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734.执手64年的公公婆婆已经4代同堂了,这种福气是万中选一啊!!!!!!!!

 孙辈里面我是第一个在家乡Tatau, 达岛摆酒娶妻的,所以公公婆婆都非常的开心。公公和婆婆两人结成夫妻已经有64年了,两人虚岁分别是90岁已经89岁 。世界上这么长寿且双双健在的夫妻是一天比一天少,所以公公婆婆可说是有福之人啊。此外,我们一家46个人可以四代同堂也是前世修来的福份,所以大家都很珍惜彼此的亲情。

公公年轻的时候生活困苦,而且还经历过世界第二次大战。最后还逃难到山上种蕃薯。25岁结婚后,婆婆就在隔年生下了我爸爸,接下来还有我二叔,三叔,姑姑以及小叔。现代人生5个孩子的家庭可说是少之又少,因为大家都说养不起。公公白手起家撑起了我们整个张家,所以有了他和婆婆才有我们今天。他老人家乐善好施,修路,建学校,捐钱从来不落人后。婆婆在我们老家也是德高望重,街坊都很尊敬婆婆老人家,有不懂的事情都会询问婆婆。

因此我们都觉得公公善事做得多,所以才能这么有福气,四代同堂已经不常见了。而且爸爸以及叔叔们都很孝顺公公婆婆,耳濡目染之下我们这一代当然会把孝顺的美德继续出传承下。公公现在记忆力已经衰退,双脚走路也没有那么有力了。很多时候他都可能记不得孙子们的名字,但是我们都会永远记得你对我们的好。

这次藉着小弟结婚的大喜事,80%的亲戚都回到老家。场面可以说是比农历新年更加热闹欢喜,记得上一次是6年前大哥结婚。所以我觉得堂弟没妹们应该要努力加油快点加油,这样我们有机会齐聚一堂了。哈哈。。。老实说,真的要很感谢家里人的帮忙,我的婚宴才能圆满完成。家人永远都是我们的靠山,血浓于水可不是说爽而已的。
图的东主有喜,停业一日是家里的小瓜们写的。照片一播出来的时候,全场人都会心一笑。堂妹们也太有复古的创意了。不过婆婆看到后在东家有喜后面加了1个庆日,不然东家有喜的意思就是东家怀孕了。哈哈。。




Harryt30
20.10p.m
2014.06.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