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1187.【建筑来袭??】- 2015年10家平均上涨29.09%的建筑股,猴年可期??

2016年第一天开市,马股就下跌39.14点,大约是2.31%。这个跌幅在风雨交加的2015年也是可以排进前10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数据不理想,上证指数下跌6.86%,导致全亚洲股市走低。现在USD/MYR暂时4.345,马股今年可说是挑战重重。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大家就一起面对吧。

言归正传,2016年各大投行看好的其中一个领域就有建筑股。这个领域是笔者从去年就有跟踪的,而笔者的最爱就是小型股MITRA了。今天在此跟大家分享业绩以及前进不错的建筑小型股。

 浅谈建筑领域:

  • 上图10家公司的平均PE是10.95,2015年的平均涨幅是29.09%,9涨一跌。
  • 而涨幅的前三分别是MITRA@83.67%, FUTUTEC@64.65%以及GADANG@57.04%。所以就算去年的大市多么差,一些优质建筑股还是交出了出色的表现。
  • 10家建筑股当中PE低于10就有KIMLUN, GADANG, SENDAI, FUTUTEC以及MITRA。
  • 当中唯一一家Sarawak股就是HSL福胜利,相信几个月后的砂州大选会让这家公司尝到甜头。
  • 而当中【吸】合约最利好的莫过于SUNCON了,由于SUNCON上市少于半年,所以只有3个季度的业绩,因此PE才会如此之高。

为什么上述的建筑股可以在2015年脱颖而出呢??
看看这10家公司在2014年 - 2015Q3的EPS成长如何?

2014年 - 6家上涨进步,4家下滑
2015Q1 -  7价上涨进步,3家下滑
2015Q2 - 7家上涨进步,3家下滑
2015Q3 - 9家上涨进步,1家下滑 

笔者认为随着各种大型建筑工程公布,这些公司在2 - 3年内应该会有不少工程可以做。不过建筑领域也是周期性的领域,当大马大型工程都完工了之后,这些建筑股就要另外找出路了。

其实不少优质建筑股已经在去年开跑,当出现在报导的时候就有点迟了。要比人早一步,大家就要多做功课。共勉之。


魔法师Harryt30
18.00p.m.
2016.01.04

1 comment:

  1. 如果想拿股息,小弟觉得SHL也是蛮不错,它的业绩也是蛮平稳的,只是好成绩目前还无法带领股价冲线,一贯作风,周期股息是六,九,十二月派发..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