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923.美新双汇(USD & MYR)齐齐攻顶, 马币MYR独自憔悴,SGD/MYR = 2.70难道在不远了??

天天聊股票大家也会觉得闷,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外汇吧。什么原因造成一个国家的外汇起伏呢??用最简单的方法解释,那就是SUPPY以及DEMAND。当一个国家经济强盛,政治稳定的时候,投资者当然会想要入驻投资,获取丰厚的回酬。所以这个国家的货币就会有demand,因为外资被吸引过来了。想想当初2013年大马大选之前的1个月,国内局势动荡不安。但是在国政获胜上马之后,外资强烈回流,使到USD/MYR一度走高到2.90。不过此景只能追忆了,现在我国货币的走势惨不忍睹,近期内很多人出国旅游应该很肉疼。


所谓好花不常开,各种不利的因素环绕着一个国家(马国)的时候,那么外资当然会拍拍屁股走人咯。外资要如何撤资呢?他们会卖掉手上的马币,过后买进美金或流通量高的货币。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现实,哪里有钱赚,资金就会流向那里。最近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对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马来西亚是非常不利的。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理想,外资们当然是从新游向美国以及西方国家。

因此脆弱的马币有如豆腐花一样,一碰就碎。今天继续跌破5年新低,一度走低到3.5078。1个月前你告诉我马币会突破3.50的关卡,我会说你疯了吗??现在竟然发生了,我只能说国行 - Bank Negara要疯了。政治人物在这个时候当然会跳出来说一些正面的话稳定民心,但是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比较好。因为未雨绸缪好过变成落汤鸡,马来西亚1300多亿的美金外汇不知道tahan不tahan得住。
马币现在走弱是不争的事实,所以SGD然也是把Ringgit压到死死的。今天也一度走高到2.6497,许多在新加坡的大马人当然是蜂拥地兑换马币。而且我老豆一向来都不看好马币,他说SGD/MYR上到3.0也不是不可能。这样下去,2.70应该不是问题,3.00就有待时间的考验了。我“猜测”短期内应该不会走入这么悲惨的局面,遥想当年马新货币可是1对1的年代阿。

许多朋友现在都在新加坡工作,看来下次他们回国的时候是英国要A他们一顿了。货币的力量真的是好恐怖啊。




Harryt30
21.20p.m.
2014.12.08

6 comments:

  1. If you current have USD, will you change to MYR? or still kee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re keep la. Ringgit really doing bad and usd expected to appreciate

      Delete
  2. Bro, do you think now it is good to invest in Singapore Unit Tru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m sorry I can't answer you, because I never do research for Singapore unit trust.

      Delete
  3. 那如果有马币怎么办?定期和股票通通不行,可悲可悲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