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15

1180.【小型亮眼股系列】 - 浅谈POHUAT(7088) "包发“的亮点!!

【小型亮眼股系列】 - 浅谈POHUAT "包发“的亮点

1.POHUAT在家私领域有着30多年的经验,在马来西亚家私股里市值以及营业额排名第3,仅落后Latitud以及Liihen。

2.现在PE 大约12.86, 本益比在同行里属于偏高的价位。原因是公司的股价从在11月18号的1.61上涨到今天RM1.95的历史新高, 短短的1个月内上涨了21.11%。股价走高很大的可能是因为外界预测这个月底公布的业绩将会非常出色,所以才会在业绩出炉前买进推高。

3.以基本面来看,POHUAT的ROE 17.5处于优秀水平,过去一年里一共派发3次股息,周息率大约是3%,算是非常大方的公司。

4.而公司的业绩在过去的12个季度里有11个季度是上涨的,盈利更是已经连续上涨4年。是一家非常出色的成长家私股,【如果可以减少火灾发生的机率就更加完美了】。

5.至于公司的profit margin更是从2011年的1.6%进步到现今的7.4%,想必未来还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此外,公司现在已经处于net cash的状况,也就是(现金 - 债务 = > 0)。希望公司可以更加大方地派发股息,让小股东们获益。

6.今年的大势是美金,而POHUAT本身也是一家出口公司。最近两个月许多家私木材出口股的业绩都非常出色,当中就有LIIHEN, LATITUD, EVERGRN, HEVEA等公司。所以投资者都对POHUAT有着非常高的期待。

7.美国经济复苏,US Home salasd的指数也有所回弹,这代表着什么呢?想必你会心里有数。

**虽然之前的季度越南的厂发生了火灾,但是公司已经声明保险会赔偿这次的损失。

小总结:
POHUAT在2015年3个季度的盈利已经相当于的去年的盈利,这个季度的业绩以及盈利想必有望突破5年的新高。此外,冷眼前辈也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因此未来几个季度的盈利还是非常有看头的,共勉之。

以上纯属个人功课,买卖自负。


Harryt30
19.25p.m.
2015.12.20

2 comments:

  1. Harry 你有comcorp吗? 股价爆发除了业绩因素之外,和与tenaga的合约有关系吗?

    ReplyDelete
  2. 你好,本人并没有持有Comcorp。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