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872.原油价格”跌跌不休”,马来西亚油气股”一落万丈“!!!

现在股市每天都在跌,所以也没有什么还说的了。今天我们来谈谈原油的价格,不说可能你不知到,原来原油的价格已经下跌到了4年的地点。从最高的100多块下跌到现在的80左右,2个月大约20%的跌幅也是很恐怖一下。身为石油国的马来西亚当然也会受到影响,从以下几间油气领域公司的表现你就能够看出一二。

上个星期才唱“衰”油气领域,相隔1个星期,大部分的油气股下跌了大概10%以上。这就是股市的魅力了,去年为你赚最多钱的股,今年或许就会抹杀了你2年的辛劳。



  • PERISAI从年头最高的RM1.72下跌到成为今天的仙股,8个月下跌了40%以上。还好当初卖了。
  • 很多投行看好的SKPETRO也在10个月内下跌了36%,真的是很恐怖。投行的价持都没有办法帮稳住SKPETRO的股价。
  • DAYANG被我在2个月前以RM3.67左右全数卖光,当时还有点心痛。现在真的很庆幸当初的决定,不然现在就会蒙受多25%的损失。
  • 其它油气股如COASTAL,PERDANA,BARAKAH,ICON,KNM以及YINSON都有10 - 30%的跌幅。而且Petronas上千亿的合约好像都没有什么消息,油气领域更是雪上加霜。


总结,花无百日开,没有股是天天都会上的。所以有时也要跟着cycle走,赚完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今年大力鼓吹油气领域会走高的“专家”们,现在已经转码头唱衰马股了。所以所谓“专家”的话听信少少就好了,听多了就惨咯。




Harryt30
20.36p.m.
2014.10.16

9 comments:

  1. 我看不只是汽油股,其他股也中招~

    ReplyDelete
  2. Harry.. 那么问问你,现在会不会是进油气股的时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还会跌。等多一阵子吧。
      反正已经跌了30-40%。不急的。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答,毕竟能源是有限的。

      Delete
    3. 但是也是有cycle的,个人认为现在暂时要等一等,看一看,再决定要不要进场。

      Delete
  3. harry兄, PJD还留着吗? Matrix加码了?

    PILLy^^

    ReplyDelete
  4. Last time when government announce to reduce ron95 subsidies, market price is 2.53, and we pay 2.30. Right now, i think market price for ron95 should be somewhere 2.30. What do you think?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