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1195.【浴火凤凰】 - 浅谈TGUAN(7034),准备赞翅高飞的猴年!

2016年将会是挑战重重的一年,所以笔者选股也变得更加谨慎。今年要跟大家分享是全马最大的胶袋以及塑膜生厂商之一,TGUAN(7034)。这家公司创立于1942年,创业初期涉及咖啡以及茶叶的贸易与分销,70年代开始设计塑料产品的制造以及贸易。公司在1997年挂牌上市,现在的市值为3亿6千1百万,属于小型成长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公司的业绩以及盈利从2011年一直进步到2013年。可是在2014年的盈利在业绩上涨的情况下却下跌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打开季度报告一看,原来是公司蒙受接近10mil收不回的烂账以及外汇亏损。不过雨后总是会有彩虹的,公司在2014年透过借贷以及跟股东发行债卷筹了100m来扩张产线以及提高产品品质。

公司预计总产能可以从2014年的120,000 MT提高到2016的170,000MT。这是否说明2016年TGUAN的业绩以及盈利可以托新高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图是TGUAN过往的EPS记录,笔者发现除了2014年Q4蒙受亏损,这家公司之前一次的亏损还要追溯到2008年Q4的金融风暴时期。因此笔者认为这家公司是一家营运能力出色的公司。经历2014年以及2015年的休整期,笔者深信2016年才是这家公司展翅高飞的一年。


假设排出去年Q4亏损的盈利,TGUAN在最新的3个季度EPS为21.85。去年10月-12月是美金最强的季度,由于大部分的债务是美金导致蒙受外汇亏损。可是TGUAN还是受益于美金走高,Resin - 树脂价格走低,以及产量逐渐增加的利好因素。笔者对2月公布的业绩抱着不小的期待,希望产线增加后可以让TGUAN的盈利突破新高。

此外,公司在2015Q3公布,中国的产线也由亏转盈,这对公司有着非常显著的正面贡献。亚太区域第1台精锐的机械,能够生产33层合成的纳米技术拉伸膜产线也会在2015年年底开始运作,现进的科技技术也可以让TGUAN处于领先的地位。

而且这家公司的各大股东都很有名头,大家不妨注意2014年的Annual Report,你们会看到笔者很尊敬的一位投资前辈。而且最近管有缘官佬也在他的部落客公开说他已经买进TGUAN。虽然现在TGUAN的PE高达19.18,但是笔者相信业绩出炉后肯定会把PE拉低。投资股票是看公司未来的前景以及盈利,你认同吗??


魔法师Harrty30
21.30p.m.
2016.01.10

2 comments:

  1. hi H@rry, i have some questions need to consult from you.

    i) how to calculate the EPS? Is it take net profit divided by number of common stock outstanding? Because i search from google, i saw some formula to calculate by taking net profit minus preferred dividend divided by number of common stock outstanding?

    ii) I am not sure where to find the value of number of common stock outstanding. Is it i can find it in balance sheet?

    iii) i am still not understand why we need to know EPS? What can the EPS can help us to value a stock to decide whether buy or not ya?

    Sincerely Thanks ya. U can reply in Mandarin or Englis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i) 你可以download klse screener, is a smartphone app。里面会提供公司的EPS. EPS = total profit/outstanding share。

      ii)KLSE SCREENER 里有outstanding share amount。

      iii) EPS是公司的盈利指标,可以让我们知道公司的盈利是在成长或衰退。我们买公司当然是要买盈利不断进步的公司!

      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