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804.投资股票不是”娶老婆“,缘分尽了就卖掉吧!外面大把”新欢股“等着你!全面退出油气领域”!!

我一直来都觉得长期持有才能够赚大钱,所以也“自认为”是个长线投资者。虽然偶尔“手痒”会买少少的“炒”股。回归今天的正题,好的股票是可以长期持有,但是各种不定的因素会使到股票的前景蒙尘。所以我们在适当的时机也必须卖掉“旧爱股”套利,然后再买进有潜质的新欢股

娶老婆是一辈子的事情,所以我们都必须慎重看待这件事。不过大部分的股票很难像老婆一样陪伴你走完一生,因为可以成为股市“长青树”的公司最多也不到10%。就连风光一时的“MAS AIRLINE”都会下市了,所以该断就断吧。我会把投资股票比喻成“谈恋爱”,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甜蜜。也就是公司在成长的期间,但是当公司的成长遇到瓶颈或亏损的时候。我们就到了说分手的阶段了,因此之前决定“长期持有”的股票就不得不忍痛卖掉了。最好的例子就是“趴地猪” ZHULIAN,相信很多人还套在里面吧。















上图是我今年的几次交易记录,全部都是油气领域的股票。今年1月的时候,我持有的油气股高达投资组合的55%。但是我在2月的时候开始缓慢撤退,因为我觉得单单专注在Oil and Gas的风险太高。当然上面是我卖出最高的价码,我通常出货都是分几次卖出。当然有几次卖出的价格比上面低。

但是总体来说,我在ICON以及SKPETRO身上亏了少少。其余的DAYANG,PERISAI,ALAM,PERDANA,BARAKAH以及UMWOG都赚了不少。所以我去年真的是从油气领域起家的。不过在经过过去2年多的热炒,个人认为油气业就算会有起色,涨幅也会差于去年。而且大部分的油气公司都是依靠国油的合约吃饭,如果国油的合约听了它们不就吃西北风。所以Oil and Gas公司也被称之为“合约流“公司。

今年套利了全部油气股之后,现在手上只剩下DAYANG一支了。对它有深厚的感情,因为它以前也是我家的组合老大。不过如果业绩不如预期,我还是有很大的可能卖掉它的。

仔细一算,如果当初我没有退出油气领域。现在我手上应该会有不少的纸上亏损。组合的盈利也不可能上升到10%以上。或者现在只有可怜的5%也说不定。所以股市不同领域是有季节性的,现在我只是暂时撤离。说不定不久过后我又会卷土重来,再度买进我起家的油气领域。


现在我的组合集中于产业+建筑领域,同时我也在研究着下个将会崛起的领域,希望可以被我”仙家“分析到。共勉之。

题外话:

很多的投行以及报导都唱好着油气领域,不能否认未来可能会有起色。但是ARMADA以及SKPETRO两支重量级的油气股天天在财经版出现,给于“买进”的评级。可是今年的2支股票的表现真的只有1个字,那就是“烂”,2个字就是“超烂”。或许下个月它们会上涨,不过我已经在ECONBHD以及MITRA身上赚翻了。所以如何拿捏买卖,你应该相信你自己。

Harryt30
08.30a.m.
2014.08.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