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1063.《浅谈蓝筹股》- 2015大马30蓝筹股平均上涨1.8%,第一季度业绩15涨,1平,14跌!!

不知不觉来到了5月的最后一天,是时候收拾好心情迎接充满挑战的《六绝》月。财政部新走的一步“棋”是否可以暂时缓住1MDB的烂帐?就让明天的股市的告诉我们投资者以及外资对这步“棋”的看法。现在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30家蓝筹股在今年的表现吧,整理了数据一看,其实也没有那么惨!

 截至5月,蓝筹股一共有15家是上涨的。而Westport在下个月将会取代FGV成为新的蓝筹股之一,所以我先把FGV踢出30大蓝筹股。今年表现最好的3家蓝筹股分别是WRPTS,IHH以及PETDAG。MISC的股价本来一度上涨到9.37,涨幅一度是29.78%。可惜因为业绩平平,所以股价又跌了下来。
 15支蓝筹股上涨,当然也有15支蓝筹股的股价下跌。而跌幅最严重的就包括了IOICORP,SIME以及KLK。3家都是跟种植领域有关的公司,而IOICORP更是30大蓝筹股里面唯一面临亏损的公司。难怪股价的跌幅会冠绝30支蓝筹股。
至于盈利涨幅方面,这么巧也是15家公司的盈利在第一季度有所进步。前3名分别是GENTING,PPB以及PETDAG。
而MISC是唯一一家EPS跟上一季度持平的公司,其余14家公司的盈利都有所下跌。而盈利下跌最多的前3名包括了IOICORP,SKPETRO以及SIME。而IOICORP以及SIME两家公司同时也是股价跌幅最多的3家公司之一,可见盈利下跌,股价肯定也会跟着下跌的。


总结:
仔细一看,大盘大跌之下蓝筹股也难有什么作为。只有6家蓝筹股的股价涨幅超过10%,而这些大蓝筹也不是散户会选择买进的股票。我个人还是喜欢买进一些严重被低估的小型股,因为比较快看到回酬。蓝筹股只有到熊市的时候才会被我青睐,因为抗跌也容易反弹!共勉之。


Harryt30
20.15p.m.
2015.05.31

9 comments:

  1. 想请教什么是基本面?(新手不明白多多包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通过公司基本的盈利,股息,管理层等,等等因素去买进一家公司。

      Delete
  2. 目前有哪些看好的严重被低估的小型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留意建筑以及家私出口股。

      Delete
  3. 想请教怎样才称的上蓝筹股?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是市值排名前36的公司,每半年会更新一次。
      在各大报章都可以看到这些蓝筹股,通常也称之为指数股。

      Delete
    2. 谢谢你的解释。我会继续支持你的分析。赞!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