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787. 2014年5空难,MAS(3786)终于决定以每股27仙建议除牌,你买了吗?你赚了还是亏了呢??

航空领域在2014的马年可说是多灾多难,因为伊朗在昨天上午再次发生空难,造成至少39人遇难,9人生还受伤。这已经是今年的第5次空难事件,一年发生5次空难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希望今年再也不要发生任何空难,免得人心惶惶,旅游业也必定受到很大的打击。此外,西藏也发生了严重车祸,导致44死11伤。最近天灾人祸不断地发生,希望大家出外都要小心驾驶,不要让深爱我们的家人担心断肠。
此外,国库控股(Khazanah)也终于决定出手,建议把本身持股意外的51亿马航(MAS, 3786) 股票全数注销,并且退回每股27仙给相关股东。如果协议达成的话,马航也将告别29年的上市生涯。遥想当年马航也曾经是大马股市的30大蓝筹股,如今落得这样的下场真是让人感叹阿。

小时候我搭飞机只知道有马航,因为当时马来西亚也就那么一间航空公司。一直到2006年我开始接触到Airasia, 才知道马来西亚是有第2间航空公司。我从中学就不断听说马航亏钱的报导,当时毫无投资经验的我就觉得马航真的很差,Monopoly的生意都可以做到亏钱,不如找块豆腐撞死算了。长大之后才明白隐藏在背后的故事,无非是构架雍正,管理层的_ _ 以及各种因素。

很多人曾经问过我马航可不可以买,我的答案是我不买亏钱的公司。而且随时倒闭我们都不知道,但大多数人都认为马航有Khazanah在背后撑腰,不可能会倒闭。马航已经连续好几年面临重大的亏损,MH370的事件更是让它亏到要脱裤子。所以我的立场很坚定,那就是一定不会碰马航。

当然很多人都在叹气说,早知道当初应该在马航下跌到15.5仙的时候我就大量买进,因为马航过去5个月的average price都低于27仙。无疑有这种想法的人都是纯粹的投机者,因为理智的长期投资者是不会买进马航这样病入膏盲的公司的。

不过最可怜的还是那些在几年前就买进马航的长期投资者,2年前马航的股价甚至高于85仙。所以当我们买进这种赔钱货,不要再幻想它的股价会上涨了。我们应该当机立断,快快把它给卖了,免得越亏就越多!!!



总结:
恭喜那些在近期买进马航的朋友,你们想必是赚了一些。至于那些长期持有的朋友,你们节哀吧。股市就是这样,有人赚钱就有人亏钱。以后投资的时候就小心些,不要买这种亏到没有裤子穿的公司了。

Harryt30
08.30a.m.
2014.08.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