信大家都深有体验,不过家具股却在这次的跌幅中逃过一劫,5月的表现跟4月相比不好也不坏。不好不坏其实就是最好的表现了,因为5月的有不少小型股跌到你阿爸阿妈都不认识了。家具股的表现这么给力的主要是因为有亮眼的业绩护航,所以买股一定要买会赚钱的公司!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5家时下最火红的家具股,今年的涨幅真的是si beh惊人。如果回看4年以来的表现,我真的是叹为观止。

以上的图表是5支家具股的一些基本面数据以及4年的股价表现。

上图是5家家具股的EPS以及每年的盈利涨幅。

浅谈家具股:

  • 首先,大家有没有发现这5支家具股的股价表现跟盈利涨幅有着惊人的联系。股价表现 vs 盈利涨幅的排名竟然是完全相同的。所以我一直说,EPS的涨幅跟股价有着最直接的影响。
  • 5家公司的PE除了Homeritz是超过10以外,其它3家低于9,Pohuat的PE是9.19。
  • 所以只要美金继续保持强势,今天以上的5支家具股还是有得跑。
  • 仔细一看,上述的公司除了Hevea的股价在2012年下跌了11.11%之外。其余的4家公司的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了4年。
  • 当中最为夸张的是LATITUD,股价从2011年的61仙上涨到了今时今日的6.15,3年半的股价涨幅为900%!而且官有缘以及冷眼两位大前辈都是这家公司的30大股东。可见他们多么看好这家公司的前景
  • 此外,冷眼前辈本身持有Latitud,hevea,homeritz以及pohuat。而Liihen我就不是很确定他老人家有没有买进。单单从上述的5家公司,冷眼前辈估计赚了500万马币
  • 不过家具股有个共同点就是流通量不高,这5支股票除了Homeritz比较有交易量。其它4家公司平日的交易量都处于50,000股 - 500,000股之间。所以管理层应该要解决以上的问题,这样就有机会吸引到更多的投资者的目光。


总结:
在2014年12月底的时候,我认识的家具股只有Liihen以及Latitud。其余的3家我几乎是没有看过,因此错过了买进牛股。所以现在我正在努力认识马股上市的940家公司,希望可以早日从中找到Latitud这样的爆发牛股。共勉之。



Harryt30
19.25p.m
2015.05.30




15 comments:

  1. 每天看到HEVEA的交易量跟旧爱INARI比起真的差很远..哈哈.. 据说HEVEA是要拆股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拆股。

      Delete
    2. 哇塞!HARRY 老师你的BLOG 真不错!

      Delete
  2. 我也是有听阿说!请问是大概几时拆呢?

    ReplyDelete
  3. Heave will continue to perform great!
    Buy buy buy!

    ReplyDelete
  4. Liihen 最新的年报指出,官有缘先生是30大股东,而且还通过不同的投资银行买入,接近9.6 %. 冷眼就不是30大,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近年来家私股去到“笑”,他们买进也是正常的。Latitud就是官老的心头好!

      Delete
  5. priva and GOB can buy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t to keep more cash now, thanks for your advise!!

      Delete
  6. 请问那个excel 是哪里可以看到?还是自己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是我自己做的。

      Delete
    2. 好厉害,好有心思,这资料还要一个一个放进去,而且还是每年

      Delete
    3. 要在股市赚钱不容易啊朋友!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